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董少鹏:“疫苗事件”会拖累大盘吗?高俊芳被带走就是对股市的呵护

2018-07-24 07:09

    昨天,受到长春长生造假利空因素的打击,历来抗跌的医药股出现大跌,医药指数跌幅达3.61%。其中,九典制药、长春高新、长生生物、智飞生物、康泰生物、普利制药、沃森生物、健友股份、辰欣药业等9只个股封跌停板收盘。

11.webp.jpg

    从技术走势来看,医药制造指数自5月29日创出近三年高点后回落,经过6月20日至7月5日整理,于7月6日首次出现探底回升。这一回升趋势在7月13日受到30日均线压制,在该区域运行5个交易日,昨日则出现较大缺口的跳空阴线。

22.webp.jpg

    牛兄弟认为,医药制造板块在短期内还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但其长期抗跌属性不会改变。

    首先,长春长生的利空因素影响是短期的。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要求彻查长春长生案。昨天晚上,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俊芳和另外4名高管已被公安局带走审查。

    此前,上周日国家药监局有关负责人回应:长春长生已上市销售使用狂犬病疫苗均经过法定检验,未发现质量问题。但同时将对相关药品采取排查措施。

    至此,长春长生事件已有明确定调,其继续被恶意炒作的可能性骤然下降。随着调查情况陆续公布,其冲击性影响将得到收敛。所以,牛兄弟认为,中央果断要求彻查案件,公安机关带走了高俊芳,起到了稳定民心的作用,该事件对市场的冲击性的影响将是有限和短期的。

    其次,这是个体特殊事件,不具普遍性,医药板块的本质属性不会因此事件而改变。

    牛兄弟在医药行业不算权威,但医药行业专业分析师的观点可供参考。川财证券分析师表示,疫苗行业不会遭受整体重大影响。此次飞行检查所有涉事批次狂犬疫苗,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并已及时得到有效控制。同时,长生生物已经按要求停止狂犬疫苗生产。为保证用药安全,正对有效期内的所有批次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全部实施召回,预计该批次涉事疫苗产生实质不良后果概率较小。由于此次事件仅涉及单一企业的单个疫苗品种,预计不会对疫苗行业造成整体重大影响。

    国金证券认为,从历史数据看,药品安全事件对大盘整体的影响并不特别大。考虑到今年以来医药生物行业表现远超大盘,有调整要求,但由于该板块权重并不高,对大盘回撤影响有限。

    最后,影响一家公司股价的终极因素是公司的价值,同样,影响一个行业板块最终走势的是整个行业的价值。在最近行业利好政策频出,行业内公司价值有望迅速提升的背景下,我们不必为短线的波动过于纠结。还是那句老话,“莫为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

上一篇:董少鹏:您是“疫苗恐慌”的“跟跑者”吗?

下一篇:以更大魄力推动股市更开放上台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