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董少鹏:美国代表团是否“接地气”是谈判成败关键

2019-01-10 08:33

111.jpg

    伊万卡的年轻头脑对特朗普是一个必要支持

    在美国感受到贸易战之痛后,愿意采取部分妥协措施,这是积极的一步,也是美方“接地气”的一步。而中国,只需平心静气地打牌,这是因为中国有庞大且潜力深厚的市场,这个市场本身就是资源。

    所谓“接地气”,就是要真正了解中美贸易的实际情况,不要有随意摆弄中国的妄想症。中国自身发展需要必须得到尊重,中国制度也必须得到尊重。美国一些人试图用贸易问题捆绑政治,这是最不接地气的做法。讲实惠才能得到实惠。

222.jpg

    最高领导人的共识很重要

    美国方面这次显得信心满满,商务部长罗斯和特朗普本人都预期会谈成,但特朗普忘不了说一句“中国不得不这么做”。并且,美国军舰又不早不晚地到中国西沙群岛领海挑衅来了。在务实谈判同时,也要警惕美国霸权思维和霸权行动的干扰和破坏。

    双方诚恳认知互为需要,事情就好办。如果一方只想索要,就办不成。如果一方颐指气使,甚至诽谤、讹诈,就只能倒退了。当然,倒退也不可怕,退了可以再进。

上一篇:华润前海项目权益转让之谜

下一篇:对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方向的响亮回答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