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见证戏剧性变盘

2013-03-29 15:41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高开,宽带提速、三沙概念股涨幅居前,船舶制造、印刷包装、纺织、农林牧渔、医疗器械、商业百货、地产等行业板块表现较好,生物制药、物资外贸、电子信息、建筑建材等力挺股指;酿酒、仪器仪表食品股跌幅居前,有色金属、供水供气、电器、煤炭、环保、钢铁等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间窄幅震荡,临近11点股指快速下行,午后沪指再创出调整新低2228.81点后止跌回升,但量能不足,尾盘再度走低;成交较昨日大幅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236.62点,涨0.32点,早盘成交402.8亿元,全天成交733.6亿元。


消息面看:1、肖钢要求证监会每周开主席办公会;IPO重启成其首战。2、总理关注家庭农场,农业规模化或将利好农机行业;关注新研股份、一拖股份等。3、金砖五国峰会聚焦非洲基建,中企海外订单有望乘势爆发;利好中工国际、福星晓程、中材国际。4、城镇化推动百万公顷土地流转,多家上市公司将分享“红利”。5、国内种棉面积创十年新低;纺织业春天或悄然而至。6、10个新型煤化工项目获路条,投资超2000亿。7、清明节休市:4月4日至7日休市四天,8日开市。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低走再创调整新低,日成交呈现较大萎缩。2、个股涨跌不一,涨停个股早盘6家扩大至13家,跌停股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30家。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冒头,KDJ指标震荡上行;6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在超卖区有底部金叉趋势。4、日线MACD绿柱冒头伸长,KDJ指标继续下行。本周大盘长阴破位下行,短期均线及BOLL线均由多转空;周K线上阴包阳,月K线上也将1月小阳吞食。技术面的走坏导致大盘调整趋势确立;从大的周期看,沪指回调38.2%的黄金分割位2254点已被击穿,下一个支撑将是沪指20周均线2225点、年线2217点以及50%的黄金分割位2197点。鉴于三重支撑汇聚此,武人认为下周大盘的强支撑在2197点,压力位在60周均线2245点。而从小周期看,沪指30、60分钟技术底背离、严重超卖;所以,下周大盘如果继续下行将引发较强的超跌反弹!同时,IPO传闻始终无人出面澄清,不排除在股指继续下行的压力下,高层讲话或者借助权威媒体表态从而引发股指意外表现。也就是说,下周大盘虽有下跌风险,但空间不大;而对于建筑建材、地产、汽车、煤炭、有色等严重低估、业绩优秀、调整基本到位的个股仍可逢低加仓。

 

市场面看:本周沪深两市大盘下跌幅度均比较大,目前沪指5、10、20、30日均线全部拐头向下,日BOLL线板上中下三条轨道转头下行,短期股指处在空头趋势中。而沪指MACD指标中的DEA及DIF在0轴在下方金叉之后又现死叉,KDJ指标也出现了死叉。对于下周大盘,最大的看点是沪指年线的支撑!因为自去年12月31日沪指站上年线已经长达3个月,其突破的有效性不容低估。但如果股指反复试探年线支撑则不排除大盘重回中线调整的风险,个股操作上就需要先行避险。当然,武人认为还有两大因素支持沪指不太可能有效跌穿年线支撑;一、这里是1949点见底起涨后大资金开始介入的成本区;且地产股受利空打压,调整已较为充分;石油、煤炭、有色、钢铁、水泥、汽车等大批股票都处于相对的低位;所以大盘继续杀跌的可能性较小。二、中国经济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国统局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709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2%。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212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9%。而下周开始将陆续公布3月份以及一季度的经济数据,大概率上能对股指构成有力支撑,这是A股市场走强最为实在的基础。另外,不管是官方媒体——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财经,还是外媒都在给A股市场打气鼓劲,也将提振低迷的市场信心。最后,投资者还需警惕4月两个最大的不稳定因素——IPO重启及绩差年报集中公布。有消息称,最快4月IPO就将重启,而在此前已过会的90家企业中,有60余家企业拿到上市批文。而绩差报表主要集中在4月下旬,此时要格外警惕个股“黑天鹅事件”。

 

基本面看:1、海通证券预计今年1季度汽车销量增速将超过10%。长期来看,我国汽车人均保有量偏低,随着城市化进程继续推进,中等收入人口占比增加,汽车销量仍有较大增长空间,汽车行业在目前的估值水平下具备一定的投资弹性。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宇通客车、长城汽车、长安汽车。2、万力达一季报预增1000-1100%;同方国芯一季报预增590-763%;壹桥苗业一般预增130-180%;阳谷华泰一季报预增132-156%;冠城大通一季报预增130%;乐通股份、光迅科技一季报预增80-130%;鑫龙电器、理工监测一季报预增90-120%;紫鑫药业一季报预增68-116%;信隆实业一季报预增60-110%;北信源一季报预增100-107%;奥拓电子一季报预增70-100%;长信科技一季报预增63-93%;科大讯飞一季报预增70-90%;巨星科技一季报预增40-90%;索菲亚、德美化工一季报预增50-80%;棒杰股份一季报预增50-75%;中银绒业一季报预增48-75%;中顺洁柔一季报预增40-70%;科大智能一季报预增35-55%;江海股份一季报预增20-50%;天药股份一季报预增40%;华仁药业一季报预增28-39%;汇川技术一季报预增20-35%;三川股份一季报预增20-30%;中电环保、新天科技一季报预增10-30%;友阿股份、中海达一季报预增0-30%;中国中冶一季报预增20%;初灵信息、人人乐一季报预增0-20%;天原集团一季报预盈3000-3500万元;盛运股份一季报预盈1650-1750万元;天立环保一季报预盈941-1150万元;科陆电子一季报预盈546-739万元;天喻信息一季报预盈200-600万元;爱康科技一季报预盈200-500万元;三变科技一季报预盈100-500万元;阳谷华泰一季报预增400-440万元;宇顺电子一季报预增200-300万元;蓉胜超微一季报预盈1-300万元。

上一篇:四大外媒集体唱多A股

下一篇:证监会再发三大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