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投资进入股市,几十年的经历磨练了心志,赔过钱也赚过钱,当然更多的是积累了经验,希望能与股友们一起探讨,共同提高!

分类:盘后点评

五大信号吹响新一轮上涨号角!

2012-06-26 16:33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跳空低开,金融股奋力护盘,使股指跌幅有所减小,深成指一度震荡翻红,但水泥、化工、汽车、钢铁等众多板块走势低迷,导致大盘再度走低,11点左右,银行、券商及资源股合力拉升,股指跌幅快速收窄,午后1点半大盘快速上扬,沪指封闭早间低开缺口飘红,但量能不足转头下行,临近尾盘再度回升,成交较昨日再度萎缩。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222.07点,下跌2.04点,早盘成交271.5亿元,全天成交472.8亿元。


消息面看:1、加上本周即将发行的中信重工等3只股票,预计上半年IPO融资规模将在750亿元以内,不到去年同期1607亿元的一半。2、监管层提出壮大机构投资者12字方针;有利于稳定市场。3、今夏来水偏丰成定势,5月水电发电量环比增近五成;利好水电概念股,关注桂冠电力、岷江水电等。4、河南出台政策鼓励首套房利率打七折,另外,6月楼市量价有望再创今年新高;利好房地产板块。5、油价三连降静待窗口开启;利好航空、物流、交运等板块,利空石油板块。6、欧美股市再次下挫,原油期货下跌;利空A股。

 

盘面上看:1、今日大盘探底回升,盘中沪指创出新低2203.94点,缩量收出假阳线,但日K仍在BOLL下轨之下;没有收出午评中预想的阳抱线。2、虽然股指下跌,但两市仍有16只个股封死涨停,同时沪深两市个股涨跌分化,沪市飘红个股由早盘的288家扩大至午后的519家,而深市754家飘红818家下跌;这说明严重超跌的低估值个股是主力机构最爱。3、沪指60分钟KDJ值在低于10的状况下形成金叉,MACD绿柱缩短;而30分钟MACD底部金叉、红柱冒头;预示着小时级别的反弹有望延续。4、鉴于沪指形成自2453点下跌以来形成了三个未封闭的跳空缺口,同时2200点又是1664点与2132点的连线支撑点。所以,武人倾向于不排除底部震荡加剧、但沪指依托此点展开新的上升行情可能性居大,而反弹阻力位在2245点,强阻力位2300点;重点关注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的配合及成交量的有序放大。


市场面看:午评《留意两大奇怪的现象》中武人曾经说过:5月4日股指见顶回落,但险资却在5月加仓534.4亿元。而6月股指继续下行,可基金的股票仓位却不断提升。而奇怪的背后玄机是一组数据:截止25日盘后,沪市平均市盈率11.89倍,两市平均市盈率14.01倍;这已是继1994年325点、1996年512点、2005年998点、2008年1664点之后的又一历史大底。实际上,持续的下跌已将利空逐步消化,而许多积极的信号却被市场忽视,如持续的降准、减税、降息周期的打开,多部委出手刺激实体经济、官方媒体持续唱多A股、高层积极打造健康股市环境、多举措引导长期资金入市等;这些被屡屡忽视的信号在机构建仓完毕之时将作为新一轮上涨号角吹响!

 

基本面看:尽管产业资本减持为今年主流,但6月以来产业资本增持幅度加大,数只基金重仓股获得大股东买入支持。相较5月产业资本减持潮,市场最坏时期已过。具体来看,6月5日,中国西电获大股东增持2000余万股;6月8日,通化东宝获大股东东宝集团增持670万股;6月8日至6月19日,友好集团获新疆大型民企广汇集团增持1550余万股,占总股本5%。从基金持仓来看,上述个股有华夏、汇添富、南方等大公司旗下基金入驻,基金累计持仓占三只个股流通股2%、3%及18.94%。此外,中国平安、烽火通信、中瑞思创、大北农等基金持仓个股均获产业资本不同程度增持。从市场表现看,不少获产业资本增持的股票股价并没有立即上扬。投资者可逢低深度挖掘其中的潜力品种。

上一篇:留意两大奇怪的现象

下一篇:盘面惊现两大激动人心的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