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午后关注两大重要信号!

2012-12-03 11:01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各异,沪指低开后略有探底后快速上行,最高冲至1988.19点后遇阻回落;水泥、地产、建筑建材等行业板块强势上扬,开发区、印刷包装、造纸、纺织等表现较好;酿酒、钢铁、传媒娱乐、发电设备等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成交较上个交易日早盘略有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1974.62点,下跌5.5点,早盘成交214.3亿元。


消息面看:1、证监会将适时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有利于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2、国家统计局:11月PMI回升至50.6%,创7个月新高;有利于蓝筹股走强。3、11月主要城市楼市供销两旺,房企提前完成全年目标。4、沪深交易所要求上市公司退市整理期不得重组;利空ST股和绩差股。5、新股发行制度或迎重大变革,300家IPO或死在半路。6、王亚伟办游艇会密会私募精英,传大户凑20亿铲底。7、美股涨跌不一,欧股小幅下跌;原油期货上涨,黄金期货下跌。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冲高回落,但早盘第一小时的上攻成交放大至137.2亿,临近午盘一小时的回落量能快速减少至77.1亿元。2、个股涨少跌多;涨停个股早盘7家,跌停股1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23家。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掉头下行;60分钟MACD红柱伸长,D值上行、KJ值拐头下行。4、沪指MACD指标绿柱缩短,KJ值触底回升有与D值形成金叉趋势。武人在上周五的收评中说过:“对于下周,投资者一要重点观察城镇化概念股能否持续走强,二要看沪指2000点整数关的压力,强势带量突破2000点则今日大底基本可确定;否则股指还将有所反复。总体上看:市场估值、技术指标、经济形势、政策信号等诸多因素支持大盘反弹,但必须有成交量的渐次放大配合:如沪市500-600-800-1000亿之上!”透过早间盘面,武人认为:一方面技术信号提示反弹有望延续;另一方面成交放大不明显,沪指受制于前期1984-1990点的缺口以及2000点的整数关压力。所以,投资者午后一是关注沪指收盘能否强势站上缺口,最差也要收在1976点之上;二是成交量的温和放大;三是继续逢低布局低市盈率的超跌股以及底部放量小涨股。


市场面看: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5001亿元,同比增速高达20.5%,这是工业利润连续第二个月转正。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40240亿元,同比增长0.5%,为今年来首度出现正增长。10月当月实现利润5001亿元,同比增长20.5%。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7个行业利润同比增长,13个行业同比下降,1个行业继续亏损。经济持续回升。中国国家统计局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2月1日公布,11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6;连续第3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延续了10月的回升走势,且增幅有所加大,继续成为拉动制造业经济总体回升的动力。另外,12月9日国家统计局即将发布的11月份主要经济数据或将进一步强化宏观经济企稳回升的预期。与此相对应的是,国内基金仓位创下三年内新低,但基金开户数却创五个月新高,而海外资金加速流入我国股票基金,四季度迄今已超过30亿美元,为三季度的1.9倍、去年同期的5.1倍,这将大大有利下波行情的启动。而截止11月30日盘后沪市平均市盈率仅有10.71倍,分别低于前两次历史大底,即2005年998点时的16.52倍和2008年1664点时的12.25倍,特别是绩优蓝筹股估值水平创下历史新低,可以说目前大盘处于5年调整后的大底区域。所以,武人认为,放眼未来,站在历史大底之下的A股大盘虽不敢说能翻几番,但很多个股翻几番绝不是什么稀奇事。


基本面看:中国水电中标合计46.17亿元的五项目;江河幕墙中标3.24亿元合同;浙富股份中标6055万元合同;先河环保中标1888万元采购项目;七星电子元器件类新产品获国家军标认证及通过客户鉴定;科华恒盛入围2013年国税局UPS电源类产品采购;奥拓电子与中行签订排队机选型采购项目协议;华孚色纺享受新疆兵团棉花优惠政策;日发数码与浙大签订飞机蜂窝加工设备合作协议;中国中冶孙公司56亿元竞得南京一地块;金科股份18.62亿元竞得济南六地块;物产中大3.7亿元竞得上虞一地块;金路集团土地被收储获补偿1.2亿元,拟售德阳银行3.5%股权有望获益8000万元;赣锋锂业获710万元补助;广州药业与白云山重组获批;*ST盛润资产重组获通过;科学城、普洛股份、盛屯矿业并购重组申请被恢复受理审核;江苏国泰推股权激励;银轮股份公布股权激励计划;宗申动力与意大利企业等合设拖拉机公司;宁波华翔子公司借壳上市获批;中天城投、中国卫星股东增持;巨化股份、紫光古汉、大洋电机股东增持,拟继续增持;皖能电力、太安堂定增获批。

上一篇:A股市场最缺的是把牢底坐穿!

下一篇:明日V型反转大涨30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