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下周见一情况重仓杀入

2012-11-23 17:16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小幅下行后震荡走高;酿酒行业强势反弹领涨两市大盘,煤炭、飞机制造、船舶制造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金融、交通运输、电力、地产等板块表现较好;环保、仪器仪表股下跌飘绿;沪指早盘一度冲上10日均线,但随即遇阻回落;午后大盘二度上攻10均线,仍然是无功而返;全天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027.38点,上涨11.77点,早盘成交210.2亿元,全天成交382.8亿元。


消息面看:1、温州金改细则出台,个人境外直投获批;8000亿资金有望“自由行”。2、住建部将调整保障房结构;专家称房产税短期难出台。3、农业部加大远洋渔业政策扶持力度;全产业链均受益。4、页岩气招标结果有望月底前公布;目前有巨星科技、广汇能源、惠博普、永泰能源、湖北能源、海越股份、华银电力、航民股份、中天城投等9股参与探矿权招标。5、首届农业产业化会议定调;吉峰农机、新研股份、一拖股份最受益。6、美股休市,欧股小涨;原油期货收低,黄金期货上涨。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高开高走盘中突破5日均线受阻于10日均线,成交略有放大;市场做多人气有所恢复。2、个股涨多跌少;封死涨停个股早盘6家扩大至8家,跌停股1只扩大至4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早盘9家扩大至12家。3、沪指30分钟K线自BOLL上轨向中轨移动,MACD红柱缩短;60分钟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即将进入超买区。4、沪指日线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向上。对于本周大盘表现,武人认为:一方面从分类指数,各权重板块技术指标相继调整到位,从而有形成下周合力做多之可能。另一方面从沪指技术指标看,日线KDJ指标底部金叉,MACD绿柱缩短也有底部金叉之趋势;周线收出企稳小阳线;月线KDJ指标均处于长期超卖区;故下周大盘在技术上具备看高之条件。另外,经济已现见底企稳态势、政策做多信号明确、市场估值已是历史最低、量能持续萎缩、股指调整时间足够长等均构成市场上行之基础。但有一点,武人在午评《真假反弹就看一指标!》中也强调过:“沪指成交虽有放大,但依然不足;武人认为冲击2050点区域沪市的成交应在500亿附近(400亿成交肯定不行),随后渐次放大至600亿乃至800亿、1000亿之上的水平才能发动一场中级行情。一句话:有量就持股待涨,无量随时准备高抛!沪指压力位分别在:2050点和2100点。”所以,下周市场上攻成交量将决定大盘反弹的高度;而回档需留意沪指2020点支撑不能破!

 

市场面看:从近期公布的宏观数据看,经济三季度见底、四季度回升的态势越来越明显。昨日汇丰公布的11月份PMI已经从上个月的49.5大幅上升到50.4,13个月来首次重返荣枯线之上,进一步佐证了经济逐渐向好的态势。接下来,市场关注的焦点将会转入对岁末企业资金需求以及限售解禁高峰所带来的资金供求风险。但事实上,投资者也无需对流动性过分担忧,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M2增长均低于预期,外汇占款增量也较9月显著下降,同时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被动小幅净回笼。在此背景下,银行间资金利率仍维持平稳,说明总体流动性仍偏宽裕。另外,房产税试点扩容消息对地产等相关板块虽然构成压力,但由于绝大部分地产股已提前市场调整且估值极其低廉,终极利空释放后反而可能构成未来房地产平稳发展的潜在利好。同时,房产税如果全面推广,那些拥有十几套甚至几十套住房的人就可能出手抛售,而地产一旦失去增值功能,就有可能迫使部分炒作资金退出地产投资,转而进入股市。最后就是有关传言“11月25日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一事;实际上,如果不是因为要开十八大,存款准备金早就该下调了;所以即使管理层已经辟谣了,但岁末年初无论降息还是降准这种预期肯定存在。


基本面看:1、国金证券发布研报称,此次由于铁路货运(煤运)下滑冲击造成的危机已过去,随着水电及煤价因素的消除,煤炭供应链波动恢复将使铁路煤运逐渐转好,铁路行业景气将逐步恢复。维持交通运输行业“增持”评级。报告指出,铁路行业中,大秦铁路最符合高息率公司标准,大秦线运输组织目标上调至每日132万吨的超预期因素,更加确保了大秦线率先好转态势。2、国信证券发布研报称,中央电视台广告招标总额增速放缓,但仍高于GDP增速,可比口径下广告提价幅度为24.4%,预示明年广告仍可能保持较高景气度。随着本土消费品牌逐渐崛起,品牌建立阶段将促使企业的广告支出超过营业收入增速,未来5-10年广告需求仍将处于快速增长阶段,长期看好行业的投资机会,维持行业“推荐”评级。报告建议投资者买入并长期持有的公司依次是蓝色光标(推荐)、省广股份(谨慎推荐)、华谊嘉信(中性)。

上一篇:真假反弹就看一指标!

下一篇:万事俱备只差冬天里的一把火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