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五大信号指明后市方向

2012-08-27 16:52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再度双双低开,环保、页岩气概念股强势上扬;石油、银行股力挺大盘;但券商、煤炭、有色、机械等权重股持续走低,拖累股指震荡下挫,临近11点地产、水泥股一波冲高回落,刺激沪指早盘几乎以最低点报收;午后大盘继续弱势震荡,众多行业走势不佳,沪指尾盘以次低点报收;成交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055.71,跌36.39点,早盘成交255.7亿元,全天成交478.6亿元。


消息面看:1、温.家.宝:加大宏观调控力度,推动出口稳定增长;利好外贸板块。2、转融通业务试点即将正式启动,转融资先行;利好券商股。3、前海大规模地上建设启幕,近五千亿元“蛋糕”待分;利好前海概念股。4、珠三角公交将新能源化,比亚迪奥特迅迎发展机遇。5、本周沪深两市解禁市值大幅回落,券商股依然承压。6、发改委酝酿成立节能环保产业投资基金;受益股有永清环保、东江环保、创元科技、铁汉生态、维尔利等。7、全球瞩目美联储年会是否释放宽松信号;欧美股市收高,原油下跌,黄金小幅上涨。

 

盘面上看:1、沪指今日跳空下跌创出三年半以来新低2055.38点,成交继续低迷。2、个股大面积飘绿;封死涨停个股由早盘6只扩大至10只,跌停股由早盘5只扩大至9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多达234只;恐慌杀跌已见疯狂。3、沪指30分钟MACD再现底背离,30、60分钟KDJ指标全部进入超卖区。4、沪指日线跌破BOLL下轨,J值达-4.15;周线KDJ也进入超卖区。5、沪深300动态市盈率仅有9.29倍,另有95只个股低于10倍。综合来看,强势股的补跌、跌停潮的再现、权重蓝筹股的极低估值、技术指标的低背离、第四个跳空缺口的出现等,都意味着短中期严重超跌的大盘随时有可能反弹;但是否能迎来中级反弹行情的标志就是:股指期货停止做空!看点仍在银地联手、煤飞色舞,阻力位在今日的下跌缺口,重点在于沪指成交能否以600-800亿元递增!


市场面看:中金公司将于近日内先行启动转融资试点,转融券试点尚需进一步进行技术系统与业务组织方面的准备,条件成熟时再择机推出。对于转融通业务,投资者有四点需要明确:一是与国外成熟市场直接做空的机制完全不同,国外市场做空的标的证券是无限的,任何人和机构在缴纳保证金后都可以直接做空;而A股对融券还有不能超过其股本10%的限制;所以A股市场有限卖空时代正式到来。二是从目前融资融券市场来看,融资融券总量大概只有600亿元,转融通推出后按照10倍杠杆来算,最多也就增加1200亿融资标的资金,所以用千亿资金绑.架20万亿大盘的可能性极小;但原有的盈利模式将被彻底颠覆。三是目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很多股票的估值已经低于998和1664点的大底,所以,在这个阶段利用融券做空,将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四是在融资融券业务为国内股票投资提供了交易杠杆、做空机制两种新的交易机制的情况下,国内对冲基金的发展也进入快车道;未来的市场环境对散户极为不利!


基本面看:宜通世纪中报拟10转10派2.5;壹桥苗业中报拟10转10派0.2;纳川股份中报拟10转5;嘉宝集团上半年净利大增681%;张江高科、南都电源中期净利增逾两倍。三季报预增股:南都电源180-210%;深赛格63-99%;中工国际40-70%;永高股份30-60%;东方雨虹30-50%;湘鄂情20-50%;壹桥苗业0-50%;齐心文具10-40%;信隆实业0-40%;东方海洋20-30%;盾安环境、御银股份、天康生物、七星电子、奥马电器、东山精密、中南重工、长高集团、江特电机、千足珍珠、九鼎新材预增0-30%;永安药业、嘉欣丝绸、金固股份预增0-20%;京新药业预增0-15%;大港股份预增0-10%;当升科技三季报业绩大幅预增;双钱股份安徽轮胎基地将投产;粤水电中标4.34亿元合同;佳讯飞鸿获9853万元合同;岷江水电收到744万元贴息款;丰林集团获560万元退税;SST中纺、ST太化、ST天宏、ST南化将摘帽;ST中葡、ST九发、ST国创申请摘帽。

上一篇:两大数据预示历史大底近在眼前

下一篇:新华社发文:推动市场摆脱低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