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两则传闻不可不知!

2012-06-28 12:08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券商、地产股走势强劲,钢铁、有色金属、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股指在短暂上攻后便震荡走低,沪指最低探至2205.25点,10点半后,酿酒、水泥板块快速拉升,沪指跌幅逐渐收窄,临近午盘翻红后再度小跌;成交较昨日早盘略有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215.38点,跌1.55点,早盘成交258.9亿元。


消息面看:1、国W院:积极稳妥推进养老金投资运营;养老金税收优惠政策或年内出炉;对股市形成长期利好。2、中央制定系列政策措施,促港资投A股市场。3、六大方面支持香港经济社会发展;利好深圳本地股。4、股指期货远月合约保证金降至12%;提高期指流动性。5、珠三角金改方案获批,近期将公布;利好珠三角概念股。6、欧美股市上涨,原油、黄金期货上涨。

 

盘面上看:1、股指期货早盘全线飘红,空头近5日首次减仓,从期指走向看触底反弹可能性较大。2、沪指30分钟MACD红柱再度伸长、KDJ有底部勾头迹象;60分钟MACD绿柱消失、底部金叉将现;日线再探前低但未破前低点。3、石油概念持续火热,资源股止跌企稳迹象明显,地产、券商股有再起升势的可能。4、个股涨多跌少,涨停个股达12家,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10家,无一跌停股。纵观盘面,连续缩量超跌本身就有技术性修复的需要,更何况众多的权重股估值极低,所以只要股指期货不砸盘,大盘随时有可能收出中大阳!


市场面看:日前上交所总经理张育军表示,上交所力争到2020年股票市值能有70到80万亿。此语招致各大媒体的猛烈批评;有的评论文章更是“大胆”直接喊出《上交所80万亿大跃进的后果》是A股的灾难,“真的当全国人民是二百五吗?”而来自某中央级新闻媒体在有关证券市场的内参中提出,A股大跌的主因是新股发行数量太多,建议立即停止不顾市场承受能力的发行行为,建立有利于市场稳定的动态发行调节机制。有关部门接获后,立即转送国W院高层。已引起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消息人士还透露已经过会而一直待发的陕煤股份、中国邮政都难保证在今年年内完成A股挂牌工作。陕煤股份和中国邮政其融资额皆为百亿元级别。


基本面看:1)金枫酒业是光明食品集团旗下唯一酒业平台,将受益与集团即将收购法国葡萄酒经销商Diva公司
控股权。2)唐山港半年报有高送转预期。3)中天科技海缆订单大增,年内有望增加到7至8亿元,满负荷生产。4)鼎龙股份彩色碳粉项目三季度出产品,目达产后预计年新增利润总额1.6亿元,是公司未来重要利润增长点。5)天士力二季度满负荷生产,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47%,二季度业绩增速有望延续。6)东方锆业控股65%的铭瑞锆业矿体开采4月底已获澳洲政府批准,锆精矿吨成本(到岸)约为6300至8000元人民币,远低于市场价。7)易联众主营“以劳动和社会保障为核心”的民生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和服务,是“福建社保信息系统建设”唯一承担单位,并承担了“广西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信息系统软件开发采购项目”。8)浙大网新获得浙江省农保统一软件的开发和全省实施项目、江西省新农保全省11个试点实施、安徽省新农保统一软件开发等。9)航天信息成功入围黑龙江省的新型农村养老保险项目。10)厦门港务,厦门市政府因建设国际邮轮母港项目(投资逾500亿),拟对公司东渡码头进行土地收储。该码头土地补偿可能相当可观。11)600438通威股份定增获大股东全额认购。12)祁连山水泥报价二季度环比回升,最新达320元每吨,较一季度低点上涨逾40元,且因基建需求上升,已需提前订货。

上一篇:A股的老故事与新发现

下一篇:明后两日或有惊人变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