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坐着等大盘反弹!

2012-11-29 11:49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低开,随后震荡上行;三沙概念、多晶硅、海南板块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水泥、船舶制造、水利建设、地产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玻璃、陶瓷、酒店旅游、供水供气等跌幅居前,有色金属、钢铁等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沪指10点左右冲高回落,涨幅收窄;成交量较昨日早盘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1975.54点,上涨2.02点,早盘成交133.9亿元。


消息面看:1、商务部:中国经济实现7.5%增长目标,已经成为定局。2、郭树清:建议划拨30%-50%的国有
资产给社保基金;鼓励兼并重组;表示对中国股市有信心。3、创业板三年市值蒸发2151亿元,超七成个股“破发”。4、印度启动反倾销调查,中国太阳能电池新兴市场遇阻。5、浙江勾画新能源汽车产业“路线图”;方正电机、万马电缆、杉杉股份、南都电源等有望率先受益。6、国.务.院:大力扶持农村水利建设;关注大禹节水、利欧股份、新界泵业等。7、美股全面上涨,欧股收高;油价金价下跌。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冲高回落,盘中未创新低;半日成交再现地量水平。2、个股涨多跌少;封死涨停
个股早盘大9家(昨早2家),无封死跌停股(昨早4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7家(昨早77家)。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冒头、底部金叉,KDJ指标多头发散;6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底部金叉。4、沪指MACD指标底背离、绿柱缩短,KDJ指标全部进入超卖区。昨日收评中武人曾说:“这次下跌与以往不同,一方面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的快速杀跌是在消化偏高的市场估值;另一方面权重股走势明显抗跌,估值已近极限是跌不动的主因。同时,沪市11月26日以331.1亿元成交金额刷新了自2008年11月7日以来的新“地量”记录,深市也以308亿元成交金额创出了2009年1月20日以来的“地量”。地量对应低价,大盘将在数日内产生阶段性低点。综合各权重板块及大盘技术指标的严重超卖,沪指超跌反弹概率大!而反弹是否真实有效则取决于成交量的配合!”早间盘面显示,中小板及创业板短线超跌后初显企稳迹象;采掘、制造、食品、纺织、石化、电子、金属、机械、医药、水电、建筑、运输、IT、批零、金融、地产等诸多行业板块的分类指数30、60分钟KDJ指标均现底部金叉或即将金叉状态;而个股在经历了恐慌性杀跌后企稳迹象也发出明显;综合大盘K线技术指标也显示超跌反弹已经开始酝酿。所以,午后大盘期待放量上行!


市场面看:随着订单数量回升, 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也在大幅上升。这表明, 近来中国经济回暖
趋势已开始体现在企业经营业绩之中。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 10月中国工业企业利润同比激增20.5%,相比9月7.8%的增幅有了很大提高。整体而论,10月当月数据使得今年前10 个月工业企业利润终于转为正增长,同比增幅达0.5%,而前9 个月则同比下降1.8%。工业企业利润大幅增加得益于中国政府增加财政支出, 尤其是在基建领域的支出,同时也采取了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以终止连续7 个季度经济增长放缓的态势。9月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产值开始回升,进入10 月则有更大改观,同时制造业采购经理人调查显示, 本月很可能延续这一复苏态势。而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在28日召开的《财经》年会表示,前三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7%,完成全年7.5%或以上的增长目标已成定局。同时,总部位于巴黎的经合组织27日发布《经济展望》报告也认为, 新兴市场国家日趋扩张的货币、财政政策,抵消了外部需求的不振。预计中国未来两年经济增长率分别为8.5%和8.9%。其他新兴市场国家也会有较快经济增长。更有乐观预期认为,2013年可能是中国宏观经济完成由“复苏”向“繁荣”的周期形态转换的关键期。


基本面看:纳川股份签订3.32亿元合同;金杯电工中标1.1亿元采购合同;东方锆业获2000万元补助;ST当
代获360万元补助;通达股份获190万元补贴;金达威被认定为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亚太药业冻干粉针剂获GMP认证;九龙电力、格林美资产重组获批;东方精工新产品发布;湘潭电化研究出新产品,一条生产线将复产;精功科技制多晶硅原材料项目取得成功;和邦股份15亿元建烟峰磷矿工程项目;上海电气涉足中东海水淡化市场;西藏城投攻克盐湖提锂工艺难题;友谊股份拟4.6亿元收购杨浦郡江国际购物中心85%股份;南洋科技1500万欧元购锂电池隔膜生产线;博深工具参股有色金属粉末供应商;信邦制药设贵州子公司负责中药材产业基地项目;冠城大通拟7.32亿元整体转让深圳冠洋房地产;安信信托3.38亿元转让两子公司股权;康恩贝2.58亿元收纳云南希陶;金科股份11亿元重庆拿地;荣盛发展4.38亿元南京、蚌埠拿地;新华联1.7亿元购新崇基置业100%股权;海岛建设拟1.21亿元转让第一物流配送52%股权;金卡股份6426万元竞购浙江龙湾农村商业银行股份;TCL集团、综艺股份、安凯客车、亚厦股份股东增持;大有能源、万好万家、新海宜股东增持,拟继续增持;黄河旋风股东拟增持。

上一篇:A股惊现四大强烈变盘信号

下一篇:新华社对A股发出严正警告!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