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A股市场最缺的是把牢底坐穿!

2012-11-30 17:30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沪指略有冲高后再度下行,最低探至1959.33点后企稳回升;水泥、地产、建筑建材、环保等行业板块强势上扬,石油、造纸、有色金属、汽车等表现较好;券商、酿酒表现不佳,拖累大盘;两市大盘早间震荡上扬,涨幅逐渐扩大;午后大盘震荡回落,2点左右地产、建筑再度上扬推升股指走高;午后成交较早盘明显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1980.12点,上涨16.63点,早盘成交200.2亿元,全天成交377.4亿元。


消息面看:1、李克强:中国未来最大发展潜力在城镇化;建筑建材股受益。2、证监会紧急辟谣:基金降券商佣金不靠谱。3、土地复垦实施办法将颁行;永清环保、铁汉生态、维尔利、桑德环境、东江环保等公司分享千亿市场。4、家电业四季度景气度将好转;龙头企业受益明显。5、兴业银行定增过会,国家队“供血”力挺蓝筹。6、欧美股市上涨;原油、黄金期货上涨。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再创出45个月新低1959.33点后震荡上扬,尾盘报收小阳;成交较昨日略有放大。2、大面积飘红;涨停个股早盘17家扩大至22家,跌停股2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13家。3、沪指30分钟K线站上BOLL中轨,MACD红柱伸长;60分钟MACD红柱冒头、底部金叉,KDJ指标多头发散。4、沪指MACD指标绿柱缩短,KJ值触底回升。昨日收评武人说过:“虽然股指光脚阴线很难看,但各项技术指标底背离、众多行业板块严重超卖、市场估值跌无可跌、个股超跌反弹欲望强烈等,均提示此位置继续下跌的概率极小,反弹概率极大。所以,武人乐观预计明日大盘只会涨不会跌!而反弹空间则取决于成交量的有效放大!”虽然今日大盘走势与昨日预测一致,但有两点制约着股指继续反弹:一是午后成交明显萎缩不利于后市反弹行情的深入;二是金融股尤其是券商股走势低迷拖累着股指反弹。故此,对于下周,投资者一要观察城镇化概念股能否持续走强;二要看煤飞色舞、金地联手;缺一不可;三要看沪指2000点整数关的压力,强势带量突破2000点则今日大底基本可确定;否则股指还将有所反复。总体上看:市场估值、技术指标、经济形势、政策信号等诸多因素支持大盘反弹,但必须有成交量的渐次放大配合:如沪市500-600-800-1000亿之上!

 

市场面看:中国世界经济学会浦山世界经济学优秀论文奖(2012)颁奖典礼于2012年11月30日在中央财经大学隆重举行。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发表了题为“中国金融改革的现状和未来”。在演讲中,吴晓灵认为中国经济表现是比较好的,十八大的召开也给我国带来希望。中国还是要坚持市场经济改革的方向,中国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我国还是一个工业化、城市化、农业现代化和信息化都没有完成的国家,我们有十三亿人口,我们有巨大的市场,为什么中国的股市还跌跌不休呢?这实在让人难以理解。此外,吴晓灵认为,中国股市的表现和中国经济的表现不太匹配,现在有些股票的跌破净值了,有点儿违背经济学的基本常识,确实不明白为什么,可能是因为信心不足的原因。目前中国不缺现,不差钱,差的是信心。吴晓灵表示我们国家的资本市场是悬空的宝塔尖,没有塔基,美国的资本市场是正金字塔,它有众多不公开上市的股票,在这个交易过程中逐步生长出好的、优秀的企业公开上市,而我们只有公开上市一条路,没有场外交易,让股份制企业有股权流动、多次融资、生长长大的机制,这是企业上市以后股价偏高的重要原因。对于最后一条,武人认为目前A股市场最缺的就是惩罚机制,如果能像成熟市场:“谁造假上市,就让谁把牢底坐穿!同时一分不差的将所募资金全额赔偿给股民。也就是说上市公司造假的风险应当全部留给造假者自负,而不是股民自负。”


基本面看:美亚光电牵头仪器项目被列为国家重大项目;宁波建工中标7.4亿建筑工程项目;杭氧股份成为中石化战略供应商;大西洋签提供技术开发合同,研究费1133万;宏润建设中标1.65亿元工程合同;联创节能获1000万元补贴;康芝药业获301万元奖励;新乡化纤获300万元补贴;鲁丰股份获150万元补贴;胜利股份拟山东五地设立天然气公司;超日太阳拟不超6691万收购青海锦国兴60%股权;大名城拟3000万北京设立全资子公司;正和股份3.6亿元柳州拿地;新湖中保3.31亿元沈阳拿地;华远地产3亿元西安拿地;安科生物被认定为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司尔特获发明专利;光迅科技、均胜电子、*ST漳电资产重组获批;粤水电推1500万元回购计划;广田股份股东完成股份锁定登记;武钢股份股东增持,拟继续增持;青松股份高管增持;金证股份、江中药业、文峰股份、先锋新材、启明星辰、雏鹰农牧股东增持;科陆电子股东拟增持。

上一篇:午后大胆低吸一类股!

下一篇:午后关注两大重要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