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午后操盘的两大关键点!

2012-06-29 12:07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石油概念股纷纷回调,物资外贸、钢铁股走势不佳也拖累股指,大盘持续低位震荡,10点47分,金融、有色股加速拉升,股指快速止跌飘红,沪指收复2200点后继续震荡走高;成交较昨日早盘略有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212.19点,涨15.68点,早盘成交282.8亿元。


消息面看:1、沪深交易所发布主板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方案;对市场的长期发展利好。2、发改委揭秘生物产业规划,明确七大发展方向;利好生物技术板块。4、工信部发布稀土指令性生产计划管理暂行办法;对稀土概念股形成利好支撑。5、德国从中国进口第一辆电动公交车震惊业界;利好电动车生产上市公司。 6、各地加油站促销大战再打响,油价“三连跌”静待7月12日窗口来临;利空石油煤炭,利好交运物流、航空板块。7、住建部:鼓励引导民间资本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利好保障房概念股。8、欧美国股市小幅收跌,原油、黄金期货大跌;利空A股。

 

盘面上看:1、伴随着昨日沪指没来由地无声告破2200点整数关,今日早盘又神奇般地轻松收复;尤其是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的IF300大涨0.88%;反弹的真实性很强。2、个股涨多跌少,但涨停股从昨日的11家萎缩至早盘仅有6家,且有两只个股跌停;说明市场的人气尚未恢复。3、沪指早盘量能有所放大,日线KJ值勾头向上有与D值金叉的趋势;60分钟MACD与底部两次金叉且红柱冒头,而60分钟KDJ在接近30区域勾头向上金叉;同时,沪指15分钟K线再度站上BOLL中轨;短期技术指标发出买入信号。4、沪指5日线在2214点,而周BOLL线下轨位于2230点一线,午后大盘最好是收复2230点,弱一点的话也要稳守5日均,重点关注午后沪指成交能否继续放大。


市场面看:沪深上市公司退市新政踩着上半年结束的门槛姗姗而至,而股市从此将告别"永垂不朽"。根据方案,两所将净资产指标的退市期间由原定2年改为3年,增加暂停上市环节;对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的上市公司予以退市风险警示,相应地其退市期间由原定的4年改为3年;增加因追溯重述导致净资产为负、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的退市风险警示情形;增加B股的股票交易量和股票收盘价指标。退市制度是对资本市场制度建设和完善的组成部分,有利于资本市场新陈代谢,绩差公司将被投资者抛弃。同时退市新政具有约束力,有助于上市公司建立和完善现代化的企业制度,对A股公司的成长起到促进作用;蓝筹股未来将受追捧。而且退市制度改革方案对上市公司流动性以及规避上市公司违规行为都将产生有利的影响。


基本面看:按上交所"连续三年年末净资产均为负数"即退市的条件,*ST园城等22家ST公司2010年和2011年的净
资产均为负数,一旦今年净资产仍未转正,将遭遇退市。ST博元、ST博信以及东方银星虽然未触及"净资产为负数"的退市红线,但它们2010年~2011年以来的年营业收入却均未达到1000万元,若今年继续低于1000万元,也将直面退市的风险。值得注意的是,刚刚在本月连续夺下12个涨停的*ST金泰同时触及了上交所规定的净资产和营业收入的退市红线。而在深市主板和中小板方面,符合"上市公司股票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首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仍为负值"退市条件的公司,包括*ST国商、*ST吉药等14家。同时,ST科健、*ST广夏已暂停上市,其2011年营业收入均在1000万元以下,若依退市制度方案,这2家公司退市几乎是在所难免。

上一篇:明后两日或有惊人变盘!

下一篇:7月A股或将领涨全球市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