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最后八小时只做一件事!

2012-12-26 16:31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高送转、开发区、次新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服装鞋帽、酒店旅游、医疗器械、传媒娱乐、石油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飞机制造、汽车、酿酒等表现不佳,金融、煤炭、水泥板块跌幅居前,拖累大盘;沪指早盘数度冲击年线无功而返;午后大盘窄幅震荡后小幅走高,成交较昨日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219.13点,上涨5.52点,早盘成交583.9亿元,全天成交971.5亿元。


消息面看:1、银行系基金公司再扩容,城商行望获准设基金公司;助资金加速入场。2、新型城镇化方案成型,拟定六大指导原则;利好机械、水泥、房地产、汽车等板块。3、泉州金改方案获批;关注七匹狼、九牧王、惠泉啤酒等。4、工信部发布六行业清洁生产技术推行方案;关注九龙电力、天壕节能、东江环保。5、电煤价格并轨政策正式出台;方案修改利好发电企业。6、下月限售股解禁市值约为1326亿元;创业板迎来解禁高峰,合计解禁市值达203.01亿元。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震荡上行尾盘站到年线2217.83点上方,但成交明显不足。2、个股涨少跌多;涨停个股早盘10家扩大至31家,无跌停股,无跌幅超过5%的个股。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60分钟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上行。4、沪指日KDJ指标上行,MACD红柱伸长。午后大盘强势震荡沪指拿下年线,同时个股表现活跃。已经提前实现武人在上周五收评《下周大盘或演绎“末日”井喷!》的预期:“沪综指有史以来还从未出现过年线三连阴,如果12月收盘点位在2212点之下,则年线收阴;所以不排除主力在年终发起攻击年线2218点,甚至上攻2242点颈线位的可能。”由于距年终仅剩27、28两个交易日(31日是元旦放假),武人维持午评《风险或将聚焦在元旦后》观点:“金融、煤炭、水泥、汽车陷入调整,有色、地产、化工等在力挺大盘;沪指30、60分钟发出调整信号。但从日K线形态看,此处上攻戛然而止可能性不大;武人倾向于2012年终收盘前站上年线,并在年线附近震荡固整,风险或将聚焦在元旦后。”也就是说沪指在年线上方迎接新年概率极大!压力将聚焦在2230-2250点一线。操作上,最后8小时里对涨幅较大的个股要舍得高抛,留点利润给别人;而对短期涨幅不大、业绩有支撑的滞涨股可暂时持股待涨。空仓者等待元旦后视情低吸。

 

市场面看:岁末收官的12月,A股市场演绎了神奇的“V”型反转走势。12月4日沪指在创下1949.46点的45个月新低后,在经济复苏、城镇化、改革预期等诸多利好因素的共振下展开“绝地大反击”;截至12月25日沪指突破2200点,上摸牛熊分界线,短期最高涨幅已达13.54%。从12月的大盘走势看,都是先中大阳逼空上涨,然后在30-40个点的区域震荡固整,最后量价齐升再上一个台阶;这说明主力惜售底部筹码,对中线行情较为乐观。实际上,在经历长达半年多的单边下跌之后,A股市场本身就存在较强的做多需求,而这种做多意愿一旦被激发,其力量往往超出市场预期,加上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杠杆因素的存在,市场的阶段强势格局被强化也在情理之中。但在指数大踏步上行的过程中,引发回调的风险因素也在逐步累积。一方面连续急涨后市场自身有较强烈的获利回吐压力。同时,短线持续超买所引发的技术背离也亟待修正。而历史上2005年的998点、2008年的1664点都是在大盘反弹约10%-15%左右时会出现一次比较剧烈的二次探底。另一方面以金融、地产为首的权重板块有序轮动及题材股的活跃虽然有助于沪深两市保持强势格局,但如果板块轮动出现断档,技术性的调整往往会突然发生,由此而引发的个股风险值得投资者警惕。所以,武人希望投资者千万别好了伤疤忘了疼,市场中线走势虽然趋于乐观,但短线震荡必将加剧。


基本面看:1、中信证券研究报告认为,中央定调城镇化建设,建筑股将首先受益——铁路、公路投资持续向好,房地产投资和新开工投资明显好转,园林行业订单旺盛。基建领域重点推荐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水电、中国中铁、浦东建设、精工钢构、中材国际、苏交科、围海股份,装饰园林领域重点推荐金螳螂、广田股份、洪涛股份、瑞和股份、东方园林、棕榈园林、普邦园林、铁汉生态,建筑智能节能领域重点推荐汉鼎股份、达实智能,化学工程领域重点推荐中国化学。同时,可中期关注机械行业的成长股,重点关注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徐工机械、中国北车、中国南车、开山股份、杰瑞股份和盾安环境。2、中金公司报告:目前乘用车上市公司估值中枢在2012年为8~14倍市盈率,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重卡的市净率在0.6~1.5倍,也处于可攻可守的估值范围。明年一、三季度为汽车股最好投资时机。投资思路包括:重卡复苏主题,推荐潍柴动力、福田汽车、中国重汽;乘用车中的豪华车及强势欧美品牌市场份额的提升,推荐上海汽车、华域汽车;客车及轻型商用车的稳定增长主题,推荐宇通客车及江铃汽车。3、金晶科技、安彩高科、富安娜股东增持;万顺股份股东追加承诺延长半年锁定期;中金岭南股东增持,拟继续增持;孚日股份拟回购。

上一篇:风险或将聚焦在元旦后

下一篇:此点之上都是不怕死的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