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收宫之战很黄很暴力!

2012-12-28 15:26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卫星导航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船舶制造、地产、酿酒、金融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开发区、农药化肥、物资外贸、有色等表现较好,力挺大盘;钢铁、煤炭、农林牧渔、食品等等行业跌幅居前,拖累大盘;沪指早盘一度逼近2200点,随后再度上行;午后大盘逐波上攻,沪指再度站上年线,尾盘以近乎最高价报收;成交较昨日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233.25点,上涨27.35点,早盘成交424.0亿元,全天成交919.7亿元。


消息面看:1、证.监.会发布券商次级债新规,拓宽券商融资渠道;利好中信证券、国金证券、西南证券等券商股。2、林业产业倍增计划浮出,扶持政策全面加码;关注永安林业、福建金森、吉林森工。3、北斗导航系统27日正式提供区域服务;看好北斗星通、中国卫星、国腾电子、海格通信、中海达等。4、多项促消费新政有望陆续出台,鼓励扩大消费信贷。5、A股融资额同比降六成,67家公司申请IPO打退堂鼓。6、美股触底反弹,欧股涨跌互现;原油期货下跌,黄金期货上涨。7、下月限售股解禁市值约为1326亿元;创业板迎来解禁高峰,合计解禁市值达203.01亿元。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高走一举突破年线压制,午后上攻成交虽有放大但依然不足。2、个股大面积飘红;涨停个股早盘12家扩大至24家,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2家。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冒头,KDJ值指标上行,J值超买;6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交叉上行。4、沪指日KDJ指标上行,MACD红柱伸长。昨日收评《最一类股有断崖式下跌风险!》中武人说过:“下周有两天开市:12月31日和1月4日;如此一来距年终收市时间还剩下28日和31日,而31日将聚焦年终收盘点位,不排除基金做市值拉升重仓股。所以,武人把年终收盘点位将维持在年线之上的判断没有改变,也就是说沪指在最后的8小时里不管是向上还是向下都是徒劳的,风险聚焦在元旦后。就操作而言,前期的权重领涨股如券商、银行、地产等,近期疯狂的题材股、高送转潜力股等一定要注意高抛。而类似于猛狮科技、浙江世宝这样的个股更不能盲目追高。当然,还没动的滞涨股会仍然会陆续补涨。”虽然今日沪指再度站上年线,但成交量尚比昨日还少;金融、地产虽力托大盘,但指标的背离预示着继续发力的可能性降低;个股虽大面积飘红,但涨停家数及个股涨幅明显不如前几次。也就是说武人认为这里的上涨多头陷阱可能性大;收宫之战个股仍会有许多的意外表现,但股指如继续缩量上攻则意味着节后的调整很黄很暴力!


市场面看:武人在昨日收评《一类股有断崖式下跌风险!》中提醒投资者注意两点:“一是经过大幅拉升之后的权重股板块,技术指标持续超买并未得到有效修正,诸多的获利筹码也急需消化。此处需要重点监控前期的领涨龙头金融、地产板块或个股率先展开的调整。二是高送转潜力股的疯狂(主要在次新股)以及中小板创业板的补涨预示着第一波上涨行情或将进入尾声。投资者要防止解禁的大股东或高管趁机减持给股价带来的抛压,最好的办法就是主动止盈,留点利润给不怕死的人。”当然,武人这里提示的只是阶段性技术回调风险,毕竟连续逼空的沪指已走出了清晰的5浪上涨,也许第5浪还没有完全结束,但回调前年线之上对2230-2250点的进攻多半是短期多头陷阱,27日午评就说过《此点之上都是不怕死的人!》;而回调后沪指2130-2150点或将是第二波行情的起点!这里有可能快速下行,一次到位;也有可能走出3浪调整走势。武人认为未来市场只有当地产、银行、石油、机械等沪深300低估值股票大幅上涨后,股指真正的风险才会降临。而投资者只要盯住二个关键点:一是沪深300指数估值何时达到15-20倍市盈率。二是官方媒体对股市的态度;(如果创业板和小盘股疯狂)。前者意味着A股市场步入风险区域,后者则意味着A股泡沫可能会遭遇政策调控打压。当然武人的猜测只供参考,2013年内外不确定因素还有很多。

 

基本面看:1、中信证券发布焦炭行业报告称,焦炭出口关税取消主要是受WTO裁定影响,调降关税或拉动焦炭产量及价格回升,有助于改善焦煤预期。预计2013年我国焦炭出口将有显著增加,乐观预计出口量有望翻番。焦煤板块有望受益于预期改善,估值或得到提升,建议关注永泰能源、西山煤电及冀中能源等。2、渤海证券发布交运行业报告称,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船运活动愈发低迷;中国出口集装箱运输市场下行趋势放缓,欧美等远洋航线货量出现反弹。交运行业目前估值并不高,但有一定的调整压力。个股剔除上海机场和唐山港,调入受政策支持的物流个股:中储股份、建发股份、外运发展和新宁物流。3、中国水电、中路股份、软控股份股东增持;精达股份高管增持;华星创业控股股东半年内无减持计划;用友软件拟回购。

上一篇:午后关注两大重磅消息

下一篇:一则重磅利空被封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