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周二见一情况迅速加仓

2012-07-02 17:17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伴随着银行、保险等权重股持续走低,汽车股跌幅居前,大盘逐波震荡下行,1点半左右,环保、生物医药、煤炭、有色金属等板块加速拉升,股指逐渐止跌企稳,临近午盘沪指飘红;午后股指一度在酿酒、地产等板块的拉动下小幅走高,但市场做多动力有所不足,随后沪指窄幅震荡至尾盘;午后成交较早盘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226.11点,涨0.68点,早盘成交340.3亿元,全天成交606.4亿元。


消息面看:1、姚 刚:多举措便利香港长期资金投资A股。2、央行:稳健货币政策要适时适度预调微调;7月上旬再降准的概率很大。3、李克强:稳定房地产调控政策。4、新股发行办法年内有望作重大修改。5、国家统计局发布的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创7个月新低,经济走势降中趋稳。6、国家投重金扶持重大新药创制,总额将近1200亿元;利好生物制药板块。7、欧盟峰会传利好,欧美股市大幅收高;原油期货暴涨、黄金期货上涨;利好A股反弹。

 

盘面上看:1、全天股指走出了V型探底回升的态势;其中沪指再度下探5月中旬以来形成的通道下轨支撑线(在2217点附近)回升;早盘量能明显放大,午后有所萎缩。2、个股大面积飘红,涨停股个股从早盘11家扩大至尾盘17家,不过跌幅超过5%的个股也从早盘的5家扩大至尾盘的19家,其中一家跌停;个股反弹意愿非常强,但部分业绩预减股风险较大。3、沪指日线KDJ指标低位金叉,MACD绿柱缩短;60分钟K线站上BOLL中轨且中轨、下轨呈现上翘趋势;预示大盘正在积蓄上攻的动能。透过今日盘面,权重股压盘迹象明显,个股反弹如火如荼;虽然大盘未能如午评所愿《三点预示午后中阳可期!》,但沪指午后始终在5日均线上方做震荡,所以明日沪指仍有冲击2253点缺口的可能,而现在最关键的就是什么时候银行、地产为首的权重股能够合力放量拉升,它们起来了则大盘就极有可能以连续逼空的方式向上攻击。沪指反弹压力位分别在2253点与2288点缺口位置。


市场面看:1、自2453点大盘出现持续性的调整,日线出现三个未封闭的向下跳空缺口,技术指标严重超卖;而周线KDJ也进入底部区域,J值处于负值且呈向上回钩的态势;从以往的周线底部形态来看,每当KDJ回调至负值且向上回钩,大都会出现一个上升周期;所以本周大盘具有强烈的触底反弹要求。2、虽然6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2%,显示当前经济发展仍有下行压力。但结合历史数据来看,本月回落具有一定的季节性,每年6月份往往都会有所回落,今年回落幅度为历年中最低,显示经济趋稳的基础正在形成。3、韩国央行周日表示,已开始用今年早些时候获得的3亿美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额度购买中国股票,以推进其外汇储备多元化的长远战略。


基本面看: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QFII在大宗交易市场疯狂扫货,作为买方发生128宗交易,共买入50只个股,其中,119宗为折价买入,占比93%,而金地集团、长信科技、中国平安、福耀玻璃、长江电力、华润三九、青岛啤酒、上海机场以平价或溢价成交。买入的50只个股中,主板和中小板占比各一半。行业方面,金融服务业个股最多,有广发证券、中信证券、西南证券、招商证券、太平洋、兴业证券和中国平安。食品饮料其次,有泸州老窖、酒鬼酒、贝因美、青岛啤酒和梅花集团。买入量第三的是化工行业,有宏达新材、广汇能源、永泰能源和天晟新材。此外,QFII还买入了长信科技、东山精密、多伦股份、金地集团、正和股份、众和股份、华斯股份、长江电力、碧水源、富瑞特装、通裕重工、智云股份、中国化学、中国水电、金隅股份、棕榈园林、澳洋顺昌、上海机场、上海绿新、中福实业、永辉超市、宏图高科、远光软件、四维图新、立思辰、海康威视、信维通信、鑫屯矿业、华润三九、宁波韵升、福耀玻璃、庞大集团、东湖高新和鑫茂科技等众多个股。

上一篇:三点预示午后中阳可期!

下一篇:满足一条件持股待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