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明日现此信号全仓跟进!

2012-11-27 17:11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随后逐波震荡走低;金融股表现强势,力挺大盘;酿酒、钢铁、公路桥梁、酒店旅游、交通运输等行业板块表现较好;环保、传媒娱乐、农林牧渔、家具、印刷包装等行业跌幅居前,机械、电子、化工、农药化肥等表现不佳;沪指早盘跌穿2000点后一度小幅上行跌幅收窄,但临近午盘再度下穿2000点;午后大盘持续缓慢地不创创出新低,尾盘以近乎最低点报收;成交量较昨日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1991.17点,下跌26.29点,早盘成交205.2亿元,全天成交390.9亿元。


消息面看:1、发改委再批750亿城轨项目,投资加码助力稳增长。2、新获批QFII跑步增仓银行股,“批量采购”不议价;500亿增仓蓝筹。3、54城市新房成交创年内新高,11月环比增长逾3成;看好地产股。4、十二五将建百个节水农业示范区;水利股有望起航。5、新三板规则公布在即;券商、高新园区、创投公司受益。6、22家公司上市即业绩下滑;变脸股坑掉股民881亿。7、美股涨跌不一,欧股下跌;原油、黄金期货下跌。


盘面上看:1、大盘今日低开低走,沪指盘中击破2000点后呈现渐压式下跌,成交明显放大。2、中小盘个股跌幅扩大;封死涨停个股仅有1家,跌停股由6家扩大至43家,跌幅超过8%的个股就达135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多达800余家。3、沪指30分钟K线依托BOLL下轨运行,KDJ值严重超卖;60分钟K线逼近BOLL下轨,MACD绿柱伸长,KJ值超卖且J值已达-12.78。4、沪指日线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低位缠绕。周一收评中武人说过:“午后大盘失守2020点,成交量再创新低,按照地量地价的规律,沪指有再创新低点的可能。”今日午评中提出:“虽然早盘各行业板块全面飘绿,但从其分类指数看,采掘、制造、食品、纺织、石化、电子、机械、医药、建筑、运输、IT等众多板块日线KDJ指标均处于超卖区,金融、地产分类指数的日线MACD走的也是止跌企稳的形态;联系沪指布林线中轨在2058.17点,下轨在1981.78点(60分钟BOLL下轨在1993.48点)。武人倾向于沪指很可能在诱空杀跌至这两点附近后出现强势反弹!”透过今日盘面,武人认为,对应昨日沪市331.1亿的地量,沪指即将迎来新低!伴随着今日市场的恐慌杀跌,跌停潮的涌现预示着做空情绪得以充分宣泄,成交量的放大显示出主力资金正在大把地低吸散户手中带血的筹码!所以激进型投资者可以在1981点附近大胆建仓,稳健者可待大盘拉起且分时成交明显放大时全仓跟进!一句话:大盘正在积蓄强劲反弹的动力,股指新低点的到来或将预示着历时三年多的调整终结!而高层做多的铁拳(重磅利好随时出台)定将砸碎挖坑者的做空企图!


市场面看:时间周期上,本周距离2008年的1664点正好是四十九个月,这四年多以来,A股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时间跨度来看,现在与1664点相同的是都经历了较为长期的下跌,市场的估值逐渐浮出水面。不同的是,1664点之前是经历了一轮急跌,现在的熊市则似乎更绵长一些。从流通市值来看,2008年,A股市场的流通市值从高位6124点的8.71万亿元缩水至3.79万亿,当时虽然指数跌幅达72.83%,但A股流通市值仅缩水56.49%,现在的A股流通市值则高达15.88万亿元,约是6124点的两倍,是1664点的四倍,流通市值迅速扩容的背后是新股的持续发行,四年前的上市公司仅为1586家,而四年来上市公司则扩容至2472家,公司数增长了55.86%。此外,股改后的全流通对流通市值的贡献也功不可没,大量大小非变成流通股后对市场也造成不小的冲击。2008年的1689家公司总市值为11.57万亿,流通市值3.79万亿,如今这些公司的总市值则为14.96万亿,增长29.29%,流通市值为18.03万亿,增长376%。从市盈率看,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部A股(非ST)整体市盈率为12.08倍,平均价格10.35元。其中,上证A股市盈率10.47倍,沪深300整体市盈率9.89倍。全部A股市盈率低于2008年1664点(14.13倍)和2005年998点(18.20倍)水平,仅略高于1994年324点的11.56倍。整体市场趋势上看,近期的连续地量已经到一定程度,物极必反,地量常常预示着市场正处于牛熊转折点。因此在目前阶段投资者无需悲观,可以跟随先知先觉的大资金积极备战岁尾年初的“冬播春收”行情!


基本面看:1、国金证券发布研报称,中国航空消费升级还有很大增长空间,机场将明显受益于此,即使经济低迷,航空公司运力的较快增长也将驱动机场流量的增长。机场非航收入也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加上机场行业业绩稳定,具有良好配置价值。维持交通运输行业“增持”评级。报告指出,白云机场和上海机场股息率较高,重点关注白云机场。2、平安证券发布交通运输策略报告称,短期来看,尽管经济探底的特征比较明显,并且随着基数的下降,投资及消费的增速不会再大幅度下滑,但企业盈利水平以及经济整体的增长还很难在短时间内走出低谷。继续坚持四季度防守为主的配置主线,以机场、公路为主,前期超跌、估值较低的个股为辅,包括厦门空港、大秦铁路、恒基达鑫、宁沪高速。

上一篇:两大异象预示2点强势反弹!

下一篇:大盘重拾升势近在眼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