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类股暗藏“暴跌”风险

2013-02-27 15:32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金融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开发区、煤炭、地产、有色、物资外贸、农药化肥、水泥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石油、汽车、电力等行业表现较好;医疗器械、酿酒、传媒娱乐、环保股跌幅居前,供水供气、食品、生物医药等行业走势落后于大盘;飞机制造股先抑后扬,后来居上;沪指早盘快速冲高后震荡回落;沪指午后一度震荡翻绿,但金融、地产等权重股2点左右再度拉升,股指随即震荡走高;成交较昨日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313.22点,上涨19.88点,早盘成交503.5亿元,全天成交882.6亿元。


消息面看:1、证监会:继续加快推动长期资金入市;住房公积金入市准备工作已启动。2、地方版国五条细则或在两会后密集推出。3、16大区域纳入国家级地下水监测工程。4、三沙市城市总体规划已上报近期望出台;区域股获益。5、石油沥青期货最快今年6月挂牌上市。6、新能源补贴政策两会后出台;扩大试点和补贴面。7、美股收高,欧股大跌;原油期货下跌,黄金期货上涨。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缩量攻击5日均未果,但收复2300点也不错。2、个股涨多跌少,涨停个股早盘6家扩大至14家,跌停股1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5家扩大至23家。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冒头,KDJ指标交叉上行;60分钟MACD低位缠绕、红柱冒头,KDJ指标有交叉上行迹象。4、日线MACD绿柱缩短,D值继续下行,KJ值触底回升。由于今日金融指数的意外走强——攻击昨日留下的长上引线,金融指数日线走出了三连阳态势,对应的KDJ指标有底位金叉迹象,MACD绿柱缩短。由此,武人在午评提出《大盘调整的轨迹或将改变》的观点:“首先是权重板块短线风险释放已较为充分,尤其是地产、采掘、金属板块,如果午后银行股继续发力上扬,则股指有可能结束调整;而研判的标志就是后期成交量的持续放大。其次即使成交不能有效放大,股指继续向下,这几类股也不会受到太大的伤害;反倒是近期市被市场反复炒作的题材概念股风险相对较大。也就是说投资者在密切留意反弹成交量的同时,重点关注近期调整相对较为充分的个股。”也就是说,由地产、金融、煤炭、有色等权重股主导的150点的大盘调整或将告一段落;当然,不是说大盘已经确认完成调整,完成调整的标志必须是沪指放量回升至30日均线之上;但回调的方式可能发生了改变,也就是短期股指极有可能维持在前期平台的区间震荡格局,而下跌的做空主角或将聚焦到中小盘、创业板以及近期逆势上扬的题材股身上。


市场面看:明日转融券业务将正式推出,武人在25日的午评《悬在A股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中已经说过:“虽然转融券标的证券只有90只股票 (不包括ETF基金),但总流通市值却有9.3万亿元,占全部A股流通市值的近50%。通俗地说就是在A股20万亿市值的基础上,随时会有9.3万亿的筹码抛出!所以,转融劵就是一把悬在A股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当然,对于转融券的实施,投资者又无需过分紧张。因为“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这不:转融劵推出的当天,管理层高调宣布“RQFII规则修改:买股比例不受限”、“大陆地区港澳台居民将可直接投资A股市场”;26日又紧急推出“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为养老金投资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住房公积金入市相关研究准备工作已经顺利启动”等利好政策。另外,目前的市场估值依然较低,尤其是沪深300市盈率尚不足11倍;还不足以让机构大举融劵做空。所以,武人认为大盘中期向好趋势不变,回调就是阶段布局的较好机会。但有一点投资者要警惕——创业板解禁潮的冲击!那些原始股东本来的成本就相当的低,什么价位减持都是大赚特赚!更何况近期大盘调整之际创业板股指还逆势创出了新高,所以,投资者一定要防范创业板个股的暴跌风险。


基本面看:1、2月17-26日重要股东二级市场减持个股(万股)名单:威创股份3,207、国中水务2,458、宏达矿业1,977、乐通股份1,001、东方财富1,500、华录百纳155、星河生物703、鲁北化工1,700、珠江啤酒800、劲胜股份482、庞大集团1,097、辉煌科技260、*ST国商250、新宙邦207、丰林集团500、中电环保123、北京旅游216、天立环保100、金刚玻璃226、海宁皮城41、腾邦国际66、*ST远东115、力源信息100、司尔特38、九州通35、华平股份9、华中数控19、佳创视讯40、鼎龙股份7、松芝股份17、荣盛发展11、科泰电源11、泸州老窖1、浙江医药1、湘鄂情2、*ST盛润A2;减持在1万股以下的还有:海南海药、大族激光、青海华鼎、*ST关铝、方大化工。2、3月解禁股数较多的个股有:桂冠电力、中国南车、内蒙华电、吉林高速、龙江交通、华映科技等,解禁股数分别为11.52亿、9.01亿股、6亿股、5.97亿股、5.97亿股及5.56亿股,共有21家公司解禁股数在1亿股以上。值得关注的是解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较高的公司。其中,华映科技解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高达79.3%,伟星新材、中能电气、天龙集团也达到了75%、71%和71%。此外,康耐特、亚厦股份、亚太药业、国创高新、三川股份、金龙机电、隆基机械、豫金刚石、七星电子及桂冠电力这一比例也在50%以上。预计3月份将有吉林高速、龙江交通、伟星新材、铁龙物流、国创高新、亚太药业、钢研高纳、三川股份、隆基机械、康耐特及古越龙山等公司迎来全流通。

上一篇:大盘调整的轨迹或将改变

下一篇:新华网警示“黑天鹅”事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