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珍惜这个逃命机会!

2013-01-29 15:26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环保、煤炭、纺织机械行业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船舶制造、金融、化纤等板块涨幅居前,供水供气、传媒娱乐、地产、电器等表现强于大盘;物资外贸跌幅居前,飞机制造、医疗器械、钢铁、有色等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围绕昨日收盘点上下震荡;午后大盘一度飘绿,银行股翻红上涨助推沪指创出反弹新高2363.8点,成交较昨日早盘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358.98点,上涨12.48点,早盘成交684.8亿元,全天成交1249.2亿元。


消息面看:1、两岸证监合作会议举行,陆企赴台上市或更近一步。2、云南桥头堡总体规划出炉
,云南上市企业或受益;关注云南旅游、丽江旅游、云南城投。3、京津冀联动治污,北京推出四大举措应对雾霾天;关注九龙电力、天壕节能、东江环保。4、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开闸,涌入80亿跨境贷款;华联控股、深天健、深长城、深物业、招商地产、华侨城A是前海规划主要受益公司。5、高盛减持13.5亿股工行H股,套现10亿美元;利空银行股。6、美股涨跌不一,欧股小涨;原油期货上涨,黄金期货下跌。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窄幅震荡后再度走高,成交明显放大;放量滞涨。2、个股涨多跌少,涨停个股早盘16家扩大至26家,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5家。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超买区死叉下行;6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指标上行至89、77.9,J值触顶回落111.19。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在70附近形成向上“金叉”。透过全天盘面,虽然午后大盘借助银行股翻红使沪指二次攻击了去年6月4日留下的跳空缺口2348.2-2365.44点,但成交量的放大仅是脉冲式的无连续性,且上方还是留下2个点;而且支撑大盘持续上扬的银行股短期涨幅较大,这样的拉升仍然是一种三而竭的状态。对于明日大盘,武人认为:主力一次次的动用银行股拉高股指、拒绝回调,其目的无非就是“诱使”中小投资者在这个位置追高进场。所以,沪指就算是完全封闭了缺口,这样的冲高也只能是投资者高抛的机会,而不是合适的追高建仓点。


市场面看:细心的投资者可能会发现,进入2013年之后,大盘相较去年底的走势惊现一大异变,股指经常出现盘中跳水,在17个交易日中,竟然有11个交易日出现了比较明显的盘中杀跌,当然其中的大部分都在当天即收复了失地,所以在日K线形态上并不明显。如果我们看看今年以来的K线分布,基本上都处于2300点附近,这充分说明在2300-2400点区域,堆积了3年的套牢筹码开始有所松动,这一区间与之前的1949-2300点区间是不同的,之前的区间更多是市场在去年短时间的下跌中形成的套牢盘,并且由于当时成交量的萎缩,所以这部分套牢盘的量并不大,而2300-2400点区间堆积的套牢盘则达数万亿之巨,压力可想而知。所以,武人认为,要想大盘再度发力上攻,一是以震荡调整的方式消化上档套牢盘及获利盘的压力,修复技术指标。二是必须产生新的权重领涨板块;也就是说,市场热点需要从前期银行股的估值修复转换到其他权重板块以及二线蓝筹股上来。因为金融板块尤其是中小银行股涨幅已经相对较大,继续上行压力也会逐步增大,市场迫切需要进行领涨板块的轮动。

 

基本面看:德力股份拟10转10派0.6;江河幕墙、首航节能拟10转10;旭光股份年报预增3700-3750%;深深宝A年报预增902-1003%;市北高新年报预增800%;大唐电信年报预增500%;梅雁吉祥年报预增200-260%;秋林集团年报预增210-240%;正和股份年报预增220%;凯乐科技年报预增200%以上;中航飞机年报预增100-150%;湖南海利年报预增75-125%;中新药业年报预增70-90%;三湘股份年报预增82%;省广股份年报预增50-80%;德力股份年报预增40-75%;和佳股份年报预增51-70%;轻纺城年报预增65%;开开实业年报预增60%;渤海物流、蒙草抗旱年报预增50-60%;诺普信年报预增30-60%;凯利泰年报预增45-55%;运盛实业年报预增50%;利德曼年报预增25-50%;梅泰诺年报预增20-50%;高新发展年报预增1-50%;天立环保年报预增20-40%;雷曼光电、紫光华宇年报预增20-35%;千足珍珠年报预增33%;远望谷、大禹节水、飞利信年报预增10-30%;万邦达年报预增20-27%;福星晓程年报预增15-25%;拓尔思年报预增0-20%;华谊嘉信年报预增0-15%;吉艾科技年报预增0-5%;广日股份年报预盈4.1亿元;海南椰岛年报预盈1.55-1.75亿元;宏达矿业年报预盈1.2亿元;重庆钢铁年报预盈1亿元;曲江文旅年报预盈8000万元;*ST珠峰年报预盈7340万元;*ST轻骑年报预盈6400万元;银鸽投资、*ST鑫富年报预盈1000-2000万元;*ST吉纤年报预盈500-2000万元;*ST索芙年报预盈1500万元;东北制药年报预盈500-1500万元;春晖股份年报预盈1200万元;亚星客车年报预盈200-800万元;天津磁卡年报预盈;中航三鑫中标2.5亿元合同;巨龙管业中标5222万元合同;华虹计通中标2961万元合同;科陆电子中标1370万元合同;卫士通、思源电气、理工监测、金智科技、国电南瑞预中标国家电网合同;中通客车获8000万元奖励;深纺织A转让子公司股权获利7200万元;豫金刚石获1650万元补贴;金正大获900万元专项经费;拓邦股份获150万元补贴;华仁药业注射剂、冲洗剂获新版GMP认证;劲嘉股份、金达威子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证;道明光学、众生药业、通达股份获专利;大富科技股东增持;ST博元将摘帽;*ST索芙拟申请摘帽;*ST金顶申请摘星;路翔股份定增获批。

上一篇:午后操盘必须这样做!

下一篇:外资发出警告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