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午后关注四股一线!

2012-07-26 12:05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微幅低开,随后窄幅震荡,黄金、页岩气概念股强势上扬,有色、煤炭、水泥、券商等板块力挺大盘,但船舶制造、水利建设、地产板块走势低迷,拖累大盘走强;10点半左右,沪指再创调整新低2130.48点,但随后便被快速拉起沪指逼近五日均;成交较昨日略有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140.5点,上涨4.35点,早盘成交224亿元。


消息面看:1、保监会发布十项调整新规,放宽险资股权投资比例;关注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2、
营改增试点将扩至京津粤深等10省市;利好建筑、交通运输、餐饮旅游、商贸零售等行业。3、珠三角金改方案出炉,深化粤港澳金融合作;利好深圳本地股。4、贵州将出台3万亿元发展规划;中天城投迎政策利好。5、民资进入电信试点方案即将出台;光通信行业持续受益。6、央企十二五拟投资新疆逾7000亿,大多涉及能源项目;利好新疆板块。7、欧股小幅收高,美股涨跌不一;原油、黄金期货上涨。


盘面上看:1、沪指早盘再创今年新低2130.48点,量能略有放大且主力资金悄悄入场。2、个股涨多跌少;封死涨停个股达8家,无跌停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9家。3、沪指30分钟K线再攻BOLL中轨,MACD及KDJ指标低位金叉;60分钟KJ值转头上行有与D值交叉趋势。4、日BOLL线下轨由降转升且MACD底背离迹象明显;而周线KDJ值分别达11.2、17.74、-1.88,均已进入超卖区!5、地产股30分钟分类指数KDJ指标低位金叉,不排除午后止跌上扬;同时,金融股分类指标有依托BOLL中轨反弹可能。对于午后大盘,武人认为只有银地联手、煤飞色舞才能放量上攻,而上档压力位在10日均线与周一跳空缺口交合处,反弹初始成交量不可低于5、10均量线!

 

市场面看: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期结束了与中国的"第四条款磋商"并在当天发布磋商报告。报告预测,尽管全球经济风险日益加剧,但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正在实现"软着陆",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8.0%;明年增速将提升至8.5%。IMF认为,中国通胀压力有所下降,今年预计CPI水平为3-3.5%,明年进一步下降至2.5-3%。报告指出,中国已为应对外部环境恶化做好准备。中国政府的宏观经济政策旨在将经济增长放慢至一个更具可持续性的速度,并继续根据不断变化的情况进行调整;2012年的财政政策旨在平衡过去的刺激政策消退所产生的影响,同时为增速放缓的经济提供支持。而从估值来说,中国股票确实是20多年来最便宜的--沪市991只股票平均市盈率为11.44倍,为历史最低;深市如果剔出创业板,其市盈率也为历史最低。再以沪深300指数为例,2008年11月7日大熊市反弹前,沪深300指数平均市盈率为13.11倍,市净率为2.33倍。而截至昨日收盘,以上两项指标仅为8.28倍和1.56倍,远比当年为低,也比1990年开设股市以来任何一次底部都低。就股票的估值而言现在应是历史最低点。


基本面看:截至昨日,有12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中期业绩快报,机械设备、公用事业和金融服务营业收入同比增
长的家数最多。其中,公用事业6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的公司分别为:深圳燃气、九龙电力、惠恒运A、涪陵电力、中山公用、天壕节能。金融服务6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的公司分别为:广发证券、宏源证券、兴业证券、长江证券、东北证券、陕国投A。机械设备13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的公司分别为:积成电子、北京科锐、梅安森、尤洛卡、钢研高纳、天广消防、思源电气、威海广泰、理工监测、长园集团、金洲管道、豪迈科技、中原特钢

上一篇:一则令人震惊的消息!

下一篇:两大主力入场抢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