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最后两小时必有惊喜!

2012-08-31 11:5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保险、石油、地产等力挺股指,印刷、纺织、家电股积极配合,两市大盘震荡走高,但稀土永磁、环保、船舶制造、有色、钢铁等行业板块走势低迷,拖累股指;临近11点,部分券商银行股止跌回升、地产股再度走高,沪指跌幅逐渐收窄;成交较昨日早盘大幅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051.08点,跌1.5点,早盘成交179.7亿元。


消息面看:1、上市公司半年报收官,净利润整体下滑1.5%;利空A股。2、中德同意协商解决光伏产业问题,反对贸易保护;利好光伏概念股。3、山西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获批;利好山西本地。4、大病医保新政落地,报销比例不低50%;利好恒瑞医药、华仁药业、恩华药业等。5、页岩气第二轮招标临近启动;利好页岩气设备厂商;关注:四方达、黄河旋风、豫金刚石、潜能恒信、恒泰艾普、海默科技等。6、“十二五”太阳能发电投资2500亿元;利好智能电网。7、QE3预期降温,欧美股市收跌;原油、黄金期货价格下跌。

 

盘面上看:1、两市大盘拒创新低窄幅震荡,早盘成交大幅萎缩;其中沪指半日成交创出新地量(8月28早盘成交192.5亿元,此前半日地量为8月16日早盘成交202.5亿元)。2、个股涨多跌少;封死涨停个股早盘有7家,封死跌停股有4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11家。3、沪指30分钟MACD持续红柱,60分钟KDJ多头发散,MACD红柱冒头。4、分类指数上,金融、地产、建筑日KDJ指标低位金叉,农林、采掘、制造、食品、纺织、石化、金属、机械、医药、水电等全部跌穿日BOLL线下轨,日KDJ均处于底部区域。5、沪指日MACD持续底背离,KDJ指标趋向底部金叉;周线KDJ先后两次低位钝化,目前J值开始勾头向上。所以,武人维持近期观点:股指已处于历史大底区域,随时有可能长阳拔起。午后关键是沪指放量收复5日均线,更强一点的话,不排除快速攻击周一下跳缺口,完成月度红K线之可能!


市场面看:汇金已经连续三个季度进场,增持四大行股票,这样的频率很少见。去年10月份,四大行同时发
布公告称,收到汇金公司通知,已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一定金额的四大行A股股份,并拟在未来12个月内以汇金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四大行股份。据统计,去年四季度,汇金增持了5305.3万股工行股票、9049.6万股建行股票、1.48亿股中行股票以及3.1亿股农行股票。彼时增持后,汇金并没有食言,于今年一季度再次进入二级市场增持四大行股票。分别增持了5032.4万股工行股票、2267.4万股建行股票、8363万股中行股票以及2940.9万股农行股票。随后在二季度,汇金增持了700万股工行股票、385万股建行股票、76.3万股中行股份以及800万股农行股票。武人认为,汇金持续增持银行股,类似于股神巴菲特增持其麾下"价值被低估"的公司股票一样,是一种以股票的内在价值为操作尺度的市场行为,它对于广大投资者信心的提振更有效,也更真实。历史经验表明,汇金的增持虽然不一定就是最低点,但离底部不会远;而持续的增持意味着汇金认为A股处于历史大底区域。


基本面看:截至8月30日,沪深两市已有2320家公司披露2012年半年报。剔除66家新上市企业(即今年二季
度上市),2254家可比公司中6月末股东户数较一季度减少的共有1357家,而包括海思科、京威股份在内的266家公司股东总数环比减少10%以上,筹码集中度较一季度末显著提高。此外,二季度末股东户数环比减少50%以上的公司还有首航节能、鞍重股份、汉鼎股份、长方照明、京威股份、华昌达等6家。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包括长城汽车在内的87家公司其股东总数已连续两个季度呈现出递减态势。而机构投资者上半年最成功的投资案例,当属对红日药业的"抱团取暖"。数据显示,在沪深两市半数公司业绩出现下滑、亏损的大背景下,上述266家公司中有175家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实现增长,占总数的三分之二,其中大商股份、泛海建设等15家公司净利增幅超过100%。

上一篇:明日突破此线重仓跟进!

下一篇:四大信号预示九月迎长阳!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