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新华社对A股发出严正警告!

2012-11-29 16:56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低开,随后震荡上行;三沙概念、多晶硅、海南板块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水泥、船舶制造、水利建设、地产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玻璃、陶瓷、酒店旅游、供水供气等跌幅居前,有色金属、钢铁等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10点左右冲高回落涨幅收窄;午后大盘小幅上行后窄幅震荡,1点半后券商股跳水带动大盘快速下行,尾盘以近乎最低点报收;跳水时成交量明显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1963.49点,下跌10.03点,早盘成交133.9亿元,全天成交331.8亿元。


消息面看:1、商务部:中国经济实现7.5%增长目标,已经成为定局。2、郭树清:建议划拨30%-50%的国有资产给社保基金;鼓励兼并重组;表示对中国股市有信心。3、创业板三年市值蒸发2151亿元,超七成个股“破发”。4、印度启动反倾销调查,中国太阳能电池新兴市场遇阻。5、浙江勾画新能源汽车产业“路线图”;方正电机、万马电缆、杉杉股份、南都电源等有望率先受益。6、国.务.院:大力扶持农村水利建设;关注大禹节水、利欧股份、新界泵业等。7、美股全面上涨,欧股收高;油价金价下跌。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冲高回落,尾盘再创新低1961.82点;日成交再现地量水平。2、个股涨少跌多;封死涨停个股早盘9家扩大至11家,封死跌停股达10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7家扩大至78家。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在40以下区域交叉向下;60分钟MACD再现底背离,KDJ指标底部钝化。4、沪指MACD指标底背离、绿柱伸长,KDJ指标全部进入超卖区。午评中武人曾说:“中小板及创业板短线超跌后初显企稳迹象;采掘、制造、食品、纺织、石化、电子、金属、机械、医药、水电、建筑、运输、IT、批零、金融、地产等诸多行业板块的分类指数30、60分钟KDJ指标均现底部金叉或即将金叉状态;而个股在经历了恐慌性杀跌后企稳迹象也发出明显;综合大盘K线技术指标也显示超跌反弹已经开始酝酿。”而午后券商股集体砸盘导致反弹夭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再创新低。对于今日大盘的表现,武人认为:虽然股指光脚阴线很难看,但各项技术指标底背离、众多行业板块严重超卖、市场估值跌无可跌、个股超跌反弹欲望强烈等,均提示此位置继续下跌的概率极小,反弹概率极大。所以,武人乐观预计明日大盘只会涨不会跌!而反弹空间则取决于成交量的有效放大!


市场面看:新.华.社发文《2000点下越走越远 温水煮青蛙甚于崩盘》。文章称:“随着上证指数在2000点以下越走越远,股市悲观情绪蔓延,虽然近年来股市经过涨跌起伏“历练”很难出现崩盘式暴跌,但在对利好期待越来越低之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割肉”离场。截至11月23日,持仓A股账户数为5580.51点,与今年3月初超过5700万户的年内顶峰相比,近9个月里有120万户股票账户选择清仓离场。业内人士指出,虽然股市深跌,但排队等待IPO的企业数量却不减反增,这种挤破头冲上市的现象反映出市场对于融资者和投资者的不公平待遇,是A股连续大幅下跌的一个根本原因。”文章最后借用市场人士之口发出警告:“中小型原始股东在限售期结束后只有在股价达到发行价90%以上才能减持,而大型控股股东在限售期结束后只有在股价达到发行价80%以上才能减持,否则这些股东上市只为减持将严重打击市场信心,市场公平性无从谈起,市场也就涨不上去。”武人认为,如果最后这一条能够实现,则既能有效遏制部分企业疯狂融资上市的冲动,以减小A股市场的资金压力;同时又能改变公司上市后“一年绩优,两年绩平,三年绩差”的陋习!当然,我们也可以借鉴国外或者港股的经验:对那些通过财务造假欺骗上市、信息披露不实等问题的公司,视情给予终止上市、停牌半年或一年等处罚,并由公司大股东以及相关责任人对流通股股东作出全额赔偿。如港股:“洪良国际造假上市被罚10.3亿港元,保荐人处以4200万港元的罚金,募集的资金退还中小股东!”


基本面看:1、招商证券发布研报称,三季度银行不良贷款风险暴露加快,对银行业未来不良贷款的生成规模、速度的悲观预期应该得到修复,资产规模扩张放缓推动净息差和资本充足率回升,缓解银行业资本补充压力。银监会将继续变相放松对银行资本监管标准,再融资压力将进一步减轻。维持银行业“推荐”评级,坚持四季度是较好的银行股配置时点,建议逢低吸纳民生银行、兴业银行。2、东方证券发布化工行业周报称,从最新公布的PM数据来看,化工行业终端需求较差,预计企业仍然处于主动去库存阶段,盈利好转可能尚待时日,四季度炼油毛利的好转将使炼化一体化企业录得相对较好业绩,推荐中海油服、辽通化工、中国石化、卫星石化、齐翔腾达;复合肥行业中推荐联化科技、康得新、日科化学。维持行业“看好”评级。3、TCL集团、综艺股份、安凯客车、亚厦股份股东增持;大有能源、万好万家、新海宜股东增持,拟继续增持;黄河旋风股东拟增持。

上一篇:坐着等大盘反弹!

下一篇:午后大胆低吸一类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