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则潜在长期大利好!

2012-10-30 12:00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小幅高开,地产、保险、稀土等板块强势上扬,公交、煤炭、券商等表现活跃;钢铁、电力、农林牧渔等板块跌幅居前,拖累大盘;10点40左右两市股指突现拉升,临近午盘涨幅有所回落;成交量较昨日早盘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060.75点,涨1.81点,早盘成交243.2亿元。


消息面看:1、央行开展3950亿逆回购,创单日规模最高记录;等同一次降准。2、湖北将投资6000亿打造交通网络;华新水泥、国创高新受益。3、光热发电将催生千亿产业市场;关注三花股份、首航节能。4、浙江世宝遭遇“哄抢”,网下认购创下A股历史之最。5、龙头房企三季度业绩“高歌猛进”;利好地产股板块,尤其是龙头地产股。6、外资参股期货公司重启在即规则或年内出台。7、纽交所27年来首次因为天气原因停止交易,欧股小跌;原油、黄金期货价格下跌。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冲高回落,成交较昨日同期放大两成。2、个股涨多跌少;封死涨停个股早盘仅有3家(昨早5家),跌停股早盘有2只,跌幅大于5%个股早盘达18家。3、沪指30分钟K线尝试攻击BOLL中轨2068点、MACD红柱伸长;60分钟KDJ底部金叉、MACD绿柱缩短。4、沪指日MACD绿柱伸长,KDJ值分别下行至22.88、41.05、-13.47。昨日收评《注意!明日或有戏剧性变盘》武人曾说过:“连续下跌导致目前沪指5、10、20、30日均线皆有拐头下行趋势,但鉴于沪指日线J值超卖,同时,采掘、制造、纺织、石化、机械、金融等板块分类指数日线J值全部早超卖区域;另外,沪深300指数J值更是达-13.14;所以,目前的大盘具备反弹的技术条件。武人主观猜测明日有望中大阳。”早盘股指却曾有一波上攻试盘动作,且量能放大;所以,午后投资者重点关注:一是银行联手、煤飞色舞的协同性;二是沪指午后成交能以300亿量能且冲上BOLL中轨2092点之上。


市场面看:作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头戏",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正在被高层寄予厚望。根据最高层的部署,从今年8月1日开始至年底前,将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改增试点,由上海市分批扩大至北京、天津、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湖北、广东8个省(直辖市)及宁波、厦门、深圳3个计划单列市。这些地区经济总量、服务业增加值和税收收入超出全国的"半壁江山"。营改增不仅从直接纳税金额上为企业减负,同时也在纳税层次上为企业减负,提速扩大营改增试点,是中央还富于民政策的重要环节之一。也是增强企业生存、投资活力的重要砝码,是调整经济结构的重要铺垫。另外,难产8年的收入分配方案可能在12月份出台。收入分配改革首先要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同时,加大财政、税收在初次分配和再分配中的调节作用,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总体来说,营改增是还利于企业,收入分配改革则是还利于民,这两项举措都是中央藏富于民的开端。不同的是,营改增将增加企业和民间的投资活力,而收入分配改革则是刺激内需的重要手段,不过殊途终归,最终都将为我国经济结构转型提供便利。


基本面看:统计显示,在已公布季报的上市公司中,保险资金共现身逾500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市值达875亿元。从个股增减持数量来看,三季度共有117只个股被保险资金不同程度增持,213只持股不变,新进驻159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同时对78只个股不同程度减持。在被险资增持的个股中,燕京啤酒被增持3219万股,总持股数达1.04亿股,中国银行被增持2170万股,总持股量增至1.84亿股。中国神华被增持1742万股。新世界、广东榕泰、盐田港、好当家、瑞贝卡、齐心文具等个股均被险资大幅增持逾500万股。此外,万科A、美的电器、烟台万华、华夏幸福、中国南车、沱牌舍得、华域汽车、中国石化、威创股份、古越龙山、圣农发展、顺络电子、荣盛发展、信质电机等个股也被保险资金大幅买入或增持。从新进驻个股的情况来看,险资比较偏好蓝筹股,对中小板股和创业板个股较少涉猎。被险资账户减持的个股主要有:中兴通讯、软控股份、北大荒、亿阳信通、大族激光、兴蓉投资、中国卫星、深天马A、福耀玻璃、科陆电子、航空动力、航天信息、航天科技等。

上一篇:注意!明日或有戏剧性变盘

下一篇:五大信号剑指红周三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