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两大主力入场抢筹

2012-07-26 17:07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微幅低开,随后窄幅震荡,黄金、页岩气概念股强势上扬,有色、煤炭、水泥、券商等板块力挺大盘,但船舶制造、水利建设、地产板块走势低迷,拖累大盘走强;10点半左右,沪指被快速拉起翻红;午后大盘再度上攻,但地产股走弱带动股指跳水,沪指再创3年半以来的新低;成交较昨日略有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126点,下跌10.15点,早盘成交224亿元,全天成交449.1亿元。


消息面看:1、保监会发布十项调整新规,放宽险资股权投资比例;关注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2、营改增试点将扩至京津粤深等10省市;利好建筑、交通运输、餐饮旅游、商贸零售等行业。3、珠三角金改方案出炉,深化粤港澳金融合作;利好深圳本地股。4、贵州将出台3万亿元发展规划;中天城投迎政策利好。5、民资进入电信试点方案即将出台;光通信行业持续受益。6、央企十二五拟投资新疆逾7000亿,大多涉及能源项目;利好新疆板块。7、欧股小幅收高,美股涨跌不一;原油、黄金期货上涨。


盘面上看:1、沪指一天之内刷新两次3年半以来的低点,最低探至2124.16点;量能略有放大。2、个股大面积飘绿;封死涨停个股维持在早盘的8家上,一股跌停,但跌幅超过5%的个股由早盘9家扩大至尾盘50家。3、沪指30分钟K线击穿BOLL下轨,MACD及KDJ指标金叉变死叉;60分钟KDJ值指标继续下行。4、日线KDJ指标继续下行,MACD连续底背离;而周线KDJ值分别下至10.16、17.39、-4.31的超卖区!透过近两日的盘面,昨日利用所谓B股退市砸盘,今日动用地产利空跳水;但连续的四个未补的下行缺口、历史最低的市场估值以及持续低迷的成交量都预示着主力已经是黔驴技穷,在不排除继续新低的情况下,反弹也随时有望以暴涨的方式降临!


市场面看:尽管A股市场在前期大幅下跌基础上依然未现明显企稳迹象,但外资“唱多”声音却此起彼伏。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称,投资者应在未来12个月基础上超配中国股票,在全球经济发展仍存大量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对比历史相对水平而言,中国股价依然相对便宜,“低配股票的长期投资者应考虑开始逐步买入股票”。而摩根士丹利在其最新研报中也称,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股票已经被大幅低估,A股和H股的估值都显著低于历史水平,年内应有较好表现;瑞银证券则表示,维持未来3至6个月对市场仍然持震荡向上的观点;高盛高华则认为,上证指数有望到年底达到2750点。外资"看多"并不仅仅体现于口头上,2006年就获得A股QFII资格的爱德蒙得洛希尔资产管理公司近日透露,该公司在A股市场的7亿多美元投资目前已满仓操作。相较外资机构轮番唱多做多,国内多家主流保险机构6月也开始动用800亿巨资在2200点附近逐步加仓;但反观普通投资者参与热情却临近"冰点":中登公司最新数据显示,6月末,持仓A股账户数为5662万户,占全部A股有效账户比重为41.72%,这一比例已连续六个月出现下降。这意味着,大约有六成账户处于空仓状态。


基本面看:东方国信中报拟10转5;首航节能三季报预增130-150%,约为0.92-1.01亿元;海大集团三季报预增40-70%,约为4.39-5.33亿元;洽洽食品三季报预增30-50%,约为1.77-2.04亿元;星网锐捷三季报预增20-50%,约为1.24-1.55亿元;新界泵业三季报预增20-50%,约为6081-7602万元;雏鹰农牧三季报预增0-20%,约为3.11-3.73亿元;新日恒力中报预计扭亏为盈;银邦股份获总额约2亿元三合同;皖通科技拟中标5659万元工程合同;向日葵签订3558万元销售合同;机器人获1750万元补贴;美克股份股东增持。

上一篇:午后关注四股一线!

下一篇:一根长阳确立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