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午后紧盯一指标!

2013-01-28 11:58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飞机制造、金融、船舶制造行业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水泥、汽车、开发区、农药化肥等板块涨幅居前,地产、电子、机械等表现强于大盘;酿酒行业表现不佳,成为唯一飘绿的行业板块;沪指早盘快速站上2300点,随后震荡走高;成交较上个交易日早盘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328.71点,上涨37.41点,早盘成交604.2亿元。


消息面看:1、沪深两市融资融券标标的股票将扩至500只,1月31日起正式实施。2、海洋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出台;关注好当家、东方海洋、蓝科高新等概念股。3、外汇局:今年我国或将面临热钱大量流入的压力。4、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今日集体签约。5、工业企业利润累计同比增速连续三个月维持正增长。6、本周解禁规模继续保持高位;解禁主力为沪市主板权重个股。7、比尔盖茨称将投巨资研究艾滋病疫苗;欧美股市收涨;原油、黄金期货下跌。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高开高走站上5、10日均线,半日成交明显放大。2、个股再现普涨格局,涨停个股早盘10家,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10家。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金叉。4、日线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继续下行,KJ值勾头上行。上周五的收评《下周一类股暗藏“暴利”机会》武人提示:“透过周五盘面,有色、建材、化工等权重板块表现不错,使得股指跌幅不大,而周四是依靠金融股托盘的;午评中所说的地产板块也没有如期反抽,煤炭股也是连续数天回调,不排除下周初这两大板块也能轮动托盘;投资者仍可适当把握短线机会。同时,沪指日线面临BOLL中轨2280点的支撑。”对于午后大盘,武人建议盯住沪指60分钟KDJ指标,一是量价背离需立刻离场,二是J值进入超买区也需离场观望。低吸的品种仍然是武人反复强调的严重超跌、业绩优异、市盈率不高、启动初期有大阳线甚至是涨停、但总体涨幅不高的个股。


市场面看:A股距离完整的做空机制又迈进了两大步:第一,QFII股指期货开户申请获得中金所的批准,据称瑞信和汇丰等10家QFII已经获准入场实际操作。第二,融资融券作为A股做空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标的股票数量,自2013年1月31日起将由目前的278只增至500只。其中吉峰农机、机器人、华谊兄弟、碧水源、燃控科技、蒙草抗旱等6只创业板股票首次成为融资融券标的。武人认为,一方面QFII正式进入期指市场,期指市场参与机构也将趋于多元化,有助于缓解前期国内某些空头席位一家独大局面。另一方面更耐人寻味的是此次QFII获准操作股指期货以及融资融劵扩围的时机。1月25日A股创出2362点阶段新高,恰恰是从2012年12月4日的最低1949点反弹来,已经上涨了21.2%,此刻市场炒作城镇化政策告一段落,而技术线也达到了阶段目标高点。即这时做空股指期货和融券是一个相当舒服的位置;但转融券还没有正式推出,做空机制仍缺少最重要、最有力的一环。如果说股指期货和融券的推出已经使做空力量与做多力量在制度上势力均衡的话,那么转融券的推出,将使做空力量获得绝对优势,因为它可以将做多力量主力——保险、基金和券商的股票——上万亿元人民币的巨量借出,然后抛出,同时做空股指期货,可以在股票和证券两条战线上同时大为斩获。

 

基本面看:瑞丰光电拟10转10派1;宝胜股份年报预增450%;南风化工年报预增312-368%;华能国际年报预增340%以上;二六三年报预增250-280%;桐君阁年报预增186-234%;东晶电子年报预增100-150%;中农资源年报预增100%;厦门港务年报预增50-75%;力合股份年报预增40-60%;深康佳A年报预增20-60%;中润资源年报预增30-46%;均胜电子年报预增40%;津膜科技年报预增30-40%;尔康制药年报预增22-37%;鼎龙股份年报预增15-30%;东土科技年报预增10-30%;神州泰岳年报预增20-25%;佐力药业年报预增17-21%;泰胜风能年报预增0-20%;中国水电年报预增10-15%;创兴资源年报预盈1.1亿元;华银电力年报预盈6900万元;中电广通年报预盈4500-5500万元;当升科技年报预盈1200-1690万元;永安林业年报预盈500-1100万元;南京医药年报预盈500-1000万元;武昌鱼年报预盈100-1000万元;*ST四环年报预盈500-600万元;新赛股份年报预计扭亏为盈;围海股份签订8.07亿元合同;宏润建设中标4.89亿元合同;奥特迅预中标1.1亿元采购项目;日发数码签订5400万元销售合同;鸿博股份获首份银行金融IC卡制卡业务;冠豪高新成为国家税务总局本次采购项目的中标供应商;江西水泥获1897万元奖励;中国西电控股股东锁定期延长两年;ST博信拟申请摘帽;兴业证券定增获批。

上一篇:下周一类股暗藏“暴利”机会

下一篇:七大利好决战明日三个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