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期盼郭主席不惜一切代价保卫A股

2012-07-27 17:1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短暂冲高后震荡下行,10点半左右,煤炭、有色、银行等权重股强势上扬,大盘快速走高,沪指一度冲上5日均线,但石油、钢铁、地产等板块走势低迷,拖累大盘震荡走弱;午后大盘继续震荡下行,1点半沪指再创新低2120.63点,随后煤炭、银行、有色等再度拉升,股指震荡翻红;成交较昨日略有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128.76点,微涨2.76点,早盘成交256.7亿元,全天成交466.8亿元


消息面看:1、财Z部:下半年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2、央行连续5周逆回购,分析称降准或延至8月。3、前海金改细则正加紧制订,拟招商近3000亿;利好深圳金改概念股。4、新一轮药品降价方案将出,幅度最大超过20%;利空医药股。5、铁路建设或再提速,民资进入机会有望增大;利好铁路建设股。6、投连险新规将推出,投资股票基金空间极大提升;利好保险股。7、德拉吉:不惜一切代价保卫欧元;(期盼郭主席也能不惜一切代价保卫A股市场)欧美股市大涨;原油、黄金期货上涨。


盘面上看:1、本周沪指跳空下跌39.88点,在成交最低萎缩至400亿水平下盘中四创新低;分时量能脉冲式放大预示主力资金正在入场。2、四成多个股飘红,涨停股由早盘8只扩大至尾盘11只,无跌停个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达18家。3、沪指30分钟KDJ、MACD金叉;60分钟KDJ指标金叉;日线MACD等指标长时间底背驰,周KDJ指标进入超买区!4、本周煤炭、银行、券商、保险、有色、水泥等权重股轮换活跃,暴跌后的B股指数呈现企稳迹象;而利空打压下的地产分类指数60分钟KDJ也低位金叉。综上所述,大盘下跌的空间有限,股指随时有可能展开技术性反弹。而反弹的标志是银地联手、煤飞色舞,关键是成交量的有效放大!最大看点是强力封闭2154-2162的跳空缺口!


市场面看
:首先,随着市场低点的不断刷新,对市场绝望的人越来越多,这一点从上半年共有22.22万户股民销户告别A股可见一斑,而反映在盘面上,部分资金不计成本的出逃,市场成交量逐渐萎缩至地量水平;预示着做空力量几近衰竭。其次,市场估值水平进入"地下室";截止7月26日盘后,沪市平均市盈率11.39倍,深市平均市盈率21.65倍,沪深两市平均市盈率13.45倍;而截至周五盘后,沪深300板块动态市盈率仅有9.53倍。第三,7月份汇丰经济数据预示着下半年经济有望触底回升,也意味着降准、降息、减税等诸多利好政策的随时有可能释放。实际上,不管是2005年6月6日的998.23点,还是2008年10月28日的1664.93点;历史的大底无一不是在市场极度悲观中产生,无一不是在众人猜低声中爆发!而下周市场极有可能在一片恐惧声中绝地反击!


基本面看:永新股份中报拟10转5;万丰奥威中报拟10派5;滨江集团三季报预增150-200%,约为3.21-3.85亿元;湖南发展三季报预增50%,约为9840万元;远望谷三季报预增40-70%,约为1-1.21亿元;永新股份三季报预增20-40%,约为1.18-1.38亿元;老板电器三季报预增10-40%,约为1.35-1.72亿元;广东鸿图三季报预增0-30%,约为5703-7414万元;中恒电气三季报预增0-30%,约为3108-4041万元;万丰奥威三季报预增0-20%,约为1.47-1.77亿元;ST长信中报预盈3500万元;聚龙股份获3201万元供货合同;创业环保签订天津市非居民住宅供用冷合同;友谊股份2.74亿元竞得浦东一地块;佐力药业乌灵菌粉获药品GMP证书;SST天海所持中国太保股份获利1600万元;中水渔业获1544万元补贴;奥康国际子公司获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北京利尔、涪陵榨菜股东追加承诺不减持;中珠控股高管买入自家个股。 

上一篇:一根长阳确立反弹!

下一篇:三指标预示午后大变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