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围绕四点高抛低吸!

2013-02-22 15:07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船舶制造、酿酒、传媒娱乐、飞机制造逆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地产、电器、发电设备、建筑建材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供水供气、家具、生物制药、环保等跌幅居前,煤炭、汽车、化工、水泥、金融等走势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窄幅震荡,午后2点左右,银行股再度砸盘,券商板块集体杀跌,沪指由红变绿、快速跳水,临近尾盘略有回升;成交较昨日明显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314.16点,跌11.79点,早盘成交422.5亿元,全天成交875.8亿元。


消息面看:1、央行重启91天正回购,单周抽血9100亿元净回笼量创新高。2、工业化助推城镇化 一揽子优惠措施呼之欲出。3、房产税扩大试点"发令"各地会有差别化税制设计。4、前海22项先行先试政策有望上半年全部落实。5、57家企业拟递补农业产业化龙头,吉林森工、永辉超市、隆平高科等入围。6、欧美股市下跌;原油期货下跌;黄金期货小幅上涨。


盘面上看:1、沪指全天振幅震荡,成交量出现了大幅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涨停个股早盘7家扩大至12家,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12家。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冒头,KDJ指标在30区域交叉向下;6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进入超卖区。4、日线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下行,J值超卖达-15.58。武人在昨日收评《明日此位置可动手!》中提示:“如果明日仍继续下跌或者击穿2300点整数关,那么前期盘整平台的下沿2275点附近可以视情做一次低吸,反抽至2330点附近时视冲击配合情况高抛。”对于下周大盘,武人建议投资者注意两点:一是随着金融、煤炭股再度杀跌,下周大盘或将迎来较强烈的反弹,但大盘就此重返上行趋势可能性较小!二是均线系统、技术指标预示着下周大盘仍处于回调整理阶段,19日收评建议关注的酿酒股注意高抛;投资者短线进出一定要稳准狠!三是前期平台的下沿在2275点,上沿在2330点,突破2330则有望上试2350点压力,无量配合此点附近注意高抛。跌穿2275向下则有可能构成空头陷阱,投资者可视情加仓低吸!目标仍然是——10倍左右市盈率、首轮行情涨幅不大或先期调整的煤炭、地产、机械、消费等二三线蓝筹股!

 

市场面看:许多人在股市下跌中喜欢到处查找消息面的不利因素。诸如:“私募一哥徐翔与安信证券策略师程定华午餐会记录遭遇窃听泄密;楼市调控加码等。”武人认为,消息影响对股指调整起到了加速度作用,而大盘两个月时间上涨了近500点,技术指标的持续超卖与背离,获利盘、套牢盘的双向打压才是股指下跌的最主要的内在因素。其实大盘调整也是有迹象的,这一点在节前点评均有过提示,如2月7日收评《高层警示投资者三件大事!》:“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调整随时可能到来;不要追涨。产业资本的减持或将是一个阶段性调整信号。”8日收评《五点预示节后大盘“爹”声如潮!》:“如果节日期间有较大的利好刺激,则节后首日高开过多的话,则当天大盘可能高开低走;如果小幅高开或者低开则小阳可期;但次日不排除急速杀跌之可能。也就是说节后首周很可能出现单日暴跌50-100点的长阴线。”也就是说大盘的调整首先来自于自身的需求,至于媒体上仿佛一夜之间降临的诸多利空更多的只是一种陪衬。对于目前的市场,武人预计沪指最有可能的调整位在2229-2256点附近。而能否构成重仓低吸点,关键要看大盘有没有从放量下跌到缩量止跌再到回升时放量过程。另外,武人预计一浪中的部分滞涨股可能会脱离股指,也就是股指大跌它小跌、股指小跌它翻红,类似这样的个股投资者可密切留意果断出手。


基本面看:1、下周解禁股总计60.45亿股,解禁市值591.94亿元,其中华泰证券首发原始股东开始解禁,总计解禁约33.7亿股,解禁市值超过350亿元,解禁压力较大。蓝色光标、三维丝、万邦达三只创业板股票上市满三年,首发股东开始解禁,解禁量较大,对股价构成压力。其中蓝色光标股票今日股价创历史新高,公司股权分散,前几大股东皆为自然人,到时候股东高位套现的可能性较大。中科金财、吉视传媒、卡奴迪路、吴通通讯上市满一年,面临“小非”的解禁,对股价构成一定的压力。2、蓝盾股份拟10转10派0.6;华海药业拟10转3派2;中国武夷中标3.25亿元合同;长园集团合计中标1.25亿元合同;津膜科技获5898万元合同;峨眉山A上调门票价格约两成;中福实业获448万元退税;红旗连锁获190万元补贴;龙星化工获160万元补贴;天富热电大股东计划1亿元增持。

上一篇:攻击此点之上可高抛!

下一篇:悬在A股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