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两大数据预示历史大底近在眼前

2012-08-27 11:48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再度双双低开,环保、页岩气概念股强势上扬;石油、银行股力挺大盘;但券商、煤炭、有色、机械等权重股持续走低,拖累股指震荡下挫,后维持窄幅低位震荡,临近11点地产、水泥股一波冲高回落,刺激沪指早盘几乎以最低点报收;成交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064.5点,跌27.6点,早盘成交255.7亿元。


消息面看:1、温.家.宝:加大宏观调控力度,推动出口稳定增长;利好外贸板块。2、转融通业务试点即将
正式启动,转融资先行;利好券商股。3、前海大规模地上建设启幕,近五千亿元“蛋糕”待分;利好前海概念股。4、珠三角公交将新能源化,比亚迪奥特迅迎发展机遇。5、本周沪深两市解禁市值大幅回落,券商股依然承压。6、发改委酝酿成立节能环保产业投资基金;受益股有永清环保、东江环保、创元科技、铁汉生态、维尔利等。7、全球瞩目美联储年会是否释放宽松信号;欧美股市收高,原油下跌,黄金小幅上涨。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跳空下跌创出三年半以来新低2064.18点,成交继续低迷。2、个股大面积飘绿;封死涨停个股仅有6只,跌停股达5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多达97只;个股出现恐慌杀跌。3、沪指30、60分钟K线跌破BOLL下轨,30分钟KDJ进入超卖区;60分钟J值达-12.49。4、沪指日线跌破BOLL下轨,J值达-4.12;周线KDJ全部进入超卖区。5、早收盘沪深300动态市盈率仅有9.33倍,另有95只个股低于10倍。在股指期货达打压下,大盘再度破位下行,但强势股的补跌、技术指标的低背离以及第四个跳空缺口的出现,都意味着短中期严重超跌的大盘即将迎来中级反弹行情;而标志将是放量收复早盘下跌缺口,看点在于银地联手、煤飞色舞;重点在于沪指成交能否以600-800亿元递增!


市场面看:来自中登公司最新披露的周报显示,8月初两市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仅为685.20万户,对应的A
股交易账户占比为4.12%。这意味着100个股民中,只有4个在炒股,不炒股的股民超九成。也就是说,股市中100个股民有96个被“冻僵”,已经成了“植物人”。交易账户占比创出今年以来的新低,显示出A股投资者的交投意愿降至冰点。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共有341只个股(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创出历史新低,其中有132只个股在低位出现明显放量迹象占总数38.7%。就板块来看,信息设备、机械设备、信息服务、交运设备、化工等成为低位放量个股相对集中的5大行业。


基本面看:8月以来至今呈现资金净流入个股:1、黑色金属20股,包括河北钢铁、武钢股份两只个股8月以
来累计净流入资金超2000万元。太钢不锈、西宁特钢、鲁银投资、久立特材和首钢股份累计净流入资金超1500万元。2、信息服务79股,包括中国联通、百视通、科大讯飞、海虹控股、中南传媒、中文传媒和四维图新在内的7股区间累计净流入资金超5000万元。3、电子行业66股,包括茂硕电源、联创光电、莱宝高科、雪莱特、深天马A、德赛电池、三安光电、长盈精密、环旭电子和新纶科技在内的10股区间累计净流入资金超5000万元。4、家用电器股,累计资金净流入在1000万元以上的,分别为TCL集团、美的电器、毅昌股份、老板电器、澳柯玛。ST厦华、兆驰股份、苏泊尔、禾盛新材累计资金净流入在500万元以上。5、医药生物股,第一医药累计资金净流入2.19亿元,高居榜首。康缘药业、云南白药、通化东宝、华润双鹤、科华生物累计资金净流入靠前。

上一篇:郭主席:A股将以优异成绩迎接十八大!

下一篇:五大信号指明后市方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