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午后大胆低吸一类股!

2012-11-30 11:48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沪指略有冲高后再度下行,最低探至1959.33点后企稳回升;水泥、地产、建筑建材、环保等行业板块强势上扬,石油、造纸、有色金属、汽车等表现较好;券商、酿酒表现不佳,拖累大盘;两市大盘早间震荡上扬,涨幅逐渐扩大;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1974.43点,上涨10.94点,早盘成交200.2亿元。


消息面看:1、李克强:中国未来最大发展潜力在城镇化;建筑建材股受益。2、证监会紧急辟谣:基金降
券商佣金不靠谱。3、土地复垦实施办法将颁行;永清环保、铁汉生态、维尔利、桑德环境、东江环保等公司分享千亿市场。4、家电业四季度景气度将好转;龙头企业受益明显。5、兴业银行定增过会,国家队“供血”力挺蓝筹。6、欧美股市上涨;原油、黄金期货上涨。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再创45个月新低1959.33点;成交较昨日早盘放大5成多。2、个股涨多跌少;封死涨停个股早盘17家,封死跌停股1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13家。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多头发散;6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底部金叉。4、沪指MACD指标绿柱缩短,KJ值触底回升。昨日收评武人说过:“虽然股指光脚阴线很难看,但各项技术指标底背离、众多行业板块严重超卖、市场估值跌无可跌、个股超跌反弹欲望强烈等,均提示此位置继续下跌的概率极小,反弹概率极大。所以,武人乐观预计明日大盘只会涨不会跌!而反弹空间则取决于成交量的有效放大!”而今日早盘成交明显放大,沪指暂时受制于上方5日均线的压制,午后重点观察沪指5日均尤其是10日均线的压力,密切留意成交量的放大程度;逢低大胆低吸城镇化概念股。

 

市场面看:全球经济显露复苏迹象,加上极富诱惑力的估值,令国际大行对亚洲特别是中国股市青眼有加。瑞银、摩根士丹利以及花旗近日纷纷发布报告,建议投资者买进与经济增长最密切相关的亚洲股票。在亚洲市场中,中国企业尤被看好。彭博资讯发布的调查显示,投资者认为美国明年会有最佳投资机会,为连续第八个季度获得第一,中国则排名第二,扭转了9月份调查时下滑至第四的颓势。高盛分析师朱悦等则发布的报告称,明晟MSCI中国指数有望升至70.6 点,该点位比28日收盘高出20%。花旗集团分析师沈明高和韦正辉撰写的报告则指出,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可能攀升至13550点,比28日收盘高出30%。花旗的报告称,中国股市正接近转折点。而高华证券的经济研究团队预计2013年中国GDP增长将达到8.1%,且季度同比增速从2012年三季度的7.4%逐季走强。A股市场方面,报告将2013年底沪深300指数目标定在2750点,这意味着在宏观经济温和复苏的背景下市场存在超过25%的上行空间。报告提出这一目标的前提,是预测上市公司自上而下的盈利增长为9%,并假设估值出现顺周期性的小幅重估,即2013年预期市盈率从当前的9.2倍微升至10.6倍(2004年到2012年均值为15倍)。报告对2013年上半年股市前景相对更为乐观,并认为在通胀压力有限、投资者预期极低的情况下,如果经济企稳/反弹,基本面优秀的周期性股票表现可能超出预期。而在下半年,随着三中全会临近,建议关注重点转向潜在改革受益者。

 

基本面看:截至29日,已公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中,预喜公司占比不足半数,形势不容乐观。在所有预喜公司中,根据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中间值来统计,128家公司预计全年业绩同比增幅超50%,其中,52家公司三季度出现在基金重仓股名单中,占比四成。从基金三季度对以上52家公司持仓变动来看,增持23家公司,减持16家公司,新进12家公司,只有1家公司持股未变。在基金新进的12只重仓股中,东方金钰、平高电气和炼石有色3家公司预计全年业绩翻倍。虽然12家公司预计全年业绩均有较高增长,不过基金出手依然谨慎,大多数重仓股持股在100万股至500万股之间。52家公司预计全年业绩增幅显示,欧菲光是目前唯一预计增幅超过10倍的公司,全年预计增幅中间值为1324.50%,同洲电子和康芝药业等13家公司预计增幅在1倍至10倍之间。除广汇能源、青松股份和银座股份3家公司基金三季度有不同程度减仓外,其余11家预计业绩翻倍公司基金均有不同程度加仓,或者是三季度基金新进持有。从52家公司10月以来市场走势看,平均跌幅为11.76%,具有业绩支撑却超跌个股或可在大盘企稳后迎来新的机会。

上一篇:新华社对A股发出严正警告!

下一篇:A股市场最缺的是把牢底坐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