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董少鹏:贸易战“确定性”增强 有利于A股恢复

2018-08-21 12:02

    昨天下午,在科技股的引领下,大盘实现了V型反转,这表明科技股是近期聚集人气的重点板块。在中美贸易战持续深化的背景下,科技股如何发力、如何提高竞争力,是决定股市未来走向的一个极其重要的因素。

    同时,管理层,不单是证监会,在财政部、国资委、银保监会等部门已经在陆续推出稳金融、稳增长、稳预期的相关举措。这对于稳定股市预期,营造良好的价值投资氛围,是非常重要的。股市何去何从,一个重要因素是货币政策是不是恰当。目前,在维护流动性合理充裕方面,高层的政策非常明确,央行、银保监会等部门采取的措施也是有力的。接下来,证监会方面将在上市公司股权回购、员工持股、并购等方面采取更加有力的鼓励性措施。这将对活跃市场、聚集人气发挥将发挥积极作用。

    美国当地时间8月21日,美方将就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征税进行听证;23日,将启动对16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这对于A股投资者心理会造成一定影响。但是,我认为,万事都要看它的确定性概率。在事情不确定的时候,会形成心理冲击,当事情落地之后,就变成了确定性。

    在中国内需规模巨大、产业升级需求巨大、投资潜力也非常巨大、技术储备具备充分条件这样一种背景下,面对美国发动的贸易战,我们打得起,应对得了。对方的举措落地之后,我们反制之后,确定性就显露出来,A股市场恢复人气、聚集人气、增强人气的时间也就到来了!

上一篇:采取八大措施 维护股市稳定健康发展

下一篇:董少鹏:滴滴顺风车伤害“公共安全” 应立即停业整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