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大现象提醒投资者持股待涨!

2013-03-25 11:3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供水供气、三沙概念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环保、农药化肥、纺织、酒店旅游股涨幅居前,石油、钢铁、电器、化工等板块表现较好;纺织机械、水泥、传媒娱乐股跌幅居前,电子信息、印刷包装、金融、飞机制造等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间快速冲高后震荡下挫,10点半地产股震荡上扬带动大盘逐波回升;成交较上个交易日早盘基本持平。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324.49点,下跌3.79点,早盘成交483.1亿元。


消息面看:1、前两月国企实现利润3060亿元,同比增长9.7%;一改去年负增长的低迷状态,实现正增长。2、中俄签联合声明加强能源领域合作;金洲管道、新兴铸管、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海油服等受益。3、新版基药目录大扩容,中药独家品种最受益;关注天士力、以岭药业、中新药业、康缘药业、众生药业等。4、国土部副部长胡存智:建议从第三套房子开始征税。5、截至上周,沪市主板、深市主板和创业板仍在排队的拟IPO企业数分别有175、361、311家,总数高达847家。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冲上30日均线后回落震荡,半日成交维持在缩量状态。2、个股涨少跌多,涨停个股早盘3家,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4家。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4、日线MACD红柱伸长,KD指标继续上行、J值触顶回落。从沪指30分钟BOLL看,中下规继续上行,但中轨2324点有走弱迹象,上轨开始转头向下;从60分钟BOLL线看,上中下三条轨道继续上行,K线在上中轨间横盘震荡,中轨在2294点附近;在从沪指日BOLL线看,中轨位于2306点,中轨与下轨开始转头向上。单从分时与日线的BOLL线看,沪指大盘必须补量攻击上行,回落不能击穿2306点。而目前沪指60日均线在2311点附近,不有效击穿此位置投资者仍可持股待涨!联系早盘金融指数主动回踩20、30日均线,武人预计早间的上攻具有试盘意味,午后金融股或有异常表现。


市场面看:一大现象提醒投资者持股待涨!统计显示,春节后至今,产业资本增减持操作共计612笔,周均122.4笔,上周(3月18-22日)活跃度显著下降(周内净减持金额约为9.9亿元,创下了春节之后五周以来的最低点。净增持个股为21只,为春节之后单周最高)。在之前四周时间里,产业资本分别净减持20.6亿元、20.7亿元、18.3亿元、13.3亿元,总体上呈现出逐级递减的趋势。而产业资本同期净增持个股数量为18只、14只、18只、18只,呈现出了稳中有升的局面。总体来看,产业资本节后趋于活动频率下降、减持力度变小、增持有所发力。进一步统计显示,产业资上周内减持共计65笔,其中针对中小板、创业板的减持为44笔;上周净减持个股50只,其中创业板、中小板个股为34只,两者占比均接近七成。从2012年、今年前两月的数据来看,产业资本对中小板、创业板个股的减持占比均在八成左右,可见近期对主板的减持略微有所提高。实际上,产业资本减持的根本目的在于赚取差价、获利了结,春节后指数一路下挫,并且这是在大势不坏的局面下,挤压了利润空间,因此产业资本的犹豫可以理解。此外,减持变少、增持出现,表明产业资本对当前点位继续下行存疑,认同度正在提升。

 

基本面看:海达股份拟10转10派2;光韵达拟10转10派1;银河电子拟10转5派5;中石化拟10送2转1派2;粤水电拟10转2派0.2;汉钟精机拟10转1派2.5;中国神华拟10派9.6;正泰电器拟10派6;建设银行拟10派2.68;金风科技一季报预增400-450%;比亚迪一季报预增269-417%;杰瑞股份一季报预增135-165%;置信电气一季报预增90%;哈尔斯一季报预增50-65%;利利德曼一季报预增20-40%;海达股份一季报预增5-15%;深天健获7.4亿元合同;北新路桥获2.27亿元合同;明星电缆获中核电工程公司电缆采购合同;高新兴入围中国银行网络摄像机、安防专用网络集中存储设备供应商;珠海港获1.78亿元分红款;瑞普生物获2557万元补贴;万润科技获630万元补贴;广电电气子公司获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先河环保获专利;飞乐音响股东增持,拟继续增持;ST博通申请摘帽;南天信息、中泰化学定增获批。

上一篇:下周重磅利好引爆一类股

下一篇:A股惊现四大强烈变盘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