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中国股民是新一代最可爱的人!

2012-08-29 11:57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沪指震荡下挫,最低探至2058.83点后止跌回升;电子器件、触摸屏、卫星导航等概念股强势上扬,稀土永磁、钢铁、券商、水泥、煤炭等行业板块走势低迷,地产、有色股相对表现抗跌;临近11点大盘再度走低;成交较昨日早盘略有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063.71,跌9.44点,早盘成交210.7亿元。


消息面看:1、沿海稳增长齐打海洋经济牌,九地规划七万亿;海洋经济或成新热点。2、央行逆回购1250亿
,降准预期再减弱。3、8月IPO空窗零上会,前7月过会企业不足八成;即使暂缓也是利好。4、央行:下半年严格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地产股承压。5、创业板大股东大宗减持限定提前两日预告。6、上交所:引导各类机构投资者进入交易所市场。7、美股收盘几无变动,静待伯南克周五讲话,欧股收低;原油下跌,黄金上涨。

 

盘面上看:1、股指沪强深弱,沪指早盘未创新低而深成指继续创出新低点,持续地量仍未改善。2、个股深强沪弱,深市近三分之二个股飘红,沪市不足四成;封死涨停个股早盘达22只,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8只。3、沪指30分钟MACD红柱缩短,KDJ死叉向下;60分钟KD值上行、J值勾头向下,但MACD绿柱缩短仍有金叉趋势。4、沪指日K线跌落BOLL下轨,日KDJ值低位徘徊。对于午后大盘,投资者密切留意2052点附近支撑力度,若不出意外,午后极有可能再度演绎昨日权重快上拉升的一幕,但最关键的一点:沪指能否放量站上周一的下跌缺口!


市场面看:"我们的股民拿自己的钱去支援国家建设,挣了钱,高兴得满世界嚷嚷;赔了钱,不声不响,他
们是新一代最可爱的人!"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在去年两会期间的一番肺腑之言,引起一片喝彩。但是最可爱的人,却总被伤得最深,中国特色的"高层语录、善变政策",让股民无所适从。比如,郭.主.席2月15日表示,当前市场已显示出比较罕见的投资价值,沪深300等蓝筹股的静态市盈率不足13倍,这意味着即时投资的年收益率平均可以达到8%以上。但随后而来的是规模空前的做空风暴席卷A股市场;权重蓝筹股先后跳水暴跌,成为带动指数连创新低的“砸盘”龙头。再比如,上交所的ST股新政,先期出台的差别涨跌板制度让ST股一度暴跌不止,但随后又明显放松ST类股摘牌条件,带动ST板块出现暴涨。政策善变造成了混乱,后果由中小股民来承担不公平。由此带来的是今年上半年超过8成股民亏损;100个股民有96个被"冻僵",已经成了"植物人"。而蓝筹股的代表沪深300指数平均市盈率也创出10倍左右的历史新低!


基本面看: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2145家上市公司公布中报。券商持股变化一向受到市场关注。目前公布
的中报数据显示,券商重仓持有295只个股,合计持股市值达266.76亿元。主要集中在7家金融服务(189.6亿元),主要有宏源证券、西南证券、方正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光大证券等,仅有平安银行。交运设备(23.8亿元),主要有长城汽车、中国南车、西飞国际、鸿特精密、中国汽研等。化工(21.3亿元),主要有中国石化、鲁西化工、黑猫股份、高盟新材、日科化学、中海油服等。机械设备(19.06亿元),主要有卧龙电气、杰瑞股份、南都电源、菲达环保、新研股份、海油工程、中联重科、郑煤机、天地科技、上海机电等。有色金属(12.97亿元),主要有山东黄金、紫金矿业、金马集团、兴业矿业等。

上一篇:郭主席:A股上涨其实很容易!

下一篇:十大利好抵不过一则禁空令!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