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节后两类股将成黑马摇篮!

2012-09-28 16:06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大幅低开,其中沪指低开近14个点,随后,黄金、环保、稀土永磁概念股强势上扬,有色金属、地产、机械、纺织机械、电器、建筑建材等众多行业板块带动大盘一路震荡上扬;沪指连续站上20、30日均线;午后大盘一度震荡回落,但铁路运输股急速飘升,2点后金融、两桶油等权重再度退市股指上涨;成交较昨日略有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086.17点,大涨29.85点,早盘成交322.7亿元,全天成交648.02亿元。


消息面看:1、证.监.会:研究降低证券投资税负;提振投资信心。2、本周央行祭出史上最猛逆回购4700亿;降准不完全排除。3、人.民.日.报:A股不会受IPO影响,是否停发由市场决定。4、水利部加快水利项目建设;铁道部或再启车辆招标。5、促消费新政或将锁定重启汽车家电下乡。6、11部门首批试用新能源电动公务用车。7、欧美股市收涨;国际油价上涨,金价创最近7个月新高。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拿下20、30日均线封闭下跳缺口,全月上涨38.65点,终结月线4连阴。2、行业个股再现普涨格局;封死涨停个股由早盘9家扩大至15家,无跌停股,跌幅大于5%的个股仅有2家。3、沪指30分钟K线紧贴BOLL上轨攀升,KDJ指标进入超买区;60分钟MACD红柱伸长,但KJ值进入超买区。4、沪指日KDJ、MACD底部双金叉,日K线站上BOLL中轨。5、社保二季度新进股及基金重仓股今日涨幅居前,同时,三季报预增股涨幅表现突出;节后逢低大胆低吸这两类股。从今日沪市量能看,市场惜售心理较强,尾盘量能突增预示部分短线资金或在赌节后首日红包,但连续两日大涨后,短线技术指标已有超买迹象,节后首日继续上攻将遭遇60日均线及前期平台的强压,9月7日的长阳反击失败根源就在于60日均线的反压下攻击量能的萎缩,所以,节后投资者要尤其关注这点:冲破60日均线及前期平台的套牢盘需要有一个补量的过程。而在沪指冲高回踩的过程中投资者可在日BOLL中轨2068点附近逢低吸纳,因为,日线双金叉的出现、周线KDJ指标的继续上行意味着反弹有望向纵深挺近。同时,午评中武人已经说过:“截止9月26日盘后,沪市市盈率已下降至10.81倍,深成指已达20.18倍,两市市盈率仅有12.7倍。而998.23点时,沪市14.6倍,深成指27.39倍;1664.93点时,沪市13.27倍,深成指14.67倍当前市场估值已经远低于前二次历史大低水平。”


市场面看:新.华.社两日连发两文,先是9月26日《2000点 A股不值得绝望》,在该文发出市场已见底信号的同时,国土部称土地市场平稳,尚未出现过热情况;解决地产股困惑。区域经济规划也密集获批,表明大规模投资风云再起。更有34家创业板公司大股东26日晚间同时发布主动追加锁定期。而保监会也连夜发布9家机构获得首批入场券;理论上1.65万亿险资将入市。再是27日《全球皆涨A股独跌 拯救A股声音愈发强烈》。周正庆:当务之急是先把行情搞上去。上交所高调唱多:蓝筹估值历史最低,A股质量指标10年最好!保监会发力,鼓励券商开展险资经纪业务,让更多保险资金投资股市债市,支持资本市场平稳运行。而证监会也推救市三招:推动降低证券投资税率;研究分红与再融资挂钩;完善回报投资者的措施。武人认为,在股市的发展历程中,A股市场从未摆脱过政策市的特征。而最高权威媒体如此极为罕见的、连续明确的力挺股市,却是非常耐人寻味的!从近期不断出台的一系列举措可以看出管理层确实是希望股市走好的!所以,节后大盘转入反弹格局将是大概率事件,绩优低估值的蓝筹股或将成为反攻主力军!而反弹中最佳的高抛低吸位就在前期下跌行情的跳空缺口与60、120、250日均线上;关键点在成交量的渐次放大。

 

基本面看:对比2012年一季报,社保基金在二季度对179只股票进行了增持。增持比例最多的是长荣股份,3只社保基金组合占流通股比例从一季度的1.83%上升至9.11%。二季度社保基金新进了86家上市公司,其中兆日科技、宏大爆破为二季度新上市的次新股。在这些社保新进的股中,持股占流通股比例在5%以上有特锐德、科大智能、三川股份、佳隆股份、金龙机电、史丹利、圣农发展等。此外,主板中的中国建筑、华侨城、中国人寿、海螺水泥、旗滨集团、西王食品、酒鬼酒等品种,社保基金介入也比较多。截至二季度末,QFII重仓了131只股票,增持了81只股票。其中巨龙管业、长方照明、巨力索具、川投能源、鸿利光电、江河幕墙、朗姿股份为QFII二季度新进布局个股。二季度券商新买入了149只股票。从新进布局市值来看,中国交建、燕京啤酒、云南铜业、宏源证券排名靠前。从券商新进布局个股占流通股比例排名来看,云意电气持股占比12.93%排名第一;龙泉股份持股占比10.05%位列第二;此外,汉鼎股份、中国交建持股占比也均在7.34%以上。

上一篇:三大数据携手双金叉满仓!

下一篇:消息人士透露一则重磅信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