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一类股暗藏“暴利”机会

2013-01-25 14:19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医疗器械、有色、水泥股逆市上扬,力挺两市大盘,生物制药、环保、汽车、化工、电力等行业板块表现强于大盘;飞机制造、酿酒、船舶制造等行业跌幅居前,金融、地产、钢铁、物资外贸等板块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早盘围绕2300点反复拉锯;午后大盘低位震荡后失守2300点;成交较昨日大幅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291.3点,下跌11.3点,早盘成交455.7亿元,全天成交802.7亿元。


消息面看:1、证监会澄清IPO即将开闸谣言:3月底前不会重启。2、首批QFII获准参与股指期货;外资将可做空A股。3、上交所:创新大盘股发行方法,建立转板机制。4、环保部:PM2.5防治提升到国家层面。5、三亚海洋旅游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旅游股受益。6、美股震荡,欧股收高;原油期货上涨,黄金期货下跌。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在2300点反复争夺后失守,成交出现较大萎缩。2、个股跌多涨少,涨停个股早盘5家扩大至10,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40家。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震荡;60分钟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KJ值进入超卖区。4、日线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继续下行;沪指日线面临BOLL中轨2280点的支撑。透过今日盘面,有色、建材、化工等权重板块表现不错,使得股指跌幅不大,而周四是依靠金融股托盘的;午评中所说的地产板块也没有如期反抽,煤炭股也是连续数天回调,不排除下周初这两大板块也能轮动托盘;投资者仍可适当把握短线机会。对于大盘调整时间,武人认为:如果大盘温和调整,则空间较小而调整的时间将较长(13-21个交易日);如果调整迅猛,则空间较大而调整的时间较少(5-8个交易日)。回调的空间上,武人认为沪指回踩年线2224点完成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如急跌至2205-2156点区间则构成中线最佳的二次低吸点!操作上,武人仍然建议:一是稳健型投资者继续以逢高减仓为主,耐心持币等待沪指日线指标回归相对低位或股指重返上升通道运行后再寻机操作。二是激进型投资者可在保留三成左右底仓的基础上,采用T+0的操作手法高抛低吸降低持仓成本,适时加仓布局迎接3浪的上涨。低吸的品种仍然是武人反复强调的严重超跌、业绩优异、市盈率不高、启动初期有大阳线甚至是涨停、但总体涨幅不高的个股。


市场面看:下周市场两大利好PK三大利空。利好方面:一是中国1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51.9,创24个月新高,12月终值为51.5。表明中国制造业正处于持续扩张之路,经济正进一步企稳回升。二是24日盘后证监会火速辟谣,表示IPO财务大检查将持续到3月底。也就是说,在3月底之前,证监会都不会进行新的IPO项目审批过会。利空方面:一是基金仓位迅猛提升超过8成,“88魔咒”或将再现。如,2007三季度末,股票基金仓位一路上升至83.87%,随后股指跌幅约七成。2009年二季度基金仓位再度高歌猛进升至86.01%,而后股指又连续下跌近一年,跌幅近三成。2011年4月份,当基金仓位再度触及“八八魔咒”时,市场也是应声下跌。二产业资本减持越发密集。去年12月4日到1月23日的34个交易日,大小非的减持高达1233笔,减持共17.49亿股,市值共154亿元,增持共9.92亿股,市值62亿元,合计净减持7.57亿股,减持市值共92亿元。而1月重要股东的套现额(55.38亿元)很可能超过去年5月的61.2亿元。三是去年上市公司的业绩不尽如意。目前有1079家公司发布年报业绩预告,其中有481家公司预降,创业板163家,预降的58家,中小板699家,预降的308家。

 

基本面看:1、渤海证券发布商贸零售行业报告称,通过对商贸零售板块近3年发生过高送转公司的特征进行分析和总结以及对次新股和增发这2个因素的综合研究,得出2012年年报最有可能出现高送转个股,推荐潮宏基、步步高、红旗连锁以及大商股份;关注文峰股份,维持行业“中性”评级。2、高盟新材拟10转10派4;国电清新拟10转8派2;独一味一季报预增50-80%;沧州大化年报预增300%以上;广州发展年报预增120-130%;内蒙华电年报预增80-100%;沱牌舍得年报预增70-100%;紫光古汉年报预增80-95%;万顺股份年报预增50-80%;新华医疗年报预增50-60%;贵州茅台年报预增50%;东方市场年报预增30-50%;华数传媒年报预增47%;数字政通年报预增38-46%;正泰电器年报预增40%;恒泰艾普年报预增20-40%;高盟新材年报预增30-39%;华谊兄弟年报预增20-35%;硕贝德年报预增10-25%;科斯伍德年报预增5-25%;银信科技年报预增10-20%;*ST赣南年报预盈1.55-1.75亿元;*ST国药年报预盈1.13-1.2亿元;*ST漳电年报预盈5500-6500万元;S*ST前锋年报预盈1800-2800万元;福建南纸年报预盈1000-2500万元;哈空调年报预盈1000-2000万元;ST迈亚年报预盈800-1200万元;*ST吉药年报预盈270万元。3、时代新材股东增持,拟继续增持;*ST赣能、ST金化、ST万鸿拟申请摘帽;ST佳电简称变更为佳电股份。

上一篇:午后紧盯一板块减仓!

下一篇:午后紧盯一指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