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这个信号非常重要!

2013-03-27 15:32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不一,三沙概念股、海南板块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飞机制造、开发区、纺织机械、化纤、金融、生物制药等行业涨幅居前;汽车、建筑建材、石油、煤炭、交通运输等表现较好;酿酒股跌幅居前,船舶制造、家具、酒店旅游、农药化肥等表现不佳;沪指早间高开高走,一度震荡攻至30日均线受阻回落;午后大盘继续震荡下行,沪指盘中一度失守2300点整数关,2点过后止跌回升飘红;成交较昨日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301.26点,上涨3.59点,早盘成交487.7亿元,全天成交857.1亿元。


消息面看:1、国家下调成品油价格,同步出台价格机制完善方案;利好运输仓储行业。2、发改委印发促进综合交通枢纽发展指导意见;北巴传媒、大众交通、强生控股、申通地铁等获益。3、中央财政今年补贴1700亿;关注化肥农机股。4、七省市碳排放交易试点密集推进;或今年6月开锣交易。5、三网融合三年规划正在加紧制定,有望在年中出台;天津磁卡、恒宝股份、拓维信息、华星创业等受益。6、汇金去年四季度斥资近28亿增持四大行8.4亿股;4月9日前还将增持。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冲高回落,尾盘险守2300点;日成交现萎缩状态。2、个股涨多跌少,涨停个股早盘8家扩大至11家,跌停股一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12家。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回升;6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有底部金叉向上迹象。4、日线MACD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继续回落。从目前沪指日K线走势看,大盘仍在2275-2330点前期震荡平台中运行;日BOLL线中下轨仍保持向上的趋势,但上轨开始下行,且60分钟BOLL上中轨也有走弱迹象;目前沪指已失守20、60日均线的2305点和2316点,唯一的短期支撑在10日均线2294点;对于短期市场的研判,武人认为2294点如果在盘中被反复试探,则股指终将考验平台下沿2275点的支撑,而一旦跌穿此点则沪指有再次下探年线的可能;而要想重返上升通道,沪指必须守住10日均线,并强势突破站稳在2306点之上;这个信号非常重要!而能够承担大盘主攻任务的唯有金融、地产股的联袂上扬,且沪市日成交不能低于1000亿元水平。而能起决定性作用的就是关于IPO重启提前的传闻的澄清!

 

市场面看:近期,央视新闻频道播出了《万福生科上市造假追踪:虚假财务数据 深交所公开谴责》的节目。节目称:“万福生科在上市前的2008年-2011年期间,虚增营业收入7.4亿元,虚增净利润1.6亿元,而此前万福生科宣布的净利润1.8亿元。也就是说实际利润只有2000多万元,9成的利润都是子虚乌有。”实际上,从过去广为人知的银广夏、蓝田股份以及东方电子的造假案,到今天的万福生科、绿大地、胜景山河的造假案。A股造假上市、业绩虚构之所以层出不穷、屡禁不止;其根源在于造假成本低廉、惩戒力度仍过于宽松。就拿绿大地而论,虽然重审改判,但大股东欺诈上市所取得的3.46亿巨额财富却毫发未损,股民在二级市场的巨大损失也是追讨难于上青天!相比国内对资本市场造假的 “宽容”,国外的上市公司若敢造假,将付出极其严苛的代价。如,美国能源巨头安然公司因虚增利润5.86亿美元的丑闻败露而迅速破产,前首席执行官被判处监禁二十四年零四个月,相关高管分别获刑5年至10年。再如,在香港市场对造假上市的洪良国际的处罚。因获得洪良国际财务造假的线索,香港证监会责令洪良国际以10.3亿港元回购股票,而其在香港IPO募集资金净额仅9.97亿港元。洪良国际的保荐机构兆丰资本被吊销牌照,并被处以4200万港元罚款。香港证监会近日正式提议,保荐人需要为招股书上的不实陈述负上民事和刑事法律责任,最高惩罚为罚款70万港元和监禁3年。去年此时,郭树清高调表态,对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现在,肖钢接任证监会主席,称保持政策连续性;武人希望肖主席能从保护投资者权益做起,不妨就以万福生科案作为肖氏改革第一把火——让公司大股东承担投资者的损失,让保荐机构及相关责任人承担相应的失职责任。

 

基本面看:1、海通证券:医药板块2013年PE约26倍,处于较高水平,选股思路建议:估值低、有新药收购事件、业绩超预期个股。近期龙头公司的业绩表现突出,云南白药2012年报EPS2.28元,净利润增长32%,略超预期。推荐:(1)同仁堂:中药老字号,经营持续改善,预期2012增长30-35%。(2)中新药业:老产品速效救心丸拓展医院市场加速,二线产品基数低增长快,预期2012-2013年EPS约0.60元、0.73元,估值低,2013年23倍。(3)科华生物:经营改善,新产品化学发光有望2013年获批,预期2012-2013年EPS约0.49元、0.61元,一季度28-32%增长。2、富安娜拟10转10派3;荣科科技拟10转10派1.5;积成电子拟10转10派1;开山股份拟10转5派5;吴通通讯拟10转5派2;金卡股份拟10转5派1.5;西部建设拟10转5派0.8;东宝生物拟10送2转1派1;奥瑞金拟10派9.8;成飞集成一季报预增1380-1430%;登海种业一季报预增100-150%;亚太股份一季报预增50-80%;奥瑞金一季报预增20-60%;拓尔思一季报预增30-58%;亚太科技一季报预增20-50%;金卡股份一季报预增24-47%;老板电器一季报预增10-40%;华谊嘉信一季报预增10-30%;经纬电材一季报预增5-20%;荣科科技一季报预增0-10%;梅泰诺一季报预盈431-592万元。

上一篇:看人民日报股评有钱赚!

下一篇:两利好不敌六利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