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万事俱备只差冬天里的一把火

2012-11-26 11:44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小幅上行后震荡走低;船舶制造、飞机制造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钢铁、有色金属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纺织机械、造纸、电力、家电等板块表现较好;酿酒、农林牧渔、食品、煤炭股跌幅居前,水泥、石油、化工、地产股等表现不佳;沪指早盘最低探至2014.31点,随后逐波震荡走高,跌幅收窄;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早盘略有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026.38点,微跌0.81点,早盘成交177.1亿元。


消息面看: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召开,明年GDP目标或定7.5%。2、证.监.会:证券期货领域深化改
革主线确定,快完善多层次市场体系。3、发改委定调明年煤电谈判,首次取消重点合同;煤炭股或迎修复行情。4、谢旭人定调“全国逐步推开”,房产税预期升温;地产股承压。5、打造转型升级新载体,上海千亿级开发前滩。6、页岩气招标有望月底公布;巨星科技、广汇能源、惠博普、永泰能源、湖北能源、海越股份、华银电力、航民股份、中天城投等9股参与探矿权招标。7、上周五美股大幅收高,欧洲主要国家股市上涨将近1%;(大涨得益于汇丰公布的中国11月份PMI数据)原油、黄金期货上涨。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探底回升,5日均线失而复得,半日成交略有萎缩。2、个股涨少跌多;封死涨停个股早盘6家,跌停股3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7家。3、沪指30分钟K线再度站上BOLL中轨,KJ值勾头向上;60分钟MACD红柱缩短,但BOLL中下轨均转头向上。4、沪指日线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向上。对于目前大盘,武人认为:一方面沪指在箱体平台中构建W型双底形态还未完成,市场走出底部盘整仍需时日;上涨关注2050点和2100点的压力,回档关注2020点不容有失。另一方面权重股能否合力上扬、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将是判断上行趋势确立的重要标准。


市场面看:持续下行的A股市场陷入了极度悲观的情绪中,一些人看空至1800点,更有人认为1500点都不一定能保住。但武人认为,种种迹象表明,目前的A股很可能在铸就历史大底。一是11月20日沪市成交萎缩至333.7亿,次日沪指最低跌至1995.17点,双双创下45个月以来新低;新低与新地量的诞生,往往意味着市场下跌趋势已步入尾声。二是据中证登公司统计,目前活跃账户不足4%,显示市场交投到了极度萎靡的状态;但数据显示,上周逾10亿资金借道基金入市抄底(从内银指数、地产指数来看资金进场迹象明显)。三是从宏观数据看,经济三季度见底、四季度回升的态势越来越明显。汇丰11月份PMI已经从上个月的49.5大幅上升到50.4,13个月来首次重返荣枯线之上,进一步佐证了经济逐渐向好的态势。四是纵观全球市场,除了中国股市以外,在近100年的历史里,连续4年下跌的市场中,另外只有两个国家也曾经经历过,它们分别是美国的大萧条时期和泰国的金融危机。五是从估值角度,A股不仅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且低于欧美股市;现在可以说万事俱备只差冬天里的一把火。这把火就是:IPO制度改革与股指期货的禁空令!


基本面看:11月12日有13只蓝筹股惊现大宗交易,分别为中国太保、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神华、中
国交建、中国建筑、三一重工、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海螺水泥、长江电力、保利地产和包钢稀土。所有成交均为平价交易。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多方证实,此举确为QFII所为。随后一周,即12日至16日,海通证券大宗交易持续活跃。而另一家QFII大本营——中金营业部,则在当周大量买入大禹节水、广宇发展和金河生物,不仅如此,在21日的大宗交易名单中,出现了4只封闭式基金,分别为基金兴和、基金汉盛、基金景宏和基金裕隆,这4只基金的买方均为中金营业部。仅12日一天,海通证券总成交额约为3.08亿元,从个股方面看,这次海通证券国际部买入的诸多权重股中,保利地产、农业银行和中国太保成交额居前,分别为4764万元、3999万元和2521万元,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也分别成交2363万元和1872万元。据一家著名投资机构高层人士透露,近一个多月来,QFII买入量大概在四五百亿左右,一个多月的总买入量加起来相当于上半年的总买入量,而且这个势头并没有停止。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关于蓝筹股的投资价值市场确实还存在分歧,QFII这么做的原因,有可能是他们认为现在蓝筹股的估值到了足够便宜的阶段。

上一篇:下周见一情况重仓杀入

下一篇:三大数据暗示明日大胆抄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