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满足一条件持股待涨!

2012-07-03 11:4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各异,沪指微幅低开在小幅下行跌穿5日均线后,船舶制造、石油股快速拉升,招保万金带动地产股持续上行,大盘逐波震荡上扬,沪指在碰触10均线后遇阻回落,临近午盘再度拐头向上;成交较昨日早盘略有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240.23点,涨14.12点,早盘成交329.8亿元。


消息面看:1、机构称6月CPI破3成定局,存准率本月或下调;利好银行地产股。2、国土部:加强与证监会银监会联动遏制土地闲置;利空地产板块。3、发改委调研电煤市场煤价格合并,双轨制或终结;利好煤炭及电力板块。4、高层力促铁路十二五目标,高铁干线通车将推迟;利空高铁板块。5、现代煤化工规划即将发布,十二五共批15个示范项目;利好煤化工及装备生产企业。6、欧股收高,美股涨跌不一;原油、黄金期货下跌。

 

盘面上看:1、早盘所有行业板块几乎全线飘红,个股涨多跌少;涨停个股达15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6家。2、今日上市的三只新股走势各异,沪市上市的两只全线破发,且最大跌幅超过30%,而深圳上市的新股涨幅超过30%;冰火两重天的背后是业绩使然。3、沪指日线KDJ金叉后继续上行,MACD绿柱缩短、金叉在望;60分钟BOLL中轨、下轨呈现上翘趋势。透过早间盘面,权重压盘迹象明显改观,但成交尚不理想,沪指日成交低于700亿很难突破及站稳2253点的下行缺口,所以午后大盘必须补量!


市场面看:目前无论从经济趋势、估值优势还是政策预期上,都支持市场逐步企稳反弹。首先看PMI数据,无论是官方的50.2%还是汇丰的48.2,均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回落速度正在大幅下降(5月PMI数据大幅回落2.9个百分点),而这预示着中国经济正在触底企稳。其次,业界普遍预计7月9日即将公布的6月份CPI数据有望降至2.3%左右,可能创下28个月来的新低。“低增长+低通胀”的模式使政策宽松的空间增大,媒体预计年内仍有2次降息和2-3次降低存准率。最后从市盈率与市净率来看,目前全部A股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甚至已经低于历史上两次大底的水平。而行业估值水平处在历史中值以下,虽然有盈利下调预期,但估值为目前股指的企稳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股指企稳反弹将是大概率事件。另外,大盘从5月4日高点下跌以来,有约10%的跌幅,投资者信心严重缺失,观望气氛浓厚。按照历史规律,随着短期利空因素不断释放,7月市场或将迎来一轮较有力度的反弹。


基本面看:进入7月,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工作拉开大幕。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布的上市公司2012年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安排,7月将有236家公司披露半年报。其中,103家公司已公布中期业绩预告。预告类型显示,55家公司预增,5家预盈,预降、预亏公司分别为18家和8家。在预喜公司中,有23家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在50%以上。7月13日深市首家披露半年报的公司*ST甘化,预计中期净利润盈利6100至70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幅高达448.71%。紧随其后的酒鬼酒、沃华医药、*ST鑫富净利润增幅超过200%。此外,北纬通信、华智控股、天邦股份、超华科技、汤臣倍健中期净利润增幅翻倍。

上一篇:周二见一情况迅速加仓

下一篇:官方媒体透露一重磅利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