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五月A股或现“颠覆性”长阳!

2013-04-26 15:56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金融股逆势上扬,稀土永磁、水泥、黄金、地产、物资外贸、有色金属等行业表现较好,家电、纺织机械、供水供气、煤炭等行业走势强于大盘;飞机制造、环保股跌幅居前,仪器仪表、电子信息、传媒娱乐、化工、农林牧渔等板块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早盘高开低走;午后大盘窄幅波动,临近尾盘金融地产反手做空,沪指再跳水;成交较昨日大幅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2177.91点,下跌21.4点,早盘成交351.3亿元,全天成交652.5亿元。


消息面看:1、政治局常委会:经济增长动力仍需增强。2、高分一号卫星即将发射;利好中国卫星、航天科技、北斗星通等。3、国内1200余家景区五一降价迎客;关注中国国旅、腾邦国际、三特索道、峨眉山、宋城股份。4、LED市场一季度需求急剧上升;关注阳光照明、勤上光电、鸿利光电、远方光电等。5、新纳米纤维问世;利好友利控股、中纺投资、深圳惠程、方大碳素、中钢吉炭等。6、ST板块迎历史性大赦,84家ST公司摘帽;良莠不齐需细察。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低走,成交明显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涨停个股早盘1只扩大至4只,跌停股7只扩大至1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63只扩大至177只。3、沪指30分钟K线跌破BOLL下轨,MACD底背离,KDJ指标进入超卖区;60分钟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下行。4、日线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午后大盘由于金融、地产股的反手做空再次报收中阴线,由此带来的是周K、月K线均已收阴报收;但周KJ指标均发出买入信号。从分类指数看,地产板块面临120日线支撑,J值超卖达-15.11;金融指数受半年线与年线的双重支撑;有色、煤炭板块周线KDJ指标均处于超卖区。而从估值水平看,蓝筹股的低估值也对大盘构成了较好的安全支撑;沪深300指数的TTMPE只有10.11倍。而本周大盘的暴涨暴跌,表明机构利用股指期货可以随心所欲地把持大盘,机构坑爹的目的无非是散户手中的廉价筹码。而今日第二第三小时,沪指成交分别萎缩至127和105.8亿元;与前期变盘点前的分时成交非常接近。另外,目前沪指5、20、120、250日线均已聚焦在2204-2214点这10个点的空间里,主力要想一阳穿四线应该不是难事,而不愿为之的背后其实就是压盘吓唬人。对于五月大盘能否如期展开大三浪上涨行情,武人建议投资者留意两点:一是金融、地产联袂上扬,有色、煤炭等协力共振;二是沪市必须以800-1200亿的日成交量递增向上。不过在上攻中有点需注意,就是3月28日缺口压力2289-2273点较大,缺口上沿与沪指60日均线非常接近,另外沪指上方还有2330点的平台上沿反压;而平台的下沿2275点又恰好与缺口下沿2273点基本重合;所以,大盘急冲上述反压位置注意分时量能配合,回档不破两下沿重合位可再次加仓低吸。


市场面看:5月行情值得投资者期待!首先,高层三大信息滋润A股:即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要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实现稳中求好、稳中求优。强调建立健全社会保险、保障体制,尤其是针对低收入群体的保障体制。与此同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要对企业进行过多的行政干预,也就是"微观政策要放活"。其次,澳洲联储打算将大约5%的外汇资产投资于中国国债,将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25日上午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再创历史新高。人民币首成发达国家的储备货币,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旅程碑事件。第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4月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尹成基在会上表示,养老保险基金当然会有一部分进入资本市场,实现保值增值,这是一个最终的目标。第四,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表示,当前资本环境如温水煮青蛙,如不改革、不整改,不出三年资本市场会垮掉;IPO重新启动,不按老办法,要进行市场化的改革,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审核理念。显示出管理层已经十分重视这个问题,相信会有比较好的解决办法,如果IPO问题能够得到解决,那么对市场将会产生积极影响。武人认为,经济层面,随着诸多有利因素的逐渐释放,二季度我国经济增速将呈现温和回升的态势。技术层面,沪深两市大盘自2444点以来的调整已有2个多月,无论是调整的时间还是空间均已较为充分。资金层面,2000亿RQFII审核重新提速,企业年金、社保、QFII等各路资金也齐涌A股,基金持仓创两年半新低。最后,为确保IPO的顺利重启,高层比散户更希望股指上扬,所以,不排除政策层面超预期的“利好”。综上所述,武人认为,五月A股或现“颠覆性”长阳!


基本面看:比亚迪中报预增2358-2973%;滨江集团中报预增600-800%;春兴精工中报预增380-410%;金鹰股份中报预增203-255%;海能达中报预增100-203%;西安饮食中报预增102-178%;海宁皮城中报预增90-120%;华孚色纺中报预增80-110%;焦作万方中报预增60-108%;宁波建工中报预增70-100%;蒙发利中报预增50-100%;巨轮股份、美盈森、亚太股份中报预增50-80%;闰土股份中报预增50-70%;中捷股份中报预增40-70%;合兴包装中报预增30-60%;泰和新材中报预增3-51%;创兴资源中报预增50%;华数传媒中报预增40-50%;达安基因、帝龙新材、广田股份、东方雨虹、隆基机械中报预增30-50%;国脉科技、顺络电子、通富微电、海大集团、贝因美、中顺洁柔、齐翔腾达中报预增20-50%;巨龙管业中报预增10-50%;金风科技、盛路通信、誉衡药业、壹桥苗业、赛象科技、美盛文化中报预增0-50%;亚厦股份中报预增30-40%;中工国际、姚记扑克中报预增20-40%;长江润发、潮宏基、勤上广电中报预增10-40%;威创股份中报预增20-30%;远光软件中报预增10-30%;龙泉股份中报预增5-30%;苏泊尔、江苏国泰、沃尔核材、劲嘉股份、北京利尔、怡亚通、南洋股份、大立科技、奥特迅、澳洋顺昌、力生制药、张化机、爱仕达、新联电子、兴业科技、金字火腿、科伦药业、浙江永强、润邦股份、众业达中报预增0-30%;江苏旷达中报预增5-25%;龙生股份在预增0-25%;威海广泰中报预增5-20%;大族激光、光正钢构、得利斯、奥普光电、凯撒股份中报预增0-20%;航天电器中报预增3-15%;东方海洋、南方轴承中报预增0-10%;鹏博士、骆驼股份中报预增;平高电气中报预计扭亏为盈。

上一篇:午后大盘或现一阳穿四线

下一篇:三大利好PK两大利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