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一颗红星两手准备!

2013-02-25 15:19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环保、供水供气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金融、仪器仪表、机械、医疗器械、石油等涨幅居前;酿酒、船舶制造跌幅居前,飞机制造、传媒娱乐、地产、有色等行业板块走势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大盘震荡上行,但在沪指2330点上方再度遇阻回落,尾盘略有上翘;成交较上周五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325.82点,上涨11.66点,早盘成交435.5亿元,全天成交776.4亿元。


消息面看:1、转融券试点2月28日正式启动;初期标的为90只股票。2、证.监.会:RQFII新规定将实施;香港尚有2000亿额度可用。3、汽柴油价格从25日凌晨每吨分别上调300元和290元;关注受益股。4、大陆地区港澳台居民直投A股有望近期落实。5、1月70大中城市超7成房价同比上涨;国统局称不具备大幅反弹基础。6、新三板推行进度正在加快;预计规模可达7000亿。7、欧美股市收高;原油期货上涨;黄金期货下跌。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冲高2338.78点遇阻回落,全天成交继续呈现萎缩状态。2、个股涨多跌少,涨停个股早盘9家扩大至24家,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7家。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有走弱迹象;6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上行。4、日线MACD绿柱伸长,KD值继续下行,J值触底回升但仍处于超卖状态达-13.14。对于大盘指数,武人维持前期观点,相对于2个月近500点涨幅,二浪回调至少8-13天,长或一个月;空间在200点左右;也就是说目前无论是时间还是空间都不够。但空头也不太可能直线下砸,股指极有可能在前期整理平台反复震荡,不排除先做出上攻态势构筑多头陷阱(沪指2330点上方注意高抛,尤其是2350点区域);然后在反手向下砸出空头陷阱(沪指2228-2253可加仓低吸)。行业板块方面,武人认为,对于环保、供水供气等题材概念股,建议适当止盈、见好就收,对于造纸股,如恒丰纸业、上海新绿等建议关注,地产股先期调整,今日受利空影响再度下跌,另外,煤炭、有色也有短线止跌迹象;明日适当上述几类股。


市场面看:人.民.日.报今日发文《股市今年有望发动“两会行情”》;文章认为:“由于政策红利将在两会期间得到集中释放,围绕热点议题会不断涌现出活跃的板块、个股,呈现出鲜明的“两会行情”。例如,2007年的新农村建设,2008年的振兴十大产业,2009年的节能环保,2010年的区域板块轮动,2011年以稀土永磁、多晶硅为代表的战略新兴产业以及2012年的电子元器件板块。这些板块在利好政策下,受到投资者追捧,从而带领股市走出一波上涨行情。”文章表示:“尽管楼市调控加码以及新股发行重启的传闻对市场形成一定的心理压力,但是1月份社会融资数据大幅反弹,通胀数据微幅超预期,进一步验证宏观经济处于复苏通道。虽然短期面临一些干扰因素,但最终还是经济基本面决定市场走势,上涨趋势中的正常调整不会改变A股的结构型牛市。”武人认为炒股一定要听党的话,去年郭.主.席提出“蓝筹股罕见投资价值”以后,我们很多投资者无动于衷,甚至在2000点还割肉走人,而在去年11月底、12月初党报对股市评论数量罕见增加实际就是一大见底信号。而你看QFII,虽然是老外但却很讲政治!去年在股指持续下跌过程中,QFII对蓝筹股一直是采取层层加仓、越跌越买的策略,去年8月和9月,QFII资金单月净买入额分别达到前7个月平均月净买入金额的21和20倍。这里请注意:虽然大盘指数是在去年12月初见底回升,但相当一部分银行、地产股在去年9月26日之后拒绝新低!所以,武人相信:人.民.日.报说有两会行情,那就一定会有!至于热点,武人猜测城镇化、环保、新能源、高端制造、军工与医药消费或将是下一个即将爆发的主题。

 

基本面看:光大证券认为,随着市场占有率水平提升加速,本土龙头公司的业绩水平将领先行业10%-15%。而以光伏发电为代表的其他新能源行业,产能过剩率水平何时回归合理,将直接关系到行业发展的健康程度,并直接影响企业的盈利能力。低压变频(买入):高弹性,低估值,行业处于全面突破的临界点。*经济结构转型自动化水平升级拉动需求;*技术储备到位,行业进口替代效用加速;*国内龙头企业的市占率水平加速上升趋势形成。我们给予行业买入评级,强烈推荐汇川技术,推荐关注英威腾的投资机会。光伏(增持):静待标志性产能退出,投资产业链上游标的*分布式能源接入尚待进入执行期;*行业产品价格水平有望见底,但反弹难现;*待下游产能实质性退出后,投资产业链上游标的。我们认为,在政府不再强势干预的前提下,标志性产能退出将在明年三季度后呈现,价格反弹可期,产业链上游的诸如保利协鑫,卡姆丹克等公司盈利弹性明显,投资机会明确。核电(买入):建设重启,订单驱动投资机会涌现*政策预期兑现;*内陆核电将在AP1000技术成熟后放开;*长期来看核电装机有望突破2亿千瓦。推荐标的:江苏神通。

上一篇:悬在A股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下一篇:必须采取双向防御策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