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三大数据暗示明日大胆抄底!

2012-11-26 17:08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小幅上行后震荡走低;船舶制造、飞机制造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钢铁、有色金属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纺织机械、造纸、电力、家电等板块表现较好;酿酒、农林牧渔、食品、煤炭股跌幅居前,水泥、石油、化工、地产股等表现不佳;沪指早盘最低探至2014.31点,随后逐波震荡走高,跌幅收窄;午后大盘欲振乏力,再度震荡走低;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017.46点,下跌9.92点,早盘成交177.1亿元,全天成交331.1亿元。


消息面看: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召开,明年GDP目标或定7.5%。2、证.监.会:证券期货领域深化改革主线确定,快完善多层次市场体系。3、发改委定调明年煤电谈判,首次取消重点合同;煤炭股或迎修复行情。4、谢旭人定调“全国逐步推开”,房产税预期升温;地产股承压。5、打造转型升级新载体,上海千亿级开发前滩。6、页岩气招标有望月底公布;巨星科技、广汇能源、惠博普、永泰能源、湖北能源、海越股份、华银电力、航民股份、中天城投等9股参与探矿权招标。7、上周五美股大幅收高,欧洲主要国家股市上涨将近1%;(大涨得益于汇丰公布的中国11月份PMI数据)原油、黄金期货上涨。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冲高但受制于10日均线回落,5日均线得而复失,成交再创45个月以来新低。2、中小盘个股跌幅加大;封死涨停个股维持早盘6家,跌停股3只扩大至7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7家扩大至32家。3、沪指30分钟K线失守BOLL中轨,KDJ值继续下行;60分钟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4、沪指日线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向上。午评中武人说过:“一方面沪指在箱体平台中构建W型双底形态还未完成,市场走出底部盘整仍需时日;上涨关注2050点和2100点的压力,回档关注2020点不容有失。另一方面权重股能否合力上扬、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将是判断上行趋势确立的重要标准。”而午后大盘失守2020点,成交量再创新低,按照地量地价的规律,后市沪指有再创新低的可能;但联系日线、周线、月线等K线形态与技术指标,这里的下跌极有可能是蜻蜓点水式的,且不排除新低后股指迎来真正的中级反弹!


市场面看:50.4%——日前公布的11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13个月来首次回到荣枯分界线之上。样本相对偏重中小企业的汇丰PMI,在中国官方PMI回到荣枯分界线上1个月后同样回到了分界线上,再度确认了中国经济企稳回暖的最新走势。最近两个月的经济数据,一致描绘出经济增速上行的走向。9月份、10月份中国工业、投资、消费、出口增速都在回升,而11月份汇丰PMI的初值预示着,11月份的经济数据可能会比10月份还要好一些。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一鸣指出,虽然外界对未来中国经济反弹的幅度预期不同,但大家普遍认同,中国经济已经筑底企稳。他认为,随着内需的企稳和恢复,中国经济增速未来会出现小幅反弹,四季度经济同比增速可能会从三季度的7.4%反弹至7.7%至7.8%。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日前公开表示,经济理论和中国历年经济数据证明,过热过慢的经济增速都不利于结构调整。如果经济增长过快,所有企业的产品都可以卖出去,产业升级动力不够强;如果经济过冷,部分企业关闭停产,企业生产经营环境恶化,调整的成本过高。7%至8%的适度增长既可以保持一定的结构调整压力,又能够为结构调整提供一定空间。

 

基本面看:中国建筑中标316.5亿元合同;中超电缆中标1.65亿元合同;青龙管业拟中标1.41亿元合同;键桥通讯获3764万元合同;美晨科技获2370万元补贴;大橡塑获1939万元补助;中航黑豹获1229万元补贴;大西洋获1000万元补助;广州浪奇获825万元补助;易世达获400万元补助;安信信托资产重组获批;ST航投6700万元涉足干细胞产业;山东矿机无人机项目完成样机试车,尚未量产;山河智能增资无人机公司;顺鑫农业子公司拟参与投标顺义再生水厂项目;康美药业投资10亿元建人参产业园;彩虹精化1.1亿元出售纳尔特保温52%股权;中科金财拟7000万元合设信息公司;华丽家族6277万元转让南星湖公司70%股权;钱江水利拟出售钱江硅谷全部股权;碧水源3000万元参股融资租赁公司;森马服饰拟5000万港币香港设投资公司;中国国航、国电南瑞、南京中商股东增持;中储股份股东增持,拟继续增持;包钢股份、浙富股份定增获批。

上一篇:万事俱备只差冬天里的一把火

下一篇:两大异象预示2点强势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