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新华社发文:推动市场摆脱低迷!

2012-08-28 12:20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钢铁股强势上扬;飞机制造、医疗器械、多晶硅、电子支付等板块纷纷走强;两市大盘震荡上扬,但石油、环保、地产、有色等权重股走势低迷,拖累股指冲高回落,银行股走强使大盘维持在昨日收盘点位附近窄幅震荡;成交较昨日早盘大幅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056.24,涨0.53点,早盘成交192.5亿元。


消息面看:1、斥资50亿元,宝钢打响蓝筹回购"第一枪";利好大盘蓝筹股。2、第五个国家级新区花落兰州新区;利好相关区域股。3、新政引而不发,京沪穗住宅成交全面上升;地产金九银十。4、新医改初显成效,PE加码掘金医疗健康产业;利好医药股。5、8月A股IPO零上会,主板预披露断档45天;八月融资额创年内新低。6、发改委酝酿成立节能环保产业投资基金;受益股有永清环保、东江环保、创元科技、铁汉生态、维尔利等。7、欧股上涨,美股涨跌不一;油价下跌,金价小幅收高。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刷新三年半以来新低2052.49点,成交比8月16日的地量日早盘还要低(16日早盘成交202.5亿元)。2、个股涨跌接近对半;封死涨停个股早盘达10只(昨早为6只),无跌停股(昨早为5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为24只(昨早多达97只)。3、沪指30分钟MACD绿柱缩短,KDJ低位金叉;60分钟KJ值勾头向上,MACD绿柱缩短。4、沪指日K线仍在BOLL下轨之下,日KDJ值分别达10.97、18.88和-4.85。依据昨日观点,武人认为目前市场处于历史大底区域,此时耐心比信心更重要!超跌的大盘是继续磨出低部还是绝地反击?标志就是:股指期货停止做空!看点仍在银地联手、煤飞色舞,阻力位在昨日的下跌缺口,重点在于沪指成交能否以600-800亿元递增!


市场面看:新.华.社昨日发文《A股改革未达效 需完善制度重塑功能》。文章称:“投资者信心缘何降至“冰点”?除了经济下行之外,扩容失度、改革失效也被认为是重要原因。有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沪深股市新股发行融资总额为775亿元,同比下滑超过五成。但与此同时,IPO(首次公开发行)速度不减,数百家拟上市公司排队待审,仍让市场真切地感受到来自扩容的巨大压力。“暂停IPO,让股市休养生息”的呼声也因此不绝于耳。”文章最后认为:“正在经受“寒流”考验的A股,
除了静待宏观经济见底回升,更需主动改革完善基础制度,建立起公平且能约束绝大多数参与者的游戏规则,建立起索取与回报对等的市场架构,才能令投资者树立明确的市场预期,从而推动市场摆脱低迷,步入健康发展的良性轨道。”


基本面看:
统计显示,截至27日已有1909家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其中,有246家上市公司被社保基金持有。从行业来看,社保基金持股数量占行业个股总数比重较大的分别为食品饮料(20%)、餐饮旅游(20%)、采掘(19.3%)、黑色金属(11.76%)和医药生物(11.6%)。1、社保重仓的12只食品饮料股,有伊利股份、五粮液、贝因美、克明面业、酒鬼酒、汤臣倍健等。2、社保重仓的6只餐饮旅游股,有金陵饭店、首旅股份、宋城股份、湘鄂情、全聚德、丽江旅游等。3、社保重仓的11只采掘股,有国投新集、中煤能源、中海油服、平煤股份、开滦股份、山煤国际、阳泉煤业、兰花科创、通源石油、准油股份、露天煤业等。4、社保重仓的4只黑色金属股,有柳钢股份、八一钢铁、方大特钢和大冶特钢。5、社保重仓的21只医药生物股,有双鹭药业、金陵药业、华东医药、马应龙、科华生物、天士力、山大华特、长春高新、羚锐制药、山东药玻、片仔癀、智飞生物、东富龙、利德曼、华仁药业、沃森生物、阳普医疗、和佳股份、众生药业、瑞康医药和雅本化学 。社保持股市值超亿元的是双鹭药业、华东医药、片仔癀、马应龙、天士力、长春高新和金陵药业。

上一篇:五大信号指明后市方向

下一篇:郭主席:A股上涨其实很容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