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大盘重拾升势近在眼前!

2012-11-28 11:36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再度双双低开,随后震荡下行;金融股继续力挺大盘;公路桥梁、煤炭、农林牧渔等行业板块表现强于大盘;陶瓷、纺织机械、船舶制造、飞机制造、环保等行业跌幅居前,有色、水泥、钢铁等表现不佳;沪指10点左右曾有一波小幅反弹,但量能不足再度低位震荡,临近午盘煤炭股上行推升股指跌幅收窄;成交量较昨日早盘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1977.43点,下跌13.74点,早盘成交177.3亿元。


消息面看:1、姜洋称国债期货上市准备基本就绪,焦煤、油菜籽、菜籽粕期货已报国务院待批;没有推出
股指期权计划。2、证监会批准郑交所玻璃期货业务;关注金晶科技、南玻A、洛阳玻璃、旗滨集团等。3、农业部力推农业产业化,重点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农机与种业股或有机会。4、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5、11月发审会继续缺席,近三年半首现IPO单月零发行。6、美股收低,欧股小涨;原油、黄金期货下跌。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低开低走,盘中再创新低1972.75点,成交继续维持低迷状态。2、个股跌多涨少
;封死涨停个股早盘2家,跌停股早盘4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77家。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值严重超卖后底部钝化有金叉趋势;60分钟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严重超卖、J值触底回升。4、沪指日K线跌至BOLL下轨,MACD指标底背离,KJ值超卖。昨日收评武人曾说:“对应26日331.1亿的地量,沪指即将迎来新低!伴随着市场的恐慌杀跌,跌停潮的涌现预示着做空情绪得以充分宣泄,成交量的放大显示出主力资金正在大把地低吸散户手中带血的筹码!所以激进型投资者可以在沪指日BOLL下轨附近大胆建仓,稳健者可待大盘拉起且分时成交明显放大时果断建仓。”透过早间盘面,一方面金融股继续力挺大盘;另一方面地产分类指数已跌至10月中旬的整理平台,且30、60分钟指标超卖;同时,采掘、制造、食品、纺织、石化、电子、机械、医药、建筑、运输、IT等众多板块分类指数日KDJ指标均处于超卖区;所以,武人倾向于沪指在击穿日BOLL下轨后反弹概率大!而反弹是否真实有效则取决于成交量的配合!


市场面看:自9月26日以来,沪指2000点关口经过盘中的三上三下之后,最终未能守住。11月27日沪指报
收于1991.17点,这是2009年2月2日以来,沪指收盘价46个月来首次跌破2000点。除了沪指,深成指在昨日也创出了近44个月来的新低。而在上一轮熊市中,A股也曾先后两次跌穿2000点。其中,2008年9月16日沪指暴跌4.47%,收盘首次跌穿2000点;随后两个交易日,沪指加速赶底最低跌至1802点。9月18日晚间,管理层出台利好救市。包括国资委支持央企回购,汇金出手增持以及印花税降低。在此之下,9月19日市场上演井喷行情,当日上证指数暴涨179.26点,收于2075.09点,一举收复2000点整数关。随后,市场延续回升,最高冲高至2333.27点。短线井喷行情后,市场重回调整。10月15日沪指再度跌穿2000点,在其后的9个交易日当中,市场陷入黎明前最为黑暗的时刻——沪指最低跌至1664点,创出了迄今为止的6年历史大底。随后的故事投资者都很清楚,在创出大底后,市场震荡回升,并在2009年上演了强劲的牛市行情。数据显示,截至11月27日,上证A股的市盈率为9.82倍,沪深300的市盈率为9.19倍。在2008年的1664点时上证A股市盈率为13.61倍,2005年998点时上证A股市盈率为15倍;2008年时,沪深300的最低值为14倍。对比历史可以看出,无论是沪市主板还是沪深300股票的估值已低于前两次大底水平;而且近期市场的连续地量已经到一定程度,物极必反,地量常常预示着市场正处于牛熊转折点。因此在目前阶段投资者无需悲观,可以跟随先知先觉的大资金积极备战岁尾年初的“冬播春收”行情!


基本面看:棕榈园林、铁汉生态联合中标3.88亿元合同;中化岩土获1.33亿元合同;德豪润达中标4608万
元合同;巨龙管业签订4494万元合同;和晶科技获博世西门子AB类供应商资格;丽江旅游玉龙雪山索道提价20%;数码视讯获2136万元补贴;云铝股份获1485万元补贴;勤上光电获1000万元补贴;*ST钛白获500万元补贴;北京城建11亿元三亚拿地;桑德环境签订涟水生活垃圾处理特许经营协议;金通灵与斯凯孚签污水处理用鼓风机合作协议;大连控股签订矿产及能源开发战略合作协议;新希望15亿美元联手黑石竞购澳大利亚最大家禽商;云南白药拟向控股股东收购药物研究所;众生药业两新药完成Ⅱ期临床;宜昌交运1.37亿元参设物流中心;棱光实业拟3.36亿元收购大股东岩棉资产;海大集团被认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梅安森股东追加股份锁定承诺;正邦科技、东方园林股东增持;江中药业、刚泰控股股东拟增持;孚日股份拟不超1.2亿元回购社会公众股份;ST金谷源摘帽复牌。

上一篇:明日现此信号全仓跟进!

下一篇:A股惊现四大强烈变盘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