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外资发出警告信号!

2013-01-30 12:07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连续下行的酿酒行业逆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券商、公路桥梁、纺织行业涨幅居前,飞机制造、煤炭、水泥、地产、汽车等表现强于大盘;医疗器械、环保、农林牧渔、传媒娱乐等跌幅居前,建筑建材、家电、钢铁、有色等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在封闭去年6月缺口后窄幅震荡;成交较昨日早盘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359.11点,上涨0.13点,早盘成交740.0亿元。


消息面看:1、证监会将增加1000亿额度用于台湾RQFII试点,年内将研究大陆企业赴台上市,允许台资控股大陆券商。2、证监会明确IPO财务专项检查覆盖企业整个报告期。3、上周A股新增开户创7个月新高;持仓帐户连续九周下降。4、住建部公布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达华智能、中海科技、达实智能、银江股份等受益。5、煤层气产业政策公开征求意见;关注天科股份、通源石油、准油股份。6、美股震荡,欧股收高;原油、黄金期货上涨。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报收十字星,半日成交已连续两次异常放大;放量滞涨信号明确。2、个股涨少跌多,涨停个股早盘11家,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14家。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超买区死叉下行;60分钟MACD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回落。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昨日收评《》武人说过:“透过全天盘面,虽然午后大盘借助银行股翻红使沪指二次攻击了去年6月4日留下的跳空缺口2348.2-2365.44点,但成交量的放大仅是脉冲式的无连续性,且上方还是留下2个点;而且支撑大盘持续上扬的银行股短期涨幅较大,这样的拉升仍然是一种三而竭的状态。对于明日大盘,武人认为:主力一次次的动用银行股拉高股指、拒绝回调,其目的无非就是“诱使”中小投资者在这个位置追高进场。所以,沪指就算是完全封闭了缺口,这样的冲高也只能是投资者高抛的机会,而不是合适的追高建仓点。”而透过早间盘面,虽然沪指依然保持高位震荡格局,但个股已经开始大面积下行,午后谨防股指跳水风险。


市场面看,始自去年12月4日以来的反弹,沪指在不足2个月的时间内大涨400余点;期间没有进行任何像样的调整。以金融、地产为首的权重板块控制了股指,尤其是沪指几乎完全被银行股所绑定。一方面它们反复拉抬,促使大盘不断创出新高,拒绝调整;另一方面它们又频频演绎盘中跳水,使股指震荡加剧。在这波反弹行情中,银行板块累计涨幅逾40%,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涨幅更是接近翻番水平。也就是说这轮反弹,大盘指数的两倍涨幅主要来自于银行股的狂欢,与其它大多数板块关系不大。而银行股背后最大的赢家是社保基金与QFII;正是他们的持续增持加仓,使银行股自去年9月开始便脱离大盘指数开始悄然走强。现如今,QFII的减持已开始上演,28日收市后,高盛通过场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工行H股,套现约10亿美元。虽然A股市场的银行股仍有走高的可能,但不经调整就想带动大盘再次展开新一轮上涨行情的可能性几乎没有,这就意味着短线股指风险再次加剧。

 

基本面看:汉鼎股份拟10转12派1;同力水泥拟10转3;*ST关铝年报预增4325-4799%;新日恒力年报预增2000-2300%;*ST金城年报预增1700%;万泽股份年报预增884-1131%;湖北广电年报预增719-894%;建投能源年报预增567-615%;西水股份年报预增590%;海德股份年报预增351-576%;靖远煤电年报预增541%;友利控股年报预增270-356%;新华锦年报预增300%以上;特力A年报预增224%;浙江富润年报预增200%;模塑科技年报预增130-150%;S佳通年报预增130%;申通地铁年报预增100%;京能热电年报预增50-80%;长城信息年报预增50-70%;长安汽车年报预增44-65%;华神集团年报预增48-63%;长海股份年报预增37-62%;奥拓电子年报预增30-60%;人民网、申华控股、ST沪科年报预增50%以上;世联地产、维尔利年报预增20-45%;太阳鸟年报预增30-40%;三川股份年报预增20-30%;华测检测年报预增15-30%;龙泉股份年报预增5-25%;潜能恒信年报预增1-25%;卫宁软件年报预增0-25%;雅本化学年报预增10-20%;昌红科技年报预增0-5%;瑞茂通年报预盈3.8亿元;聚光科技年报预盈1.57-1.92亿元;豫金刚石年报预盈1.2-1.48亿元;莲花味精年报预盈2000-5000万元;山河智能年报预盈400-4000万元;动力源年报预盈1700-2200万元;秦岭水泥年报预盈200-2000万元;*ST兴业年报预盈1700万元;黑化股份年报预盈1670万元;鑫茂科技年报预盈1500万元;大元股份年报预盈500-1500万元;湖北金环年报预盈800-1200万元;四环生物年报预盈600-1200万元;*ST新农年报预盈1000万元;三变科技年报预盈200-700万元;东方银星年报预盈300万元;ST中冠A年报预盈150-225万元;金健米业、凤竹纺织、中葡股份、*ST天成年报预计扭亏为盈;华神集团获1.4亿元合同;乐通股份预中标武汉油墨采购项目;七星电子将获5676万元补贴;吉电股份获4712万元补贴;秀强股份将获1793万元补贴;证通电子获500万元补贴;浙江众成、金达威获发明专利;北新路桥子公司获公路行业(公路)专业丙级;ST万鸿、ST金化将摘帽;金瑞科技股东增持;ST博元简称变更为博元投资。

上一篇:明日珍惜这个逃命机会!

下一篇:大盘走势惊现三大异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