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盘面惊现两大激动人心的信号

2012-06-27 12:14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石油板块强势领涨,两市大盘快速飘红,但煤炭、金融、钢铁股走势低迷,拖累股指再度下行,10点半后,地产股止跌上扬,各行业板块也纷纷震荡走强;两市大盘一路震荡走高,成交较昨日早盘再度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229.7点,上涨7.63点,早盘成交220.8亿元。


消息面看:1、证J会:住房公积金的投资运营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2、央行推出950亿元
逆回购操作,传还有1050亿的定向逆回购操作;此举动或是在7月调准调息的一个信号。3、宣示南海主权第二张牌:中海油时隔20年后再次在南海争议海域招标开采油田。4、广东金融工作会议召开,金改大幕即将拉开;利好珠三角板块。5、上半年经济数据不久将陆续公布;“稳增长”或多箭齐发。6、欧股涨跌不一,美股全线上涨;原油期货上涨,黄金下跌;利好A股反弹。

 

盘面上看:1、早间沪指回探未破昨日均价线,同时两市股指双双创出反弹新高,但可惜的是成交继续萎缩。2、行业板块近乎全线飘红,个股涨多跌少,封死涨停的个股从昨日的16家扩大至早盘的24家,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2只;这比大盘的快速上扬更激动人心。3、沪指在60分钟KDJ金叉基础上,60分钟MACD绿柱持续缩短即将完成底部金叉;而30分钟线有望冲击BOLL线中轨。4、在油价下调窗口再度开启之时,石油股的大幅上扬特别是中国石油在底部出现了大资金活动迹象;预示着严重超跌的廉价股已是机构的最爱。武人认为,沪指自2453点下跌出现三个未封闭的跳空缺口是后市看盘的关键所在!首先是沪指如何封闭最近的两个缺口2253.51-2253.79点和2288.45-2291.54点。如果能一鼓作气渐次放量600-800亿之上冲击这两个缺口,则回探后的低点将上移至2245点附近;如果不能,则盘中见相应高点可减仓等待低吸点。


市场面看:近期很多券商都开完了中期策略会,对下半年行情进行了阐述,在已发布中期策略的10大券商中,有
7家券商看多,1家券商看平,2家券商看空,看多阵营拥有压倒性的优势。看多阵营方面,国泰君安最为乐观,认为“下半年是个小牛市”。理由是下半年流动性宽松有望加码,盈利评估也会更好,鉴于此次外需冲击本身要比2008年弱得多,结合目前的政策、流动性和盈利增长状况,对于下半年的A股市场保持乐观,不好不坏背景下的小牛市格局仍将延续,并指出市场波动区间在2300-2800点。看空的两家券商中,华泰证券认为A股下半年仍是下降趋势,安信证券则给出“A股处于U型调整的底部区域,难有单边行情”的判断。


基本面看:看多阵营的国泰君安主推房地产、券商、工程机械、电子和医药。国信证券则看好非银行业的金融、
地产、机械、电子等;海通证券看好铁路设备、工程机械、节能环保、地产、汽车、旅游、医疗服务、非银金融及二线蓝筹;招商证券看好地产产业链、证券保险、中下游制造业、医药、食品饮料和服装。长江证券看好医疗护理、金融服务、节能环保、文化传媒、金改概念、医药、通信服务、电子计算机;广州证券看好房地产、电子、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商业贸易、信息服务、交运设备、机械设备及节能环保。航天证券则青睐机械、水泥、高铁及七大新兴产业。

上一篇:五大信号吹响新一轮上涨号角!

下一篇:A股的老故事与新发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