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看人民日报股评有钱赚!

2013-03-27 11:49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不一,三沙概念股、海南板块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飞机制造、开发区、纺织机械、化纤、金融、生物制药等行业涨幅居前;汽车、建筑建材、石油、煤炭、交通运输等表现较好;酿酒股跌幅居前,船舶制造、家具、酒店旅游、农药化肥等表现不佳;沪指早间高开高走,一度震荡攻至30日均线受阻回落;成交较昨日早盘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304.87点,上涨7.2点,早盘成交487.7亿元。


消息面看:1、国家下调成品油价格,同步出台价格机制完善方案;利好运输仓储行业。2、发改委印发促进综合交通枢纽发展指导意见;北巴传媒、大众交通、强生控股、申通地铁等获益。3、中央财政今年补贴1700亿;关注化肥农机股。4、七省市碳排放交易试点密集推进;或今年6月开锣交易。5、三网融合三年规划正在加紧制定,有望在年中出台;天津磁卡、恒宝股份、拓维信息、华星创业等受益。6、汇金去年四季度斥资近28亿增持四大行8.4亿股;4月9日前还将增持。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冲高回落,午间险守2300点;半日成交现萎缩状态。2、个股涨多跌少,涨停个股早盘8家,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4家。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强势区徘徊;6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有底部金叉迹象。4、日线MACD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继续回落。25日收评《A股惊现四大强烈变盘信号!》中武人曾说:“从沪指30、60分钟分时图看,30分钟BOLL线上中轨走弱,60分钟K线在BOLL上升通道中运行,中轨正以每小时4个点速率上移。也就是说短期横盘震荡至迟在周三结束,届时大盘将再度选择方向。而从沪指日线、周线看,股指变盘向上的可能性居大。”可惜的是大盘选择了再次回落整理。从目前的沪指日k线及日BOLL线看,沪指2275点与2306点非常关键!失守2275点则意味着二浪调整仍将延续,沪指还将下探年线支撑;而站上2306点则表明三浪上涨趋势得以维持;这个信号非常的重要。另外,武人看好城镇化工作会议的即将召开,因为新型城镇化所带来的巨大消费和投资需求对相关的行业板块机会也是巨大的! 但从早间盘口看,沪指第一小时攻击成交306亿元;第二小时回落但坚守住了2300点,成交萎缩至181.8亿元。早盘金融股表现不错,午后重点关注地产股,量能上沪市不低于1000亿元水平。


而如果抛开大盘的技术面看,武人认为大盘的二次探底也不具备条件。一、虽然IPO即将开闸的传言击溃了多头的信心,但银行股业绩优秀、估值极低;地产股受利空打压,调整较为充分;石油、煤炭、有色、钢铁、水泥、汽车等大批股票都处于相对的低位;所以短期股指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依然较小。二、中国经济仍保持温和复苏的态势,新型城镇化将创造巨大消费和投资需求。所以,今年市场必将好于去年,沪指2300点之下可以谨慎乐观。三、历史经验:市场始终遵循价值规律,只要价值被低估,涨起来是迟早之事!

 

市场面看:3月26日香港经济日报发表评论,称香港人若要了解A股市场情况,应该看人民日报的股评,人民日报股评才是体现市场与实际的境况,不是在作政策传声筒。人民日报3月25日发表题为《关注年报里的经济信号 警惕业绩"地雷"》的评论,对股民有如下忠告:对于认真的投资者而言,每年的三四月份是个忙碌的时节。这两个月是上市公司年报集中披露的阶段。目前,已有约40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2年年报。随着资本市场不断成熟,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与宏观经济关系愈来愈紧密。研读上市公司年报,可以感知经济运行新的变化;而对宏观经济格局的把握,也会让投资者在确定投资方向时心里更加有底。港媒认为,人民日报股评对行业分析可作投资指南,该评论指出中国股市是政策市,政府支持的行业,投资者应逢低买。如:“旅游是目前消费增长的热点领域,旅游类上市公司的业绩由此“水涨船高”。文化消费近年显现了巨大的潜力。在房地产板块中,既有公司2012年陷入亏损,也有公司净利润有望翻倍……体现了"强者恒强"的定律。根据1000余家中小板、创业板公司披露的年报或业绩快报,去年中小板、创业板公司整体业绩表现为负增长。蓝筹股稳定的业绩表现,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基本面看:富安娜拟10转10派3;荣科科技拟10转10派1.5;积成电子拟10转10派1;开山股份拟10转5派5;吴通通讯拟10转5派2;金卡股份拟10转5派1.5;西部建设拟10转5派0.8;东宝生物拟10送2转1派1;奥瑞金拟10派9.8;成飞集成一季报预增1380-1430%;登海种业一季报预增100-150%;亚太股份一季报预增50-80%;奥瑞金一季报预增20-60%;拓尔思一季报预增30-58%;亚太科技一季报预增20-50%;金卡股份一季报预增24-47%;老板电器一季报预增10-40%;华谊嘉信一季报预增10-30%;经纬电材一季报预增5-20%;荣科科技一季报预增0-10%;梅泰诺一季报预盈431-592万元;宜通世纪中标4.97亿元合同;棕榈园林预中标4.32亿元合同;北京科锐中标3.87亿元合同;浦东建设中标1.4亿元合同;天广消防签订3989万元合同;凌钢股份拟募资14亿元投页岩气;顾地科技与广州恒大签管件购销合同;国星光电获1.4亿元补贴;河北宣工获河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华星化工定增获批;*ST星美将摘帽摘星。

上一篇:警惕三大背离信号

下一篇:这个信号非常重要!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