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两大官媒联手托市

2013-03-28 14:5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所有行业板块全线飘绿,生物制药、环保、食品、商业百货、酒店旅游、医疗器械等表现稍好;农林牧渔、电力、船舶制造、电子信息、有色金属等表现强于大盘;金融、水泥、纺织机械、飞机制造、酿酒、煤炭、地产等跌幅居前,拖累大盘;沪指早间低开低走,午后继续低位震荡,尾盘以近乎最低点报收;成交较昨日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236.3点,大跌64.96点,早盘成交653.8亿元,全天成交1075.9亿元。


消息面看:1、银监会出重拳治理理财产品;利空银行股。2、李克强:抓紧制定城镇化中长期发展规划;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要推出新举措。3、央行官员预计3月CPI增幅或回落至2%;资金面将持续宽松。4、国土部:今年稀土矿等战略矿种将制定开发“红线”;厦门钨业、包钢稀土、洛阳钼业、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有望受益。5、创业板3年业绩增速连降,仅14家增长超上市前;85家增收不增利。6、宽带中国配套政策正制定,有望带动6000亿投资。7、十大败家仔曝光,中国远洋巨亏95亿蝉联亏损王。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低走留下27点的下跳缺口,成交量同比放大。2、个股再现普跌格局,涨停个股早盘5家扩大至9家,跌停股6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347家。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进入超卖区;60分钟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进入超卖区。4、日线MACD绿柱冒头死叉形成,KDJ指标也是死叉下行。昨日收评《这个信号非常重要!》武人曾经提示下跌风险:“10日均线2294点在盘中被反复试探,则股指终将考验平台下沿2275点的支撑,而一旦跌穿此点则沪指有再次下探年线的可能;”但没有想到今日杀跌这么凶悍!虽然有多重利空因素叠加原因,但大盘如此惨烈跳空重挫,还是有些出乎意外。类似的一幕在去年6月4日曾经出现过,其后沪指在2276-2325点区域徘徊2周后再度开启下跌旅程。两次跳空下行相同的是:KDJ、MACD指标双双形成死叉;不同的是:前者是反弹未能站上年线及60周均线,而本轮反弹沪指不仅站上年线,且60周均线也已经由跌转升。同时,武人认为目前的市场环境与前一次也有不同:中国经济温和复苏的态势没有改变,新型城镇化将创造巨大消费和投资需求;地产股受利空打压,调整已较为充分;石油、煤炭、有色、钢铁、水泥、汽车等大批股票都处于相对的低位;所以股指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依然较小。对于明日大盘,鉴于30分钟技术底背离,不排除明早股指出现反抽,而能否保证沪指周收盘坚守在60周均线2245点之上将是最大的看点;另外,前期平台下沿2275点有与今日跳空缺口重合,此位置将构成后市大盘最大的压力位。

 

市场面看:两大官方权威媒体联手托市。先有,人民日报《外资入境炒股划锁定期 提振市场信心》称:“RQFII进入中国证券市场源于两个背景:一是国际投资者看好中国经济;二是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在加快。目前,RQFII总投资额度已达2700亿元人民币,已有20多家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香港子公司获得RQFII资格,获批投资额度达700亿元。03年、05年以及09年,A股市场曾迎来三轮QFII集中扩容,而A股市场在此期间的整体表现良好。”文章透露:“进入中国证券市场的境外人民币资金,今后将不得快进快出。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关于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简称RQFII)境内证券投资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对汇入境内的投资本金增加了1年锁定期。该锁定期是指自人民币合格投资者足额汇入本金之日起计算,禁止其将投资本金汇出境外的期限。”文章表示:“此次对RQFII境内证券投资的新规定,是为了避免短期资本大进大出对国内市场造成冲击。目前中国股市缺乏的是资金和信心,让进入股市的境外人民币资金沉淀一年,既有利于资金稳定,也有利于增加大家的信心,对股市是利好。”后有,新华社今日刊文《分红变“割肉” 差别化红利税有改进余地》。文章认为:“红利税有助于引导股市形成价值投资的良好趋势,但仍有改进余地,可在实践中逐步完善。首先,红利税要充分考虑税收的公平原则。建议参考国外的一些成功做法,比如美国的红利税按个人或家庭收入的高低设置了不同的税率档次,以确保穷人的税率低于富人的税率,实现了为穷人减税。其次,要充分考虑股民的收益,如果在股市中亏损,还要征税,那可能是雪上加霜。此外,红利税应该更好反哺股市,保护股民利益。可以考虑把红利税的一部分专款专用,设立一些公益性的基金项目,如股民权益保护基金等,这既有助于股市的长远健康发展,也能使股民对股市更有信心。”

 

基本面看:1、国金证券认为,电力股目前业绩确定性强、估值低,并且超预期概率大,如果未来迎来滞胀预期,电力股将是最好的投资板块之一。建议关注华能国际、华电能源和国电电力。推荐低估值、高弹性火电,如宝新能源、申能股份、上海电力。2、申银万国:继续推荐光纤光缆、传输网设备。顺应13 年投资增长最快的传输网方向寻找投资标的,继续推荐与传输网高度相关的光纤光缆厂商(通鼎光电、中天科技、亨通光电)和传输网设备商(烽火通信)。3、中科电气一季报预增430-460%;许继电气一季报预增370-420%;皖通科技一季报预增180-210%;新朋股份一季报预增155-200%;福瑞特装一季报预增120-150%;安科生物一季报预增98-128%;巨轮股份、延华智能、江河幕墙一季报预增50-80%;省广股份一季报预增50-70%;恩华药业一季报预增20-50%;大华农一季报预增15-40%;建研集团一季报预增10-40%;华宇软件一季报预增20-30%;回天胶业一季报预增10-30%;雅本化学一季报预增5-25%;华测检测一季报预增0-25%;海伦钢琴一季报预增15-20%;辉隆股份、麦捷科技一季报预增0-20%;新研股份一季报预增5-15%;长盈精密一季报预增0-15%;易华录、国星光电、中瑞思创一季报预增0-10%;鲁丰股份一季报预盈500-1000万元。

上一篇:两利好不敌六利空

下一篇:四大外媒集体唱多A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