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一根长阳确立反弹!

2012-07-27 12:11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短暂冲高后震荡下行,10点半左右,煤炭、有色、银行等权重股强势上扬,大盘快速走高,沪指一度冲上5日均线,但石油、钢铁、地产等板块走势低迷,拖累大盘震荡走弱;成交较昨日早盘略有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127点,微涨1.26点,早盘成交256.7亿元。


消息面看:1、财Z部:下半年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2、央行连续5周逆回购,分析称降准或延至8月。3、前海金改细则正加紧制订,拟招商近3000亿;利好深圳金改概念股。4、新一轮药品降价方案将出,幅度最大超过20%;利空医药股。5、铁路建设或再提速,民资进入机会有望增大;利好铁路建设股。6、投连险新规将推出,投资股票基金空间极大提升;利好保险股。7、德拉吉:不惜一切代价保卫欧元;欧美股市大涨;原油、黄金期货上涨。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冲高回落但尚未击穿昨日低点2124.16点;而量能放大且主力资金有悄悄入场迹象。2、个股涨少跌多;封死涨停个股与昨日相同维持在8家,无跌停个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由昨日的50家缩减至19家。3、沪指60分钟MACD指标底背离,KDJ值指标下行至16.6、21.18、7.43;具备分时反弹能力。4、日线MACD连续底背离累加,KDJ指标下行至11.38、19.3、-4.48;日线反弹在即!5、连续下跌的B股指数开始飘红,地产分类指数30分钟KDJ指标底部两次金叉且60分钟也具有金叉趋势。对于午后大盘,一看地产能否止跌,与银行、煤炭、有色合力上攻;二是成交能否突破5、10日均量线。而重中之重是有一根放量长阳突破周一跳空缺口!


市场面看:目前A股市场正处于绝望与希望并存的阶段。一方面,当前市场估值水平已经进入"地下室";截止7月26日盘后,沪市平均市盈率11.39倍,深市平均市盈率21.65倍;沪深两市平均市盈率13.45倍。另一方面,沪深两市自本5月初下跌以来量能持续萎缩,近期日成交量已与2008年大底之时相差无几,而上半年共有22.22万户股民销户告别A股的报道也不绝于耳。但与此同时,QFII与险资联手在股指下跌过程中逆势低吸,反复建仓;而最了解自身股票价值的产业资本5月以来也是频频增持;三大巨头大举建仓表明目前的A股投资价值非常显著,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


基本面看:自5月8日以来,沪指最大跌幅已近13%。值得关注的是,在这一波调整过程中,以产业资本为主的大股东逆势增持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统计显示,沪深两市共有60家公司的大股东累计增持13.02亿股,增持总额达57.51亿元。具体来看,5月8日以来有10家机械设备公司被大股东逆市增持,分别是:中信重工(2514.15万股)、中国西电(2000.48万股)、新筑股份(280万股)、新时达(250.41万股)、山东威达(160.38万股)、长江润发(102.42万股)、安徽合力(42.17万股)、中超电缆(23.6万股)、新日恒力(10.28万股)、常宝股份(0.01万股)。4家信息服务公司被大股东逆市增持,分别是:四维图新(166.85万股)、鹏博士(1136.63万股)、佳都新太(204.18万股)、浙报传媒(21.8万股)。4家商业贸易类公司被大股东逆市增持,分别是:友好集团(1557.45万股)、成商集团(722.72万股)、宏图高科(600万股)、文峰股份(125.13万股)。

上一篇:两大主力入场抢筹

下一篇:期盼郭主席不惜一切代价保卫A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