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A股的老故事与新发现

2012-06-27 17:16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石油板块强势领涨,两市大盘快速飘红,但煤炭、金融、钢铁股走势低迷,拖累股指再度下行,10点半后,地产股止跌上扬,各行业板块也纷纷震荡走强,两市大盘一路震荡走高;午后煤炭、有色、钢铁等权重股走弱,股指涨幅逐渐缩小,临近尾盘再度下行;成交较昨日再度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216.93点,跌5.14点,早盘成交220.8亿元,全天成交452.2亿元。


消息面看:1、证J会:住房公积金的投资运营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2、央行推出950亿元逆回购操作,传还有1050亿的定向逆回购操作;此举动或是在7月调准调息的一个信号。3、宣示南海主权第二张牌:中海油时隔20年后再次在南海争议海域招标开采油田。4、广东金融工作会议召开,金改大幕即将拉开;利好珠三角板块。5、上半年经济数据不久将陆续公布;“稳增长”或多箭齐发。6、欧股涨跌不一,美股全线上涨;原油期货上涨,黄金下跌;利好A股反弹。

 

盘面上看:1、股指期货在1点39分和2点半时的快速下跌是导致权重股集体走软的元凶,继而导致今日大盘冲高回落,沪指成交也萎缩至2月以来的最低量;但股指尾盘‘盘而不落’且成交放大说明有人在偷着建仓!2、封死涨停的个股从早盘的24家快速回落至收盘时19家,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也从早盘的仅有2只扩大至收盘时的13只;预示投资者情绪不稳,极易抛出筹码。3、沪指30分钟KDJ死叉向下、MACD红柱缩短;但60分钟MACD绿柱持续缩短,仍有底部金叉之趋势;同时日线KDJ指标底背离,周线J值达-11.17;预示大盘回落空间不大。而透过今日盘面,武人维持6月20日《低迷的股指隐藏着一个惊天阴谋!》之观点:无非就是让更多的散户割肉出局,让社保、险资、QFII以及那些超级大户们低位建仓!


市场面看:1、老故事:市场对利好熟视无睹,对利空无限放大;悲观的情绪弥漫市场,非理性的杀跌使大盘接二连三缩量跳空下行;此情此景与去年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走势极其相似;而沪市不足13倍市盈率的低估值也同时预示着又一大底部正在形成!2、新发现:年初以来,积极的股市政策被市场误读为替IPO融资铺垫,但事实上今年上半年A股IPO额度同比减少一半;这释放出高层在兼顾融资的同时希望A股走强的信号;股市可以不跟经济走,但一定会跟着政策走!3、中登公司数据显示,散户纷纷割肉离场,A股持仓账户数量连续5周下降;但千万元级账户5月陡增逾500户,社保、险资、QFII等机构也大举开户;这说明大资金开始趁机入场拣便宜货,投资者此时何去何从一目了然!武人认为,随着货币适度宽松政策的持续,下半年经济见底回升是大势所趋。投资目前的低估值股票只输时间不输钱!


基本面看:据测算,“十二五”期间,我国海工装备市场规模将扩大6倍,行业复合增速将达46%,行业进入黄金发展阶段。从公司层面看,按前景、弹性、业绩3大条件:第一,公司海工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较高、未来发展前景好;第二,海工业务占比较高,或正在进行产能投资,3-5年后海工业务占比将达到较高水平;第三,公司当前的其他主业业绩较好,或将出现业绩反转。重点关注三大海工装备制造企业:振华重工、润邦股份、中集集团。

上一篇:盘面惊现两大激动人心的信号

下一篇:两则传闻不可不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