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个再度上攻的信号

2013-04-22 15:4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4G概念股逆市上扬,传媒娱乐、生物制药、水泥、医疗器械、印刷包装、电子信息等行业涨幅居前,建筑建材、公路桥梁、船舶制造、钢铁等板块表现较好,走势强于大盘;酿酒、地产、开发区、酒店旅游股跌幅居前,煤炭、造纸、纺织机械、有色、金融等行业板块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早盘小幅冲高后低位震荡,11点后跌幅有所扩大;午后1点左右股指上攻未果再度下行,临近尾盘跌幅收窄;成交较上个交易日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2242.17点,跌2.47点,早盘成交503.0亿元,全天成交822.5亿元。


消息面看:1、RQFII操作新规出台在即;2000亿新增额度待批。2、IPO核查进现场检查阶段,第二轮抽查中签率更高。3、出版业税收优惠延期政策最快年中出台;利好凤凰传媒、中南传媒、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4、油价25日迎年内最猛一跳,下调幅度或超400元/吨;调价影响股一览。5、王亚伟管理的私募基金现身乐凯胶片、天壕节能、三聚环保、中际装备、大冷股份、神农大丰等6股。6、本周两市共有29家上市公司合计13.58亿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184亿元;单周解禁额度处于年内低水平,利于短期市场持续走强。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成交略有萎缩。2、个股涨跌不一,沪市弱于深市;涨停个股早盘15只扩大孩子24只,跌停股2只扩大至5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20只。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触底回升;60分钟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又有向上发散迹象。4、日线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继续向上;且日K线在时隔17个交易日后再次站上BOLL中轨。今日股指在雅安地震影响下,早开盘一小时量能放大至340.6亿元,部分资金恐慌出逃;但随后股指逐渐企稳,恐慌情绪转瞬即逝。虽然全天股指数次冲高未果,但沪指收盘仍然站在20日均线之上,日K线在时隔17个交易日后再次站上BOLL中轨,5日均线已经拐头向上金叉年线。与此同时,沪指周线KDJ指标也将完成底部金叉助涨的态势。从分类指数看,地产、金融、有色、煤炭这四大权重板块的30分钟KDJ指标均趋向底部金叉,不排除明日合力共振的可能。后市看盘关键在沪指3月28日缺口2273-2289点的争夺,如果说多头要想向上继续拓展更大的反弹空间,甚至是挑战前高2444,此区域必须突破!而能否持股待涨,关键看武人上周三(4月17日)收评《满足两点可持股待涨!》观点:大盘结束二浪调整的可能性极大。金融、地产联袂上扬,有色、煤炭等协力共振;沪市必须以800-1200亿的成交递增向上;满足以上两个条件可持股待涨。


市场面看:武人在午评中提示《三大信息力促A股“抗震”》:“一、两个文件让企业年金大“松绑”,或给包括A股在内的资本市场带来4800多亿资金的“活水”。二、证监会确认,近期证监会与包括MSCI公司在内的国际著名指数编制公司进行沟通交流,就A股纳入相关指数进行了探讨。此举离境外长期机构投资者投资于A股市场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希望的火种将在A股内心燃烧。三、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7%,处于合理增长区间。中国政府仍将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促进经济增长和维护物价稳定。此表态预示着短期内收紧信贷的可能性极小,资金面将保持持续宽松态势。”另外,统计显示,4月份以来25家公司股东累计增持市值已达33.72亿元,大幅超越同期25.27亿元的减持规模,期间股东净增持8.45亿元,这是一个再度上攻的信号。因为自08年以来,月度净增持现象只出现过4次,分别是2008年8月至10月、2010年5月、2012年1月以及2012年12月份。前三次股东净增持,都昭示了产业资本的态度和此后市场的反弹行情,不同的只是反弹高度有差别而已。而大家记忆最清楚的当属2012年12月份股东净增持,当时沪指探底1949点引发了一轮近500点的大反弹行情。2013年4月份股东净增持再度出现,意味着产业资本已开始了悄然做多的行动;而2444点调整以来近2 个月,股市积聚了一股技术性反弹的能量;所以,A股的三浪反弹值得期待。

 

基本面看:领先科技中报预增3404-3640%;世荣兆业中报预增2000-2250%;彩虹精化中报预增1866-1916%;鼎汉技术中报预增972-1295%;南国置业中报预增692-951%;中钢天源中报预增177-455%;*ST远东中报预增276%;黔源电力中报预增225-245%;舜天船舶中报预增70-120%;杰瑞股份中报预增80-110%;京新药业中报预增70-100%;露笑科技中标预增50-100%;省广股份中报预增60-90%;横店东磁中报预增50-80%;广联达中报预增40-80%;云南旅游、海鸥卫浴中报预增30-80%;云南锗业中报预增20-70%;承德露露中报预增50-65%;特发信息中报预增50-60%;利尔化学、惠博普中报预增30-60%;兴民钢圈中报预增10-60%;普邦园林中标预增25-55%;三维丝中报预增50%;普利特中报预增30-50%;华帝股份、上海莱士、奥飞动漫中报预增20-50%;宜科科技、沃华医药、东华能源、格林美、中超电缆中报预增0-50%;齐峰股份中报预增30-40%;荣盛发展、首航节能中报预增20-40%;恒宝股份、江特电机、芭田股份、华天科技、皇氏乳业、信质电机中报预增10-40%;沧州明珠中报预增20-30%;联化科技、积成电子、司尔特中报预增10-30%;东港股份中报预增1-30%;软控股份、大洋电机、江苏神通、久联发展、宏达高科、大港股份、同德化工、石基信息、粤传媒、飞马国际、保龄宝、英威腾、蓝帆股份、华西能源、立讯精密、世纪游轮、兆驰股份、卓翼科技中报预增0-30%;博实股份中标预增5-25%;新时达中报预增10-20%;克明面中报预增5-20%;广百股份、陕天然气、罗普斯金、天润曲轴、江海股份、富春环保中报预增0-20%;粤水电中报预增0-15%;红旗连锁中报预增0-5%;冠城大通中报预增;航天机电中报扭亏为盈;爱施德中报预盈2.2-2.6亿元;人人乐中报预盈500-2000万元;中核钛白中报预盈300-800万元。

上一篇:三大信息力促A股“抗震”

下一篇:回探确认 低吸加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