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警惕三大背离信号

2013-03-26 14:5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除摘帽概念股飘红外,其它大部分行业板块全线飘绿;供水供气、飞机制造、煤炭、船舶制造、石油、金融、环保、有色等跌幅居前;酒店旅游、服装鞋帽、地产、物资外贸、纺织、家电、酿酒等行业板块表现强于大盘:沪指早间低开低走震荡下挫,沪指2300点无声告破,最低探至2281.12点后小幅回升;午后沪指一度站上2300点,但量能不足无功而返;成交较昨日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297.67点,下跌29.05点,早盘成交549.7亿元,全天成交918.1亿元。


消息面看:1、中钢协:钢铁工业将进入一个平稳增长发展期。2、人民币兑美元19年来首破6.21;利好造纸、纺织等板块。3、IPO主动撤单者不足一成;集中上报欲浑水摸鱼。4、航空发动机粉末涡轮.盘材料挤压技术取得了重大突破;中航动控、成发科技、山东矿机、钢研高纳有望受益。5、住建部副部长:必须从现在开始追求质量型城镇化;关键词“绿色、低碳”。6、首个楼市调控细则亮相广东;房价过快上涨严格执行“20%个税”。7、清明节休市:4月4日至7日休市四天,8日开市。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低走失守5、20、60日均线,尾盘险守10日均线;成交现放大状态。2、个股涨少跌多,涨停个股早盘7家扩大至15家,跌停股一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24家。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底部交叉上行;60分钟MACD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4、日线MACD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回落。透过今日大盘:沪市第一小时恐慌杀跌成交放大至361.4亿元,第二小时止跌回升,成交188.3亿元;第三小时及尾盘成交分别为146.2和222.1亿元;成交从放大至缩小再到放大预示这里有反抽的可能。再看沪指BOLL线轨道,30分钟K线跌穿BOLL下轨后正在向中轨攻击;60分钟及日K线虽然跌穿中轨2312和2306点,但60分钟与日线BOLL三条轨道依然保持上升趋势;只要沪指明后两日拿下此位置,大盘仍可重回上升通道。而如果抛开大盘的技术面看,武人认为大盘的二次探底也不具备条件。一、虽然IPO即将开闸的传言击溃了多头的信心,但银行股业绩优秀、估值极低;地产股受利空打压,调整较为充分;石油、煤炭、有色、钢铁、水泥、汽车等大批股票都处于相对的低位;所以短期股指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依然较小。二、中国经济仍保持温和复苏的态势,新型城镇化将创造巨大消费和投资需求。所以,今年市场必将好于去年,沪指2300点之下可以谨慎乐观。三、历史经验:市场始终遵循价值规律,只要价值被低估,涨起来是迟早之事!

 

市场面看:获悉,证监会发行部、创业板部、会计部紧急向相关机构发函,拟在下周六、周日(3月30日、31日)加班接收自查报告及相关申报材料,并罕见地采取预约制,要求以机构为单位进行集中报送。近几日一些网站媒体甚至是一些知名博客开始为IPO的开启摇旗呐喊,有的称“IPO并不可怕”、有的说“新股发行未必就一定是利空”、更有人甚至认为“历史上每一次牛市几乎都伴随着IPO,有新鲜血液,才有更大行情。”武人不敢骂这些人是“蠢材、草包或者害人精”;武人只想列举一些数据:自2009年6月IPO重启至去年11月底的实质性暂停,三年多里,先后有885家上市公司在A股登陆,占2471家公司三分之一以上;而A股上市公司首次达到这一数量却用了整整10年。先看融资额:2010年包括IPO在内的531家企业从A股市场融资达到10690.59亿元;2011年A股融资额逾6780亿元;2012年减少至4263.9亿元。再看股民亏损:2010年中国股市蒸发6万亿元,人均损失5万元;2011年沪深股市分别以21%和28%的跌幅领跌全球股市,股民人均亏损4.2万元;2012年11月底,沪深A股总市值累计蒸发4.3万亿元,股民人均亏损高达7.68万元。去年4月,原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警告称:“每年有数以百万计的投资者损失惨重,因而决定退出市场或不再交易。这种情形绝不是监管机构所愿意看到的,我们必须如实地向社会公众报告。”武人曾在去年12月14日的午评说过《郭主席真心为股民!》;也曾在今年元月4日说过《展望2013年的A股市场,不解决四大问题A股难“雄起”!》。武人认为,IPO排队总数高达847家的企业都在等着圈钱,若按09年重启后的发行速度至少三年才能消化完,因此不排除证监会通过非常手段加速IPO进程。而网络传言“郭树清因为暂停IPO而得罪了利益集团,肖钢就是来开闸IPO的,就是来为融资服务的”;此时此刻,市场急迫期待肖主席的表态!

 

基本面看:1、统计显示,截至3月25日,在已披露的沪深两市629家上市公司2012年报中,QFII共现身45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市值达78.3亿元。其中增持26只个股,新进11只个股。而QFII第四季度新进增持股数居前8位的个股有:中国联通、中国石油、中煤能源、祁连山、安阳钢铁、兖州煤业、中海发展、海翔药业。2、广发证券:认为目前政府对稀土资源的价值判断没有变,后期政策导向仍将着力于促进稀土价格向其资源价值回归;其次我们看到政府可以通过:1)全面提速资源整合;2)重拳打击非法盗采;3)开放轻稀土出口抑制海外放量等手段来解决稀土供给端的“三座大山”。因此我们预计政府将继续出台相关政策扶持稀土行业,建议投资者关注:*ST关铝、广晟有色、包钢稀土等稀土企业。3、双汇发展拟10转10派13.5;全聚德拟10转10派5;靖远煤电拟10转10派1.4;依米康、南都电源拟10转10派1;太安堂拟10送2转8派0.65;宇通客车拟10转8派7;日发数码拟10转5派8;信立泰拟10转5派7;红日药业、同德化工拟10转5派1;世联地产拟10送3派3;迪安诊断拟10转3派1;凯撒股份拟10送2转1派0.6;北方国际拟10送3派0.6;中航电子、三聚环保拟10转3派0.5;新疆众和拟10转2派1;三聚环保一季报预增89-113%;上海绿新一季报预增80-110%;信立泰一季报预增50-70%;红日药业、蒙发利一季报预增40-70%;达刚路机一季报预增30-60%;南都电源、金洲管道一季报预增20-50%;隆华传热一季报预增25-40%;迪安诊断一季报预增20-40%;森远股份一季报预增20-30%;国瓷材料一季报预增15-25%;世联地产一季报预盈700-1200万元。

上一篇:市场急迫期待肖主席的表态!

下一篇:看人民日报股评有钱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