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七大利好决战明日三个点!

2013-01-28 16:00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飞机制造、金融、船舶制造行业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水泥、汽车、开发区、农药化肥等板块涨幅居前,地产、电子、机械等表现强于大盘;酿酒行业表现不佳,成为唯一飘绿的行业板块;沪指早盘快速站上2300点,随后震荡走高;午后大盘继续上扬,尾盘以此高点报收;成交较上个交易日明显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346.5点,上涨55.2点,早盘成交604.2亿元,全天成交1169.2亿元。


消息面看:1、沪深两市融资融券标标的股票将扩至500只,1月31日起正式实施。2、海洋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出台;关注好当家、东方海洋、蓝科高新等概念股。3、外汇局:今年我国或将面临热钱大量流入的压力。4、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今日集体签约。5、工业企业利润累计同比增速连续三个月维持正增长。6、本周解禁规模继续保持高位;解禁主力为沪市主板权重个股。7、比尔盖茨称将投巨资研究艾滋病疫苗;欧美股市收涨;原油、黄金期货下跌。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高走站上5、10日均线,成交虽有放大但低于前期大阳对应量能。2、个股再现普涨格局,涨停个股早盘10家扩大至26家,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5家。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至超买区;60分钟MACD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但J值超买已达114.54。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亦有向上“金叉”的迹象。透过今日盘面,金融等权重股与飞机制造等军工题材股的强势上扬,激发了场内资金的做多激情,股指再度报收大阳线。但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大,涨停个股家数不如前期多,同时,技术指标的顶背离尚未化解。所以,武人认为,不排除明日沪指再度攻击去年6月的缺口,但即使完全封闭了缺口,没有合适的调整,沪指继续向上攻击2400点的可能性极小。操作上,维持前期建议,一方面在保留三成中线仓位的基础上,针对手中个股进行T+0降低持仓成本;另一方面围绕大盘60分钟K线图,短线仓位要快进快出,有无利润都要随时准备跑。


市场面看:消息面频传利好,1、IMF预计中国今年仍将维持8.2%经济增长速度;而中科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预计2013年GDP增速将达8.4%左右;两大预期有利的提振了股市信心。2、1月新增信贷料超9800亿元,全年直逼9万亿元;相对宽松的货币预期有利于股市上扬。3、本周两市解禁市值约221亿为年内偏低水平,市场解禁压力骤降;有利于投资者做多情绪的释放。4、各地陆续公布投资增幅,近期钢价上涨就是需求增大的证明,直接利好股市。5、两市融资融券标的扩大到500只,相当于扩大了市场入市资金,有利于权重及二线蓝筹股走好。6、我国自主研制的大运输飞机运20首次试飞成功,而第二次实弹拦截试验也非常成功;两方面因素再次刺激军工类题材股的活跃。7、QFII或借大宗交易吸筹,国外资本已经再也按捺不住热情,在上一波强烈做多后,再次大笔吸筹,预示着强烈看好后市。在七大利好信息的作用下,周一A股表现不俗。不过大盘持续逼空上扬后积累了大量获利筹码,同时又面临上档套牢盘的压制;进一步震荡消化实属必然。从技术指标来看,沪指上周四一度冲击去年6月4日留下的跳空缺口2348-2365点,但上方缺口还差3个点没补。该缺口已经压制大盘长达8个月的下跌;说明此位置对短期股指压制明显。另外,去年3月份和5月份高点连线形成的下降趋势线也对多方形成较大的心理压力。所以,股指越向上冲击,投资者越要保持冷静!

 

基本面看:1、中信建投发布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研究报告,重点推荐长安、华域、上汽、长城、福耀。建议适当关注宇通客车、比亚迪、威孚高科。2、瑞丰光电拟10转10派1;宝胜股份年报预增450%;南风化工年报预增312-368%;华能国际年报预增340%以上;二六三年报预增250-280%;桐君阁年报预增186-234%;东晶电子年报预增100-150%;中农资源年报预增100%;厦门港务年报预增50-75%;力合股份年报预增40-60%;深康佳A年报预增20-60%;中润资源年报预增30-46%;均胜电子年报预增40%;津膜科技年报预增30-40%;尔康制药年报预增22-37%;鼎龙股份年报预增15-30%;东土科技年报预增10-30%;神州泰岳年报预增20-25%;佐力药业年报预增17-21%;泰胜风能年报预增0-20%;中国水电年报预增10-15%;创兴资源年报预盈1.1亿元;华银电力年报预盈6900万元;中电广通年报预盈4500-5500万元;当升科技年报预盈1200-1690万元;永安林业年报预盈500-1100万元;南京医药年报预盈500-1000万元;武昌鱼年报预盈100-1000万元;*ST四环年报预盈500-600万元;新赛股份年报预计扭亏为盈。3、中国西电控股股东锁定期延长两年;ST博信拟申请摘帽。

上一篇:午后紧盯一指标!

下一篇:午后操盘必须这样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