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大盘红颜已褪但“风韵犹存”!

2013-06-20 15:54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再度双双跳空低开,传媒娱乐、文化振兴等概念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开发区、船舶制造、医疗器械、电子信息、水泥等行业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煤炭、有色、金融、造纸、钢铁、汽车等行业跌幅居前,环保、农药化肥、发电设备、建筑建材等板块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低开低走,临近午盘沪指再创调整新低;午后大盘逐波下探,沪指击穿2100点整数关,尾盘以近乎最低点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084.02点,暴跌59.43点,早盘成交317.5亿元,全天成交681.6亿元。


消息面看:1、国务院定调新三板;8大措施促经济转型。2、6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初值48.3;降至9个月低点。3、A股持仓帐户数两个半月来首度出现回升,6月前两周净流入458亿元。4、智慧城市规模7年内有望增3倍;关注中兴通讯、海康威视、大华股份、银江股份、安居宝等。5、全国社保基金总额近4万亿,8成存银行难抵通胀缩水;保值增值是一件迫在眉睫的大事!6、伯南克:今年稍晚可能开始缩减QE,明年年中结束QE。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低走击穿2100点报收大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2、个股涨少跌多;涨停个股早盘3只扩大至4只,跌停股5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1只扩大至378只。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分别达6.48、12.8和-6.16;60分钟MACD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至11.59、22.07和-9.37。4、日线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至10.88、15.98和0.67。透过今日大盘,在多重利空作用下,权重板块引导大盘再次暴跌,沪指一举跌穿2100点,日线上跌穿BOLL下轨,在创年内新低。而午后大杀跌也引发个股跳水,仅从技术上看,权重板块与沪指几乎雷同,都属于超卖之后再超卖。虽然说弱势不言底,但截至昨日盘后,沪市平均市盈率仅有11倍(去年12月3日是10.6倍),沪深300指数动态市盈率不足9倍。所以,武人倾向于2100点之下可采取越跌越买直至满仓的策略;目标:绩优低估值的二三线蓝筹股,最好是底部区域明显抗跌、量能放大的以及中报预增前期涨幅不大的品种。


市场面看:据消息人士透露,国务院高层对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相当关注,未来将对资本市场展开“顶层设计”。在此背景下,证监会正积极研究制定有关资本市场“新国九条”。据悉,未来资本市场的战略定位将得到明确:功能完善、结构合理、机制健全。在上述框架下,证监会下属各职能部门正积极展开研究论证工作,提出解决方案。另外,武人在午评中还谈到:“依据财政部数据,1-5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8841亿元,同比增长6.5%。中央企业6619.6亿元,同比增长13.8%。今年中期业绩增长最看好的应该是央企大盘股或有央企大股东背景的上市公司。另外,汇金增持表明高层当前有救市的意图,为配合并确保IPO重启成功,不排除高层还有更强劲的利好政策出台;如,央行降准降息、社保入市等。”武人认为:一方面以央企为代表大盘蓝筹股中期业绩普遍不会差;另一方面以沪深300为代表的蓝筹股估值不足9倍;那么沪指大盘2100点以下就是投资者可以重仓买进的区域,而6月17日的收评《人民日报此言不假!》中还提示:“无论你对后市A股有什么样的方向预测,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市场流动性和2010-2012年相比显然已经结束了货币紧缩政策,并且外围处于流动性泛滥。也就是说当前市场的流动性要好于前两年。”另外,笔者近期在做现货白银,相较于股票而言;可以T+0反复买卖、放大资金杠杆、交易费用低;股友感兴趣的话可以带着大家用少量资金尝试一下。


基本面看:1、国海证券:耐草甘膦作物的大面积推广种植使得草甘膦用量大幅增加,其他除草剂用量迅速减少,除草剂的使用结构和使用模式发生了较大改变,从而催生越来越多的杂草产生对草甘膦的抗性。这使得连续单一的施药方式必须变得多样化,比如培育聚合抗性的作物,将多种除草剂混用,从而摆脱对草甘膦的绝对依赖。具备投资价值的公司应当在工艺方面具有领先优势、与跨国公司实现多年稳定合作;业绩表现稳定且估值合理。我们建议关注扬农化工、长青股份。2、申银万国认为:目前纺织企业订单情况持续改善,量价齐升之下毛利率有所回升,经营拐点有望在Q2体现,预计估值修复行情仍将延续,高业绩恢复弹性加上估值回升,A股龙头有望实现“戴维斯双击”。近期零售终端销售未现回暖信号,但股价对悲观预期已基本pricein,我们认为最快下跌阶段已经过去,业绩真空期内股价有望逐步企稳,进一步板块性的机会还需基本面的支持。看好运营逐步改善的制造龙头鲁泰A、华孚色纺和百隆东方;可适当关注清库存较早的休闲行业美邦服饰和森马服饰,预计美邦13Q4业绩有望实现反转;长期看好上海家化品牌与渠道优势造就的高成长性,维持买入。

上一篇:一则重要数据不能不看!

下一篇:豪赌利好或引发股指惊天逆转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